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期末考試前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小學期末考試前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小學期末考試前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標籤:期中考試 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期末考試前國旗下講話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本學期的學習即將結束,距期末考試只有二十多天了,我們不禁要慨嘆時間過得太快了。那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將時間據為己有,成為自己時間的主人,遊刃有餘地學習和生活呢?

  我認為有兩個辦法:一是統籌計劃,惜時如金。有人說一個用"分"計算時間的人,比一個用"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出59倍!魯迅先生正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上,把一些零散的時間"焊接"起來,才鑄就了令人羨慕的豐碑。二是要見縫插針,持之以恆。"見時間之縫,插學習之針".當我們在排路隊時,當我們焦躁不安地等車時,與其把時間浪費在東張西望上,還不如記幾個公式,背一段文章!與其讓時光白白流走,不如再想一遍老師在課上講的重點……諸如此類的時間在我們生活中是很多的,只要我們保持"擠"的恆心與韌勁,鍥而不捨,鑽之不懈,就一定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把枯燥變成愉快,把遺憾變成慰藉,把空虛變成充實,把流逝的光陰變成有用的財富,把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力量!那時,你一定會發現你生活在一個全新感覺的天地里,倍感快樂和輕鬆!

  本學期剩下不多的時間,由你來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駕御它!

  最後,祝同學們期末考試個個 都能笑逐顏開!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不知不覺,期末將至,目前各年級、各學科都已經進入到緊張的複習階段。為了提高複習效果,保證期末考試能夠圓滿完成,今天利用國旗下的講話談談期末考試與複習的有關注意事項:

  首先,要求全體同學提高對複習重要性的認識。複習的一個目的是為了搞好考試,提高成績,但是,它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目的,那就是梳理清楚已經學過的知識,使它條理化、系統化。通過複習,查漏補缺,鞏固已掌握的知識,補上遺漏和未掌握好的東西,使我們成為一個有知識有能力的人。

  其次,要求同學們將複習的重點放到基礎知識的複習和鞏固上。複習不單是機械的重複,而更應包含對知識的理解和運用。平常學習好一些的同學應該利用複習之機夯實雙基,要重在知識的記憶理解與應用,在訓練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觸類旁通、舉一反三,進入更高的學習境界。原來基礎差的同學應充分利用期末複習的時機,狠抓基礎,做到複習到位,消化到位,在複習中切忌囫圇吞棗,不但要聽懂,更要會做。

  再次,養成良好習慣,提高學習質量。課上認真聽講,用心思考,積極記憶,規範訓練、不懂就問、有錯必改、積极參与學習活動,搞好堂堂清、單元清。課下養成良好的複習習慣,同學們可以把重點的和不理解的問題記在筆記本上,及時向老師、同學請教,弄懂為止。對於老師在複習期間留的作業要獨立思考、認真完成。特別是平時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同學,更要加強學習的自覺性,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學習中。

  最後,我們在抓好期末複習的同時,每一位同學應一如既往地遵守好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常規紀律是搞好學習的前提和保證,做一個"德智雙全"優秀學生。

  同學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今天所做出的努力是為了明天的幸福。我們有一萬個理由相信,同學們是好樣的,一定會認真投入複習,一定能向自己的父母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最後:祝老師們期末工作圓滿順利!祝同學們人人考試取得優秀成績!

  小學期末考試前國旗下講話演講稿二

  同學們:早上好!

  這是本學期最後的一次升旗儀式,轉瞬間,一個學期就要結束了。期末考試一天天臨近,一學期的校園生活中,我們收穫着快樂,收穫着成功。面對着即將來臨的期末考試,同學們,你們都準備好了嗎?如果說每一個學期都是一場長跑,那麼期末考試就是終點。"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相信大家只要經過了努力都會取得一份收穫!

  現在我們已經進入到緊張的複習階段。複習是鞏固和強化所學知識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學習過程中至關重要的環節。複習不單是機械的重複,而更應包含着對知識的理解和運用。在複習中不但要聽懂,更要會做,不但要會做,更要做得規範。當然,我們在抓好期末複習的同時,每一位同學也應該一如既往的遵守好學校的常規紀律。在這期末複習最緊張的時刻,需要提醒同學們的一點是:學習是以時間做保證的,但是學習成效和學習時間的長短不是成正比的,我們不主張任意延長學習時間,搞馬拉松式的疲勞戰術。要勞逸結合,注重提高複習效率是期末複習中應該注意遵循的原則。下面,對同學們的期末複習提幾點建議,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1、要抓緊時間,認真複習好每一門功課。

  2、要遵守紀律,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3、要沉着應戰,以最佳心態對待期末考試。

  4、要嚴守考試紀律,以真實的成績向老師家長和家長彙報。

  勤奮出天才,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幟,它永遠激勵我們不斷地追求、不斷地探索。有書好好讀,有書趕快讀。我們憑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期末考試就要到來,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應該認真複習、認真總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文明之人、行有益之事,以堅忍不拔的毅力,自強不息。

  同學們,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吧,充分展開自己的個性與才華。我們應時刻提醒自己:珍惜時間,用心學習,讓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扎紮實實。

  最後,祝同學們都能在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小學期末考試前國旗下講話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上午好!

  寒冷的冬天,想不想看到雪花紛飛?想吧!那是冬天送給我們的禮物。期末將至,想不想,考個好的成績,回家過春節?想吧!期末複習對提高我們的期末考試成績來說,是不是非常的重要呢?

  今天,我就利用國旗下講話這個機會,與同學們談幾點數學複習的方法。

  第一、過電影複習法

  什麼是過電影複習法呢?那就是像過電影一樣回顧本學期學過的內容。打開數學書的目錄,對着每一個單元,回憶本單元的知識點,並就每個知識點在頭腦里回顧,看一看自己對這個知識點有沒有掌握。然後打開書,看一看自己有沒有找出本單元的所有知識點,每個知識點的理解正不正確。把不正確的知識點,用本子記錄下來。對相關概念進行強化記憶,如果仍然有不懂的在老師上課複習時,加倍認真聽講,如果還有不懂的要請教同學和老師,直到弄懂為止。

  第二、歸類列表複習法

  我們在課本上學到的知識,常常是零散的,要想把它變成自己的知識,就必須進行一番加工整理,理清知識要點, 在頭腦中構建起一個知識網絡,從而形成一個完整的知識體系,這樣學過的知識才記得牢,用的活。整理知識的方法很多,常用的就是歸類列表法。什麼是歸類列表法呢?就是把本學期所學的內容進行歸類,列成一個表格。例如:以五年級為例,可以把本學期內容歸類為:第一、數的世界,包括:整數與小數,正數與負數,準確數與近似數,小數的四則運算及混合運算與簡便運算等等。第二、圖形王國,包括:面積單位及其單位之間的進率與互化,常見圖形的面積計算公式的推導與運用等等。第三、統計天地,包括:統計表與統計圖。第四、應用廣角。包括解決問題及解決問題的策略。把這些知識列成表格,對在複習過程中,對已經掌握的知識就打個勾,對不太理解的打個問號,在下一輪複習的時候,在打勾的知識點上,少花點兒時間,在打問號的知識點上,就多花點時間,自己認為掌握了,就把問號改成勾。

  第三、同學互助複習法

  同學互助複習法,就是同學之間相互複習的方法,那就是,藉助"歸類列表複習法",同學之間進行相互提背,或結合"過電影複習法"對沒有掌握的知識點請同學幫助提背。 數學概念同樣需要像背語文書上的課文一樣背誦,但是必須要在理解的基礎之上背誦、記憶。例如:我們在進行簡便計算時,要邊計算邊想計算法則與運算定律或運算性質。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掌握計算法則、運算定律、運算性質的用途。

  當然,複習的方法還有很多很多,例如:查漏補缺複習法、不同題型交叉複習法、檢測錯誤分析複習法等等。

  當然,無論哪一種複習法,都需要我們的付出與努力。俗話說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同學們!共同努力吧,讓我們捧着優異的成績回家過年吧!

  小學期末考試前國旗下講話演講稿四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早上好!

  伴着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周。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以積極的態度迎接期末考試 .

  開學到現在已近一個學期了,四個月來,老師們克服了很多困難,認真地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輔導學生;我們同學認真地聽課、按時完成作業、積极參加各項活動,確保了學校教學工作的順利展開。一轉眼,今天已經是第十八周的星期一了,下周的星期二將舉行語文、數學的期末考試,星期三將舉行英語的期末考試。期末考試是學校教學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它是評估一學期來教學質量和學習質量的一種重要手段,期末考試的學科成績是衡量教師教學質量和學生學習質量的主要依據之一。因此全體師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期末考試考試,認真複習,作好充分準備,力爭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為此特向全體師生提出如下三點要求:

  第一,要求全體老師要根據期末考試的特徵,根據本學科的特點,結合學生的實際精心備好每一節複習課,認真上好每一節複習課,系統整理一學期來的知識體系,供學生複習使用。同時要做好基礎薄弱學生和學有困難學生的思想工作,切實加強這些同學的輔導工作,做好考試方法的指導工作,激發他們的信心,努力使他們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所提高。所有的口試、操作考試、學科考查本周務必保質保量完成。

  第二,要求全體同學要進一步加強期末考試重要性的認識,要與各任課老師老師密切配合,認真做好期末考試複習工作,因為是期末考試,各門功課練習量較大,因此,每位同學要根據自己學習的實際,合理科學安排各門功課的複習時間進行自主複習,積極主動地完成課內和課外作業,變"要我做"為"我要做",這就是一種積極的態度。複習要主動,不懂要勤問,要對一學期來所學的內容進行系統梳理,全面複習,要切實做好查漏補缺工作,要調整心態,精心準備,樹立必勝信念,相信一份耕耘必會有一份收穫。

  第三,要求全體班主任要對學生加強考風考紀教育,嚴肅考試紀律。考試作弊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為,是最惡劣的行為,也是最嚴重的違紀行為。學校不希望期末考試有作弊行為發生,也充分相信同學們會嚴肅考試紀律,尊重自己的人格,做一個誠信的人。

  同學們,學習是苦中寓樂的事情,說其苦,是因為學習要付出艱苦的勞動,需要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說其樂,通過一年年學習,知識積累和技能掌握不斷提升,通過一一次次考試證明自己有進步、能成功。你們是充滿學習信心來到我們學校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是你們的任務,掌握技能本領是你們的願望,希望你們都能考出好成績,以告慰辛勞撫育我們成長的父母,報答辛勤培養我們的教師,勉勵辛苦攻讀的自己。我們教師要嚴守崗位,做好考前的一切準備工作,認真對待每一場考試,嚴格考試流程,確保學生素質的提高與考試成績的雙贏。在做好複習迎考準備的同時,希望各位同學能一如既往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鞏固已養成的良好習慣,做文明學生。

  同學們、老師們,所有的付出,都會有結果;所有的汗水,都不會白流;所有的努力,都會有收穫;相信自己我能行!

  最後祝同學們在期末考試中正常發揮水平,取得優異成績。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小學期末考試前國旗下講話演講稿五

  伴着清晨蒙蒙的細雨,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周。上周,六年級的畢業升學考試剛剛結束,本周五,我們1~5年級的同學也將迎來期末考試了。

  考試,對於我們每個同學來說都很重要。要想考出理想的成績,只有通過有效複習,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心理學研究表明,遺忘是人的必然規律,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的,而世界上也從來沒有真正意義上過目不忘的人。學習到的知識只有不斷重複的記憶,才能在你的大腦中留下深深的印痕。著名科學家茅以升先生,是個記憶力超群的人。人們問到他的記憶秘訣,他的回答是:重複!重複!再重複!重複被人們稱為學習之母。不重複,記住的知識就會在遺忘率的支配下,不多久就只剩下一點兒"殘湯剩飯".學過的知識,只有反覆複習,才能有牢固的記憶,才能應用自如。但是,複習也要掌握科學的規律。心理學家發現,兩次複習的時間間隔至少應大於30分鐘,但應小於是16小時。因為,如果在30分鐘內就開始對學習的內容複習,不僅不能提高記憶的效果,反而會對大腦鞏固原有的記憶內容形成干擾,是弊大於利;而且16小時以後再複習,被遺忘的部分就比較多,就會白花很多的精力。此外,充分利用複習時間,提高複習效率對同學們來說也非常重要。有人說,用"分鐘"計算時間的人要比用"小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出59倍!只有充分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我們才能使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資源。

  同學們,考試也是一件苦中寓樂的事情,說其苦,是因為考試前的複習要付出艱苦的勞動;說其樂,是因為通過一次考試能證明自己有進步、能成功。考試在即,請大家記住,調整心態,微笑迎考,讓我們做考試的主人!

  最後祝願每位同學都旗開得勝,取得理想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小學期末考試前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期末考試前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