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路演講稿 讓青春和國徽一同閃光

公路演講稿 讓青春和國徽一同閃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公路演講稿 讓青春和國徽一同閃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讓青春和國徽一同閃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每個人都有過美麗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麗在雪山哨所;有的人青春美麗在菁菁校園;有的人青春美麗在無影燈下......而我,願將我青春最美好的年華,獻給我衷愛的物價事業。

  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和國徽一同閃光。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1998年5月4日。那一天,我走上了工作的崗位,正式成為一名物價工作者。從一名學生到一名物價幹部,對我而言,這是個不小的轉變,可以說是我人生最重大的轉折。也許和許多同齡人相比我是幸運的,剛畢業便分配到一個不錯的單位,剛上班就穿上了令人艷羨的制服。正因為如此幸運,我時常問自己,怎樣做才對得起黨給的這身制服,才能無愧於頭上的國徽呢?為此,我也請教過老同志。他們有的說,小盧,你有文憑,一定要好好乾。也有人勸我說,女孩子有個好工作這行了,要學會享福、圖點清閑,最重要的是相夫教子,照顧好自己的小家庭。面對種種回答,我也曾一度茫然,想想自己曾經理想,想想自己曾有過的許多抱負,我不知該何去何從。然而,工作一段時間以後,當我親眼目睹了身邊的同志愛崗敬業、默默耕耘的感人事迹的時候;當我感受到我們的集體是那樣的團結向上的時候;我彷彿聽到一個雄厚的聲音回答我說:任勞任怨、以苦為樂、無私奉獻,這是我們物價工作者痴心不改的人生信條。

  是啊,這不正是我們扶余物價工作者的人生信條嗎!同志們,不知你可曾注意過他們-----那些在你的身邊來來去去,默默奉獻的人們?他們曾在這方舞台上展示過自己的青春;他們曾在這片沃土上揮灑過自己的汗水;他們曾為物價局的振興全心全意、奮力拚搏;他們曾為我們的成長悉心指導、無怨無悔!如今,優秀的你們依然忘我的工作;依然為物價局的事業增光添彩;依然為我們樹立着值得驕傲和學習的最好榜樣。是啊,在我們物價局裡,為了工作盡心儘力的事每天都在發生,在每位領導、每個檢查員身上都能找出幾個感人的事例。他們風裡來,雨里去,只為心中有一個信念,就是為物價這個集體着想,為物價部門的生存和發展着想。晨風暮雨,歲月匆匆,在嚴冬的雪地上,留下了我們物價工作者堅實的腳印,在喧囂的人群中,閃現着我們物價工作者颯爽的英姿。我們以執着的敬業精神,收穫了一串又一串豐碩的果實,而我們永遠不滅的指路燈,就是帽沿上閃閃發光的國徽。

  看到這些,我的熱血不禁沸騰。是的,我是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孩,就象大地上的一棵小草,就如滄海中的一滴水珠。但是我堅信:只要我願意,平凡的我一樣可以活得不平庸。做一棵小草能怎樣?不能綠遍大地,至少可給人以春色;做一滴水珠又何妨?難解半寸乾旱,可誰又能說有時它不是一股清泉?想到這些,我對自己的人生終於有了定位,我決心向系統內那些先進的人物學習,愛崗敬業、默默奉獻,不為了成就一番偉業,只想讓自己的一生無怨無悔。我忽然又想到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那句話:

  我引用這句名言,不是為了證明我是個了不起的人,有了不起的抱負。和平年代,一般工作,我們很平凡。但我要說,偉大正寓於平凡之中,平凡的我們一樣能高揚起臉,因為平凡中我們一樣能夠奉獻!在這裡我非常有必要提一下眾所周知的雷鋒、徐虎、時傳祥、李素麗等黨的好兒女,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業!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心聲,那就是:牢記黨的根本宗旨,愛崗敬業、勤勤懇懇、以苦為樂、無私奉獻。有的人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我,更多的時候是活在現實中。我知道自己平凡,所以沒有奢望過要做女領袖、女強人;我知道我可以不平庸,所以對生活充滿了信心與熱情。當我決心將自己平凡的一生獻給我現有的事業的時候,我更加清醒的看到,愛崗敬業,不是說說那樣簡單,不具有一定的業務不平,愛崗從何談起?不具備一定的專業素質,敬業更如紙上談兵!有這樣一幅對聯:“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我想,如果一個人根底淺如牆上蘆葦、腹中空似山間竹筍,那麼所謂的愛崗敬業只能是一句口號而已。而且我們現在面臨機構改革的大潮,如果沒有綜合素質,必將被社會所淘汰。為此,我把提高自身素質當做愛崗敬業的前提,從一點一滴學起,不斷積累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綜合科做檔案管理工作,我不怕工作瑣碎,各種文字材料分類清楚、裝訂整齊;局裡組織政治、業務學習,我認真記錄,不懂就問;參加計算機培訓,我克服困難,保證全勤,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此外,我經常利用閑暇時間練習書法、學習公文寫作知識、學習《價格法》等物價法律、法規。通過我有意識的學習,我各方面素質提高很快,現在不但達到了專業的打字水平,而且能獨立完成本職工作。使我愛崗敬業的想法成了有源之水、有本之木。

  兩年的工作實踐使我認識到:只要我們熱愛自己的崗位,只要我們有一份廉潔自律的信念,只要我們樹立無產階級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再平凡的人也會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一番成就。我們的事業,只有靠我們辛勤的工作,才會有更加燦爛的今天和明天,我們的生命,只有在奉獻中才能得到升華和完善。是的,我不能馳騁疆場,轟轟烈烈,但我能立足本崗,兢兢業業。小草雖小,一樣能鋪成遼闊無垠的大草原。

  我驕傲,我是物價戰線上的一棵小草,我驕傲,我平凡的生命可以擁有執法者的權力和威嚴、奉獻者的崇高和偉大。我為我頭頂的國徽而自豪,我要讓青春和國徽一同閃光!

您正在瀏覽: 公路演講稿 讓青春和國徽一同閃光
網友評論
公路演講稿 讓青春和國徽一同閃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