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尊師重教國旗下的演講稿2015

尊師重教國旗下的演講稿2015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尊師重教國旗下的演講稿2015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師重教國旗下的演講稿2015

  尊敬的老師們、可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DD銘記師恩,尊師重教。

  九月,算是秋天吧?當習習涼風吹散暑熱后,農人通常喜歡用金色的季節、收穫的秋天來讚美她,也會懷着感恩的心來體會這樣的時節。

  我以為,九月更是一個屬於教育的季節。

  因為九月,對於教育工作者來說,是碩果累累毋庸置疑:每個九月,都是新學年的開始,校園總是瀰漫著喜悅的空氣DD才將一撥學子送進高等學府,又迎來了一批懷揣夢想的新生;

  九月,對於學子而言,既是收穫的季節DD獲得了一個學段的成績,也當是感恩的季節DD成績少不了恩師的培育。

  九月還有一個屬於老師的節日。每年教師節那天,老師們在給自己的老師祝福的同時,還會收到學生們的祝福,每當那時,老師們都會為自己能成為一名老師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明天DD9月10日,教師將迎來屬於自己的第三十一個節日,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每一位求學者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誠摯的節日問候!老師,辛苦啦!祝願你們身心健康,合家幸福!

  教師節的誕生,可見黨和國家對教育事業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視。教師,神聖的字眼。這個稱謂被賦予了太多太多的內涵……個人的成長和成才,離不開教師的培養;社會的點滴進步和更新,飽含着老師的辛勞和奉獻。授業解惑,教師是書;傳遞文明,教師是橋;科教興國,教師是帆。教師興教育人,粉筆耕耘桃李地,墨水澆開智慧花。

  尊師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古人云:“師嚴然後道尊,道尊然後民之敬學。”“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國將衰,必賤師而輕傅。”而尊師與重教必然互為因果、相輔相承,共同構成“科教興國”戰略的基本底蘊:“尊師重教” 方可“奠基未來”.

  同學們,在教師節來臨之際,為老師送上自己內心深處最真誠的祝福吧!讓我們學會用行動表明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把尊敬老師重視教育落實到勤奮學習的行動中。

  最後,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辛勤教育我們的老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您正在瀏覽: 尊師重教國旗下的演講稿2015
網友評論
尊師重教國旗下的演講稿20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