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上課禮儀的國旗下講話

關於上課禮儀的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關於上課禮儀的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關於上課禮儀的國旗下講話

  同學們,當你們走進十二小的大門,是不是發現和上幼兒園的你們不一樣了,不僅個子長高了,而且學校里的要求也和幼兒園不一樣了。為什麼呢?因為你們是小學生了,是大興區第十二小學健康、文明的一年級小學生了。

  說到文明,有的同學會問:“文明是什麼?”老師告訴你們:其實,文明很簡單,它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當你有困難時同學對你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親人時一句真誠的問候,是不小心撞到別人時的一句“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手之勞……

  同學們,我們每天都要上課,比如語文課、數學課、英語課、美術課、體育課等等,你們知道嗎?好好上課也是講文明、懂禮儀的表現。今天,我要和各位同學說一說關於“上課禮儀”的要求。

  首先,說一說上課前的禮儀

  第一,要上課了,我們該怎麼做呢?同學們應該在上課前一分鐘進入教室,準備好上課用的書本、文具等,書本統一放在桌面的左上角,端正地做好等待老師的到來,這不僅是文明的表現,更是對老師的尊敬。

  第二,上課鈴響了,我們該怎麼做呢?我們的上課鈴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世界名曲《致愛麗絲》中的一段——是優美舒緩的音樂,第二部分是一段節奏緊張的上課鈴聲,當第一段優美的音樂響起時,同學們要認真聆聽、欣賞音樂,安靜下來,當第二段上課鈴聲響起時,同學們要端端正正坐好,左臂在下,右臂在上平放桌面,雙腳自然叉開與肩同寬(或併攏),抬頭挺胸身體坐直,安靜等待老師上課。不能下座位,不能說話,也不能亂動了,因為,不光你一個人,你的同學、你的老師都要準備上課了。認真坐好既是尊重老師,也是尊重整個集體的表現。

  接下來,說一說上課的禮儀。

  第一,上課專心聽講就是講文明、懂禮儀的表現。同學們,什麼是專心聽講呢?今天老師告訴你們:專心聽講就是要做到眼睛看着老師,耳朵聽老師和同學說話,然後頭腦里思考着問題的答案,不隨便說話和下座位,要做到像你們看電視和看書的時候那樣。如果上課時你能做到專心聽講,那你就是一個文明的小學生。

  第二,舉手發言就是講文明、懂禮儀的表現。同學們,舉手發言應該怎樣做呢?今天老師也告訴你們:當老師提問時,如果你想回答,首先要舉手,要在老師點到自己的名字時,才能站起來回答。而不能坐在座位上,想說就說,舉手發言才能讓老師和同學們聽清楚自己說的內容,不隨便說話才能聽清楚老師和同學說了什麼。所以,如果上課時你能做到舉手發言,那你就是一個值得老師和同學們尊敬的人。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讓我們拭目以待,比一比,誰才是真正能夠說到做到的文明的小學生,同學們,加油吧!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這是我在9月24日國旗下講話的講稿,在此分享給老師們。深有感觸的是:很多時候,不是孩子們不想做好,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因此我們對一年級的孩子一定要少講規則,多講具體做法;少些要求,多些示範,讓孩子們知道自己具體該怎麼做。

您正在瀏覽: 關於上課禮儀的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關於上課禮儀的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