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愛殘疾人國旗下講話稿

關愛殘疾人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關愛殘疾人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小人國

  關愛殘疾人國旗下講話稿(一):讓愛照亮和溫暖殘疾人的生命

  13秋文秘班 烏雲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讓愛照亮和溫暖殘疾人的生命。

  每年五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是全國助殘日,2014年5月18日全國助殘日的主題是:關心幫助殘疾人,實現美好中國夢。

  殘疾人是一個特殊的群體,較之正常人,他們的生活時刻充滿着困難與不易,他們的成長需要付出更多艱辛的努力,甚至連聆聽鳥語、觀看藍天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奢望,但是他們卻從未放棄追求美好生活的夢想。著名作家張海迪、物理學家霍金所做的貢獻顯示了他們生命的價值,流行歌曲《你是我的眼》訴說著他們對於情感的渴望,殘奧會上眾多殘疾運動員的拼搏體現着他們對於運動和生命的熱愛,還有許許多多不灰心不抱怨努力生活的人,他們與常人一樣擁有完整的靈魂和充實的內心,一樣有渴望,有理想,但因為身體的殘疾,在生活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無能為力的困難,需要國家和每個公民來幫助、關懷和支持他們。

  關心和幫助殘疾人,黨和國家歷來重視殘疾人工作和發展殘疾人事業,2014年我國將殘疾人事業納入基層調研內容,了解殘疾人的實際困難,為他們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體系,提高殘疾人生活水平;積極幫扶殘疾人實現"就業夢";在重視殘疾人教育的基礎上為他們接受教育創造條件、提供便利;提高殘疾兒童的衛生醫療水平等等,努力讓他們的生活無後顧之憂。

  關心和幫助殘疾人,我們不能只有所謂的忘卻和無視,而是要給予更多的關心和理解。只有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會團結起來,愛才會傳播到每個殘疾人的心中。關愛殘疾人,並不是一味的同情他,身為殘疾人,同樣也有自己的自尊心;關愛殘疾人,就要幫他克服自尊心,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

  關心和幫助殘疾人,重點在於付諸行動,用行動去捍衛他們的人格。良心使然,道義使然,責任使然!讓我們向渴望平等的殘疾孩子獻出友愛之心,伸出友愛之手,扶助他們回歸主流,走和社會。為最終實現殘疾人"平等、參與、共享"的崇高目標而盡一份普通公民的責任。

  老師們、同學們!關心和幫助殘疾人,哪怕是一次輕輕的攙扶,一個暖暖的擁抱,一抹淺淺的微笑,都將會給身處殘疾的他們一份溫馨的感動。用你我的力量關懷和幫助殘疾人,用發自內心的愛照亮和溫暖他們的生命,在邁向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攜手共進。

  謝謝大家!

  關愛殘疾人國旗下講話稿(二)

  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所以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就是《關愛殘疾人》。

  同學們,我們是幸福的,我們能夠唱歌,能夠欣賞音樂,還能在美麗的校園裡讀書……當我們再一次沐浴在陽光的溫暖之中;當花草重又吐露着醉人的芬芳時,也許,你並沒有覺得這個世界有什麼不一樣。可是,在我們身邊的一些人可能永遠都看不見花兒的笑容;永遠都聽不到鳥兒的歌聲;甚至永遠都沒有"站起來"的權力。他們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殘疾人,他們帶着殘缺的身體在這個世界上艱難地活着,忍受着常人無法體會的痛苦,經歷過無數的磨難,他們哪怕要取得一點點成績,都要付出比常人多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努力,但他們沒有向命運低頭,用自己的意志去搏擊、去創造,為自己的人生譜寫出了壯麗的篇章。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有一年的春節晚會上那動人的舞蹈——《千手觀音》嗎?看完精彩的節目,你們可能很難想象它是由聾啞女孩邰麗華領着20位聾啞演員排練出來的。《千手觀音》這個節目,整齊度是非常難的,因為21個人的手呈現出來千手這種姿態的時候,每個人手要非常準確的到位,你高一點低一點都不允許的,手的姿態必須統一,一在哪,二在哪,三在哪,都必須非常準確,有一點不到位就會影響了整個畫面。這個舞蹈甚至要求二十個人的呼吸就像一個人一樣,呼吸不能有快慢,否則會影響動作整齊劃一。為了達到這樣的效果,排練時,邰麗華等二十名聾啞演員每天都一起圍著錄音機,趴在地上,把耳朵貼在地板上,貼在音響上來感受音樂的節拍,並通過手語老師的分解音樂,來練習音樂的旋律和身體的韻律,他們就是這樣通過這種律動來感受音樂的節拍。

您正在瀏覽: 關愛殘疾人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愛殘疾人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