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新學期新氣象廣播稿

新學期新氣象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篇一:新學期新氣象廣播稿

  曹郴:尊敬的老師、親愛的新同學、老同學,你們好!紅領巾廣播又開始啦!我是播音員曹郴。

  成楊:親愛的老同學,新同學,我們歡迎你,歡迎你在這個碩果滿枝的季節又回到了大家熟悉而美麗的校園。我是播音員成楊。

  劉梓釗:經過了一個平安、愉快的暑假,我們滿懷着新的希望迎來了新的學期。我是播音員劉梓釗。

  曹:同學們,我們知道,夏末秋初是收穫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到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收穫。

  成: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讓我們在新學期共同努力。

  劉:燦爛的陽光溫暖整個校園,胸前的紅領巾正迎風飄揚。我們吹響了新學期嘹亮的號角,我們翻開了人生新的扉頁。在這裡我代表4-6年級全體播音員祝同學們在新學期學業進步、健康成長。

  曹:親愛的老師、隊員們: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經過每位同學的刻苦鑽研、不懈的努力和每位教師的辛勤耕耘、耐心輔導、各項教育工作和活動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新的學年裡,讓我們攜手共進,繼續努力,創造更好的成績:新學期,新氣象。

  成:在這學期我們要特別注意良好習慣的養成。老師、家長都很關心我們的學習成績,其實更關心我們是否能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在家裡和學校是不是一個樣?課上與課後又是不是一個樣?我們要在紀律、衛生、誠實守信、禮貌待人等方面完善自我,與人友好相處、誠實守信,我們在努力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培養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這樣我們會終生受益無窮!

  劉:同學們,經過一個豐富多彩的暑假,你們一定遊覽了許多風景優美的名勝古迹,閱讀了很多妙趣橫生的課外書籍,參加許多終生難忘的課外活動,積累了許多自己在暑假中的喜樂見聞,趕快拿起筆來,把你的所見所聞寫出來,交給你的老師,也可以投稿於我們紅領巾廣播站,那一定是一篇篇優秀的作文,因為,生活是作文的源泉!

  曹:但是,經過一個愉快的寒假,有少部份同學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在暑假期間養成了許多不良的習慣,隨地亂扔紙屑果皮、吐痰、吃零食、踩草坪等,這些不良的習慣既沾污了我們優美的校園環境,又極壞地影響了我們的身心健康,所以,希望同學們在新的學年裡,應樹立主人翁意識和責任感,“愛我校園,從我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努力求知、全面發展,更嚴格地要求自己,克服不良習慣,爭做“新世紀的合格小公民”。

  成:我們要通過“勤奮和認真”來完成本學期的各項任務。俗語說:“勤能補拙”。可見勤奮對於人很重要。在新學期里我們要勤于思考、勤於動手、奮發向上、勇於創新。另外,還要認真,世上最難辦的事也怕“認真”二字,對待學習要認真,勤於動腦、善於傾聽、積極發言。

  劉:“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為了實現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夢想,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時間,用我們充實的每日、每時、每刻,去努力學習!下面我們一起來聽紅領巾廣播站的倡議書:

  曹:1、開好頭,起好步。凡是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第一天,第一周。作為教師,要認真備好第一堂課,認真組織好教學,給學生以信任感。作為學生,要把心思收回來,專心聽課,按時完成作業,實現良好開端。要在開學第一天實現學校各項工作走上正軌,一切都要正常化,一切都要規範化,各項工作要抓早、抓落實。

  成:2、要樹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說過:要培養一個人只要培養他的自信心,要毀滅一個人只要毀滅他的自信心。這就足以說明自信心對於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作為教師,首先要自信,其次才能他信。為此,必須要做到恪守師德,提高師能,鍛鍊師魂,要向胡總書記說的那樣:“潛下身來教書,靜下心來育人”,“嚴謹、篤學、立德、樹人”。作為學生,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堅信付出總有回報,一分辛勞一分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劉:3、要勇於挑戰自我。作為學校教育質量始終是生命線,發展是硬道理;作為教師,學高為師,身正乃范,良好的師德和淵博的知識,才能贏得學生的尊重。為此,要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作為學生,青春無價,為了使自己的青春無悔,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現在,勤學苦練,不斷完善自我。父母養育辛苦,報恩唯苦讀!拿出實際行動,以一顆感恩之心,爭當一名合格、優秀的小學生,讓老師放心,讓家長放心。

  曹: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這一期的紅領巾廣播又將跟大家說再見了!

  成:歡迎大家踴躍投稿,展示自己的才華,支持我們紅領巾廣播站。

  劉:最後,祝全校老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全體同學健康成長,學習進步!

  篇二:新學期新氣象廣播稿

  音樂《開篇曲》

  【甲】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乙】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甲】看啊,小草偷偷地從地里鑽出來了。

  【乙】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我們的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

  【甲】我是本期播音員錢昕瑤

  【乙】我是本期播音員朱中意

  【合】歡迎您的收聽。

  【甲】同學們,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讓我們在新學期共同努力。

  【乙】是啊,我們帶着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了一起。

  【甲】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同學們都心情激動,豪情滿懷。

  【乙】新學期,新氣象,在這裡我們紅領巾廣播祝願大家在新學期里學習更上一層樓,接受更難的挑戰,希望大家加油,加油,再加油。

  【甲】今天,紅領巾廣播為大家準備了《校園芳草地》、《中華小故事》、《do re mi點歌台》等欄目。下面請聽詳細內容:

  音樂《校園芳草地》

  【甲】同學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寒假,當你再次踏進這個曾經充滿歡聲笑語的教室時,你有什麼感受呢?

  【乙】請聽《開學后的感受》

  【甲】開學了。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相信你們有同感,大人一定時常叮囑你,開學了,應該好好的把自己的一切全放在學習上,那樣會對你的成績有一定的影響;大人們一定還會說,你看電視看得這麼晚,那明天怎麼有精神學習,快點睡覺……他們一定還對你們說了很多很多,是不是覺得很煩,的確,我也有同感,但是我事後一想,覺得大人做得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大人們的一片苦心我也似懂非懂,有時往往會因此而吃虧,所以我們一定要聽大人的話,因為他們是為了你好。

  【甲】是的,家長、老師總是為了我們好,所以我們也要為自己的學習生活作一下打算。

  【乙】下面請聽《新學期的打算》

  【甲】親愛的同學們:我們也迎來了盼望已久的新學期的開始。儘管我們還有很多的知識不能完全領悟,儘管我們現在還不知道自己將來能飛多高,但是我們要信心百倍,一如我們的少先隊呼號“時刻準備着!”,勇敢地去迎接挑戰。我們要向學校全體師生、向家長、向自己、向所有關心我們成長的人們展示我們的學習成果,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乙】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我們應該做到:

  【甲】第一、要有進步的信心和決心。認真總結過去,如果你感覺上學期自己在各個方面表現得都不錯,請你千萬不要驕傲,你應該在新學期再接再厲,力爭取得更好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如果你發現自己有好多不足或問題的話,請你也不要太難過,更不能灰心喪氣,你應該振奮精神,爭取迎頭趕上,要有“我會比昨天更進步”的信心和決心。

  【乙】第二、要有明確的目標和科學的計劃。有了進步的信心和決心就有了前進的動力,但這還不夠,每位同學還應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分析自己、認識自己,在思想上、學習上、紀律、衛生等方面制訂一個經過自己努力就可以實現的奮鬥目標,再訂出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以便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有方向,有目標。

  【甲】第三,要特別注意良好學習生活習慣的養成。老師、家長都很關心我們的學習成績,其實更關心我們是否能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在家裡和學校是不是一個樣?課上與課後又是不是一個樣?我們不僅要通過自己的腳踏實地,取得優異的學習成績,還要在紀律、衛生、誠實守信、禮貌待人等方面完善自我,這樣我們會終生受益無窮!

  【乙】最後,要通過“勤奮和認真”來完成本學期的各項任務。俗語說:“勤能補拙”。可見勤奮對於人很重要。在新學期里我們要時刻牢記“勤奮和認真”。

  【甲】“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要珍惜生命,必須首先珍惜光陰;而要珍惜光陰,最重要的就是要從現在開始。大家一起加油吧!

  音樂《中華小故事》

  【合】喜氣洋洋鬧元宵

  【甲】天上一輪滿,人間萬里明

  【乙】一年初望明月生輝,三五良宵花燈吐艷

  【甲】萬家燈火同秋月,大地光明不夜天

  【乙】再過兩天,元宵節就要到來了。

  【甲】下面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元宵節的由來和習俗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由於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對此加以慶祝,也是慶賀新春的延續。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

  【乙】民間過元宵節吃元宵的習俗,後來又叫“湯糰”或“湯圓”,這些名稱“團圓”字音相近,取團圓之意,象徵全家人團團圓圓,和睦幸福,人們也以此懷念離別的親人,寄託了對未來生活的美好願望。

  【甲】元宵節的活動有很多,如元宵賞燈、猜燈謎、耍龍燈、耍獅子、踩高蹺、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傳統民俗表演。

  今天我還帶來了幾個小燈謎。你敢不敢猜一猜啊?

  【乙】猜燈謎?我喜歡。你說。

  【甲】好。也請同學們一起開動腦筋,來猜猜燈謎。“又像葫蘆又像梨,眼睛一睜亮出奇;眼睛一閉黑洞洞,什麼也都看不清。”(猜一樣東西)

  【乙】眼睛一睜亮,眼睛一閉黑,長得像葫蘆和梨,哦,是燈泡!

  【甲】答對了。再來。“牛狗豬羊賽跑,跑到終點后,牛狗豬都喘得不得了,只有羊不喘氣。” (猜一個成語)

  【乙】哈哈,這我知道,羊不喘氣就是成語“揚眉吐氣”!

  【甲】恩,好玩的燈謎有很多,同學們可以自己去找些燈謎考考班級里的小夥伴們,在此紅領巾廣播台提前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音樂《do re mi點歌台》

  【甲】今天,do re mi點歌台向大家推薦一首歡快的歌曲《加油歌》。

  【乙】“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為了實現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夢想,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積累知識能量,豐滿羽翼。

  【甲】用我們充實的每日、每時、每刻,去努力學習,加油,加油,加油!

  【甲】每一次相約,都傾注了我們殷切的期待。

  【乙】每一次離別,都意味着下一次更精彩的回來。

  【甲】希望我們的節目能給你帶去一天的好心情。節目最後請記住我們,我是本期播音員錢昕瑤。

  【乙】我是本期播音員朱中意。

  【齊】我們下次再會。

  篇三:新學期新氣象廣播稿

  女:尊敬各位老師

  男:親愛的同學們 :

  女:2008年的暑假在我們為中國的喝彩聲中匆匆而過,留下的是充滿光榮與夢想的寶貴的記憶。也許只有“中國加油”這四個字,才能表達出我們心中澎湃的激情。

  男:開幕式,震撼人心的地方太多太多。那首響徹鳥巢,激蕩心靈的《我和你》大家一定不會忘記。劉歡—莎拉·布萊曼完美的合作,讓我們再一次接受心靈的洗禮。簡單的旋律,樸實的感情,使得這首歌從87661份參選歌曲中脫穎而出。“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一時間風靡全球。下面就讓我們在一起感受一下。(播放《我和你》)

  女:從8月8日到8月24日,整整16天,我們一起見證了一個個國家在創造奇迹的過程。中國得了多少枚金牌成了我們每天關注的焦點,無論是博爾特,菲爾普斯,伊辛巴耶娃,娜斯佳·柳金,福原愛等外國巨星,還是楊威,馬琳,張怡寧,張娟娟我們的驕傲,這些耳熟能詳名字,都像那不滅的奧運聖火一樣,永遠留在我們的腦海里。

  男:當奧運聖火在鳥巢熄滅的那一霎那,我們也許是多麼激動,有多麼眷戀,但是第29屆奧運會終歸是要閉幕了。我們應該清楚,奧運會留給我們的不只有回憶,還有那促使我們不斷前進的動力。無論是將要迎接屬於自己的跳水時代的陳若琳,還是那身高只有1米42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她們的年齡都和我們是多麼接近,她們都應是我們的榜樣,雖然我們的目標不是得金牌,但我們一樣可以在人生的賽場上,建設自己的未來,開創自己的時代!

  女:金秋送爽,丹桂飄香,開學緊隨着九月的步伐而到來,奧運的光彩,也隨着九月的到來而逐漸暗淡。我們又迎來來了屬於我們的新學期!一轉眼,初一升到了初二,初二升到了初三,而小學六年級的同學,也來到了初中的校園,在此,我們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在即將到來的教師節里,祝全體教師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男:又一學期匆匆而過,心裡不免有些惋惜,時間就像箭一樣穿梭而去,留下的只有無盡的記憶。在過去的時間裡,我們學到了什麼,又收穫的什麼,在飛旋的記憶中,我們又留下了多少歡樂,多少悲傷,這些都如鎦金大字,在我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烙印,成了我們人生的一部分,倦了,拿出來回味一下,傷了,拿出來體味一下,那永遠都不能抹去的樂趣與新鮮,充實着我們的過去,連接着我們的未來。

  女:我們根本無法預言未來,但有一樣是可以肯定,我們會勇敢的接受未來。我們從出生到現在,都在不斷的嘗試,不斷勇敢的接受未來的挑戰,從而磨練自己,超越自己。人生是由三部分組成:過去,現在,未來,我們時常會看到過去的自己在身後微笑着看着自己,而未來的自己,則就在不遠的對面,像自己頻頻招手,張開搏擊的翅膀,勇敢的向前跨步,用實際行動,讓自己的未來五彩斑斕!

  男: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新學期開學了,我們同學們一定會滿懷信心走向成功。怎樣爭取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呢?在這裡,向同學們提議:

  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

  女: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勤奮、刻苦、求是。

  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天才出於勤奮”,“書山有路勤為勁,學海無涯苦作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些格言說的都是這個道理。

  男:第三:培養一個習慣:自覺

  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我們學校同樣有一些規矩和要求。同學們要自覺遵守中學生守則和學校的規章制度,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女:第四,創設一個環境:安全、穩定、文明、有序。

  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校園內不亂丟雜物;不欺負低年級同學;在校外遵守交通規則;不進網吧、遊戲廳;在家尊重父母。在社會,做一個愛國愛民、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 優秀小公民。

  男:同學們,新學期你們的父母在關注着你們;我們的每一位教師都在祝福你們。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 之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向你們的父母彙報。

  女:播種一個信念,收穫一個行動;播種一個行動,收穫一個習慣;播種一個 習慣,收穫一個性格;播種一個性格,收穫一個命運。 同學們,好好播種,好好把握吧!

  男:同學,還在對過去眷戀嗎?還在對未來暢想嗎?新學期已經開始了,你的過去,會在此時發揮作用,你的未來而要看此時的行動,讓我們全體師生,同心同德,銳意進取,為我們的明天共同努力奮鬥!

  女:最後預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健康快樂的成長!祝全體老師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播放《今天開始》)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新氣象廣播稿
網友評論
新學期新氣象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