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當我們站在這裡,聽着雄壯激昂的國歌,目睹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不禁感到身為中華兒女的自豪。忘不了58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的10月1日,這是一個永載歷史的日子。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上高高飄起。這是五星紅旗在祖國遼闊的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這面國旗上,凝聚了千千萬萬革命者的願望、信仰和追求,傾注了中國億萬人民對祖國、對民族的深情摯愛。那你們可知道:是誰將五星紅旗升上了祖國的藍天?對了,是我們敬愛的毛主席。他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古老的中國獲得了新生。在這58年裡,我們以五星紅旗的名義向全世界證實了我們的力量。用我們的忠誠、智慧和勤勞,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時刻。

  金色的十月即將來臨,祖國的生日——國慶節又向我們招手,在我們為放假高興的時候,不要忘了我們是中國人!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回顧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無數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無私奉獻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們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飛,明代的戚繼光,鄭成功……近代以來,為了保衛國家,反抗帝國主義的侵略,更是有許多仁人志士為I衛民族主權而慷慨就義。新中國成立以後,有很多傑出人物,如鄧稼先、華羅庚、錢學森等等,他們放棄國外榮華富貴的生活,回到貧窮的祖國來,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這些人的光輝形象和他們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迹,永遠激勵着每一個中國人奮發向上!

  愛國,是一個神聖的字眼。一個不懂得熱愛國旗的學生,無論他多麼出色,都不是好學生。在座的各位作為新世紀的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必將屬於我們。

  現在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國並不需要我們上戰場。我們應該如何來愛國呢?作為學生我們首先要做到的是熱愛自己的學校。一個連自己的學校都不愛的學生,又怎麼可能愛自己的國家呢?熱愛學校是一種非常具體而切近的行動。我們學校為同學們提供了優良的學習環境,這裡的老師們為培養同學們成才而兢兢業業,這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我們作為學校的學生,沒有理由不去熱愛自己的學校。希望我們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維護學校的形象和榮譽;真心實意地尊敬我們的老師;自覺地保護方中的一草一木,創造高雅的人文環境,使王朱小學成為名副其實的花園、樂園;對待同學像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互愛互學,一起歡樂成長!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努力拚搏,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來報答培育了自己的母校,報答曾經教育過我們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努力學習吧,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好學生。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二)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同學們:我們剛剛度過了一個神聖的節日,那就是偉大的祖國母親63周歲的生日。當我們還沉浸在濃重的節日氛圍中時,我們全體少先隊員又迎來了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DD10月13日,一個和祖國母親生日同樣特別而神聖的日子DD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同學們,有了這兩個日子,秋高氣爽的十月變得火熱,燦爛金黃的十月變得火紅,於是十月,我們便多了一份期望在心中,多了一份祝福可傳送:牢記使命,努力學習。

  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中國人民共和國誕生了!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開始展開完全嶄新的一頁。10月13日,團中央根據黨的指示,發布了在全國建立中國少年兒童隊的決議。1953年6月,團代會一致通過把“中國少年兒童隊”改名為“中國少年先鋒隊”。1949年10月13日 這一天,就成了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建隊日。今天我們新建小學的少先隊員們相聚在一起來慶祝這個節日,讓我們牢牢記住 10月13日 ,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建隊日。

  59年的光輝歷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湧現出來的少年英雄、優秀隊員、十佳少年如群星閃閃的燦爛星空:劉文學、何運剛、草原英雄小姐妹、賴寧……一個個響亮的名字深深印入了每個中國人的心中。今天,當世界進入一個飛速發展的新時代,當祖國面臨著更多的競爭和挑戰,你們就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你們就是新世紀的雛鷹。接過先輩手中的火炬,努力拚搏、奮發圖強,這是你們的責任!要知道,今天,你們磨練羽翼;明天,你們就將搏擊長空!趁着火紅的青春,時刻準備着,讓少先隊的光榮歷史因為你們而譜寫得更加輝煌

  每個少先隊員都應該知道,為了這兩個日子,我們偉大的民族經歷了無數的坎坷與磨難,在漫長的歲月中走過了一條光輝的道路。我們少先隊也從勞動童子團到共產主義兒童團、抗日兒童團,再到新中國成立后的少年兒童隊、少年先鋒隊,千千萬萬的隊員們都是始終如一地為革命“準備着”!

  “準備着”不僅僅是口號,更是行動。隊員們,願你們胸前的紅領巾更紅更艷,願你們的雄心壯志更高更遠。

  隊鼓聲聲,敲出我們的激情;隊旗列列,展示我們的風采。在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59周年之際,讓我們滿懷豪情,向她的生日致以最誠摯的問候!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三)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你們好:

  今天,親愛的同學們,如果你問我:“你最愛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最愛我們的祖國”。

  在舉國上下歡慶國慶節之際,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少先隊員,祖國近年來的巨大變化使我感到驕傲和自豪,小時候,媽媽教我學會的第一首歌是《國歌》,有句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一直在影響着我的動感心態,為祖國做貢獻的信念也一直在支配着我的行動、學習和生活。當五星紅旗在北京奧運會會場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國歌在耳畔響起,我有一種衝動,一種神聖的感覺,一種心潮澎湃。不,我說不清楚,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激動、驕傲、自豪、莊嚴……都無法表達我的“中國心”。我為我們的體育健兒而自豪,我為國人綜合素質的提高而驕傲。但我又想到祖國的未來應當由我們把握時,我又深感責任的重大,尤其作為新時代的少先隊員,身上的擔子更應比別人重,更比別人沉。

  歷史的今天,全世界人民親眼目睹了您的成功,自豪與自信。20**年的“綠色奧運”,更是體現了您的經濟實力與國際地位。面對五十九年的風雨滄桑,作為華夏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可以挺直腰桿,拍着胸脯,字正腔圓地向全世界莊嚴宣告:“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偉大的民族,一個大有發展前途的民族!”因此,我更應該發奮學習,刻苦鑽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