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期中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

期中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期中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 標籤:期中考試 講話稿

  期中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

  下周,學校各年級的期中考試就將舉行(高二年級4月22日開始,其餘年級4月23日開始)。在今天崇寧校區升旗儀式上,學校教務主任陳佳秋做期中考試動員。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從這個星期開始,我們就要進入本學期期中考試模式了。要有好成績,就必須擁有好的學習方法及策略,為了督促同學們進行複習迎考,在此,我向全體同學們提出幾點建議:

  一、認真複習,積極備考

  孔子云:"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就是告訴我們學習要重視複習,在複習的過程中會發現以往不會的題目,會遇到之前沒有解決的問題。既然發現了,就要第一時間去把問題解決掉。不要不好意思開口去問,不要因為覺得這是一個很久之前的題目就不去問。學習就是要把不會的弄懂,把不會的學會了,你的成績就會提高。

  二、穩定心態,充滿自信

  我們不能夠預知未來,我們也就不能夠預知這份試卷是困難還是容易,我們更不能夠預知這次考試的成績。因此,每當我們踏進考場的時候,我們總會覺得還沒有全完複習好。考試既是知識的檢測,又是意志的磨鍊,要對自己充滿信心。你和其他同學都是同樣的時間學習和複習,你難別人也難,你容易別人也容易,關鍵是誰能夠沉住氣,專心致志答題。

  三、把握技巧,科學考試

  一份試卷的題目從難度上可以分為幾部分,基礎題,中等難度和高難度的題目。當我們走進考場時,我們的目標不再是把每個題目做出來,而是在有限的考試時間內把你會做的題目做對。幾乎每次考試中都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就是平時解題能力比較好的同學考出來的成績比不上平時解題能力一般的同學。仔細分析他們的試卷,基本上就是這種情況,那個解題能力好的同學在考試時總是想着要把那幾個高難度的題目做出來,而忽視了基礎題。結果在基礎題中出現了許多錯誤,丟失了很多分數。而那些高難度的題目花了不少時間,卻沒有做對。那個解題能力一般的同學踏踏實實,把基礎題都做對了,最終獲得了比較好的分數。

  在此,鄭重提醒各位同學,在考試中要合理分配時間,確保基礎題的準確率,然後有時間再做難度較高的題目。

  四、考試考驗學習,更考驗品德

  考試是對於我們一次綜合素質的考驗,其中包括我們每一個人的品德。每一位同學對考試的紀律都很清楚明白,考試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弄虛作假,考試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僅不能彌補自己學習上的漏洞,而且會讓自己誠實的品質大打折扣。

  希望同學們認真對待考試,嚴格遵守考試紀律。同學們,所有的付出都會有結果;所有的汗水都不會白流;所有的努力,都會有收穫。讓我們在考試中證明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進步,證明自己的智慧!有志者,事竟成。

  預祝各位同學能在本次考試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