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升國旗演講稿

升國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升國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升國旗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好習慣之——專心致志,首先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古時候,有一個人名秋,他是全國聞名的圍棋大師。他收了兩個學生,都是聰明的年輕人。

  一個學生學下棋的時候,非常專心。老師講的每一句話,他都用心聽;老師講的每一着棋,他都用心琢磨。他很快就學會了下棋。

  另一個學生雖然也坐在那裡聽講,卻一心想着拿起弓箭去射將要飛過的大雁和天鵝。結果,儘管他跟人家一起學,還是遠遠不如人家。這難道是因為他不如前一個人聰明嗎?當然不是。

  學習、讀書必須專心致志。就是說要集中精神,一心一意地學,才能學好。如果不專心,那是什麼也學不會的。

  很多孩子整天在書桌旁“學習”,他們坐在那裡發獃,手捧着書本,心卻在別處,有時甚至望着天空想入非非。這樣的學習態度怎能學到知識呢?

  很多孩子天生聰明靈俐,靈氣逼人,然而由於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他們容易對什麼都感興趣,什麼都想學,但最後卻一事無成!有求知慾和很多興趣,肯定是件好事,但這要看父母、老師去怎樣引導。如果沒有正確的指導,他們很可能什麼都要學,但什麼都學不好。這時父母、老師就要嚴格教育他學會計劃和安排。

  無論什麼時候學都要專心致志,做到心無旁騖。學語文的時候只考慮語文,學數學的時候就專心於數學。絕不能讓他在學習的時候想着玩,玩的時候牽挂着學習。因為不能一心一意,那麼一切都白費。如果孩子不能專心於一處,即使孩子整天坐在書桌旁,那也只不過是裝裝樣子而已,是一種對時間的任意糟蹋,也是對自己和別人的一種欺騙。與其這樣沒有效率,還不如到外面痛痛快快地玩一場。培養這樣專心致志的學習精神,需要嚴格規定孩子的學習時間和遊玩時間,在學習中,不管有什麼事情絕對不能打擾孩子學習,任何人或事只能讓他稍等片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升旗儀式到此結束,請各班有秩序帶回

  升國旗演講稿(二)

  今天,伴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眼前冉冉升起。回首剛剛過去的兩個月,它記錄著每一個學子和老師的辛勤,更蘊含著我們的智慧。作為榮智學校新一屆的初中生,我們為學校的方方面面感到驕傲,無論是環境優雅的教室還是功能齊備的多功能展示廳,無論是生物實驗室、微機室等專用教室,還是圖書館等供我們學習的場所都顯得那樣舒適溫馨,而我們的老師,個個精神抖擻,正是他們的精心呵護與諄諄教誨,才有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他們以純潔的心靈塑造我們的靈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帶動我們的品格養成,從而營造我校和-諧健康,洋溢着人文色彩的校園氛圍。

  同學們,求學階段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就像是手中剛剛拿到的新書一樣,散發著油墨的清香,蘊藏着很多待開發的秘密,需要我們去探索,“言行規範,健康發展,學有所長”是學校對我們的要求。因此,正如今天一樣,當我們邁進校門的那一刻起,我們要說,新的一天我們要從遵守紀律做起。俗話說:“沒有規矩不能成方圓。”紀律是做好一切事情的保障,沒有紀律的約束,是什麼事情也做不好的。大家知道,魯迅先生書桌上的“早”字,是嚴格自律的表現,是自覺守紀的典範,正因為這樣,魯迅先生才成為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曹操“割發代首”,帶頭守紀,古往今來傳為佳話。

  在開學后的這段時間裡,我們清楚地看到我校大部分同學都能遵守紀律,進入正常的學習狀態。但同時我們也感受到在校園中存在着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比如做操時,有人急沖沖地下樓,奔向整齊的隊列,有的人緩慢地集合,懶散地做着動作。課間休息時,有的同學在樓道里互相追逐,大聲喧嘩,在樓梯上跑跳擁擠,涮完拖把任水龍頭的水肆意流淌,隨手亂扔果皮紙屑等等。是什麼原因使我們的同學有如此的表現呢

  原因之一是一部分同學的思想意識不到位,文明守紀的習慣未能養成。原因之二是我行我素,缺乏一種集體的團隊精神。因此,我們有必要認識紀律的內涵,紀律的重要性。那什麼是紀律呢 紀律是一個團體為了維護集體的利益並保障學習的正常進行而制定的,要求每個成員必須遵守的規章制度,條文規範。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就是我們必須遵守的《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還有我們學校的校規校紀,它通過我們一段時間的堅持與實施,內化成為我們自覺的習慣,長期的行為。有良好的紀律是每個學校,每個人,每件事獲得成功的保障。好的紀律會給我們帶來益處,不良的紀律會給我們造成嚴重的後果及影響。我們只有統一了認識,才能在前進的步伐中步調一致,維護好學校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

  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所以,我們從現在起要養成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然而哪些是我們小學生要養成的好習慣呢 那麼如何才將校規校紀內化成為我們自覺的習慣呢 首先是思想意識要到位。在生活、學習中我們有着各種不同的習慣,當我們做某件事情時,首先要想一想,你的做法是否對集體、對他人有利,損害集體和他人利益的事我們堅決不能做。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課堂上,專心聽講是對老師最大的尊重;升旗儀式上,你全神貫注、目送國旗冉冉升起,是對祖國最深的敬意。只要我們以《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學校的校規校紀來規範自己的行為,我們就一定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小學生,我們的學校就一定能蓬勃發展、蒸蒸日上。

  遵守紀律是一種尊重,遵守紀律是一種美德,遵守紀律更是一種責任。同學們,當我們獲得成就和榮譽的時候,當我們取得成功和勝利的時候,你是否想過正是因為有了紀律這位嚴肅的朋友從早到晚伴隨在我們身旁。正是因為它的魔力,我們的秩序才更加井然,我們的生活才更加自由,我們攀登的腳步才更加堅實。

  願同學們養成文明守紀的習慣,與紀律同行,去實現我們的理想。與紀律同行,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燦爛輝煌。同學們,昨日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日的我們,而今日的習慣將決定我們的明天。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各種良好的習慣,遵守紀律,明天就能成就我們的大未來

  升國旗演講稿(三)

  大家好,我是五年二班的孟美汐。我在小學學習、生活已經五年了,在這五年裡,我體會到學習的樂趣,快樂地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

  寒假剛剛過去,在這個寒假裡,我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情。第一,我有幸被邀請到北京人民廣播電台Radio774去錄製英語節目“小鬼當家”,這是我第一次到廣播電台錄音,在電波中能聽到自已的聲音,我真的很興奮。第二,春節前夕,我和班級的幾名同學在學校的組織下去慰問了孤寡老人,和他們一同包餃子、一同聯歡,給他們帶去新春的祝福;還有一件有意義的事,春節后我去了中國殘奧管理中心給我們的校外輔導員、我們的老朋友奧運冠軍的何軍權叔叔拜了年。在他的宿舍里,沒有雙臂的他用腳熟練地操作着電腦,給我看了許多新聞媒體對他的採訪報道,其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中央電視台《東方之子》節目介紹他刻苦訓練的事迹。他因沒有雙臂,在泳池中無法用手觸摸電子記時板,他只能用頭撞擊,由於用力過大,頭部經常撞出血……正因為他付出了常人無法想象的艱辛,在雅典殘奧會上,何叔叔奪得四枚金牌,打破三項世界紀錄。他還給我寫了一句贈言:“笑對人生,希望對人生充滿信心”。我要時時刻刻用這句話激勵自己,無論生活,還是學習。

  新學期開學第三周,我有幸當上了光榮的升旗手,這是老師和同學對我的信任。請大家放心,作為大隊委員,我會努力去為同學服務、為班級服務。我一定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笑對人生,為學校增光。

您正在瀏覽: 升國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升國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