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安全意識國旗下講話稿

安全意識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安全意識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安全意識國旗下講話稿

  安全意識在你心中嗎?

  同學們,首先我們做一個安全知識小測試。請大家自己測驗一下自己的安全知識。

  家中電視機着火了,下更做法錯誤的是哪一個

  A.迅速切斷電源 B. 用滅火器對準熒光屏滅火 C. 用水把火滅掉

  錯誤的做法是,B.不能用滅火器對準熒光屏滅火。

  如果你的腳不慎扭傷,下列做法最好的是哪一個

  A.馬上用熱水袋熱敷 B. 馬上揉搓患處 C. 馬上用冷水浸泡

  答案是C,用冷水浸泡。

  點燃的蚊香應放在哪一處地方

  A. 窗口 B. 桌子上 C. 地板磚上

  應該放在地板磚上。

  發生食物中毒,自己能採取的最有效的應急措施是哪一個

  A. 多喝開水 B.催吐 C. 需找解毒的葯

  正確答案是B,馬上找辦法使自己嘔吐出來。

  火災時脫身不正確的是哪一項

  A 當處於煙火中,煙太濃,卧地爬行,並用濕毛巾矇著口鼻

  B遇山林火災時,朝下風方向跑

  C、山林火災時,朝上風向跑

  D當樓房發生火災時,若火勢不大,可用濕棉被,毯子等披在身上從火中衝出去

  答案是B,不能朝下風方向跑。

  若已經發生擁擠踩踏,你該怎麼做?

  要設法靠近牆角,身體蜷成球狀,雙手在頸后緊扣以保護身體最脆弱的部位(頭、頸、胸、腹部)。

  聽到今天的主題時,同學們是不是有些感嘆,又是這個話題,老生常談啊!其實,安全教育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高大上,安全意識關係著身邊每一個人的生活。

  每到課間休息,晚餐時間,走廊里總是聚集很多同學。但是千萬不要在走廊里推推攘攘,在校園裡追追趕趕。以免互相碰撞,造成傷害。當下雨、下雪路面濕滑時,很容易摔傷自己;當在樓梯或台階上時,你的摔倒又很容易導致踩踏。為人為己的安全,請同學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秩序。

  深秋天氣漸冷,秋冬季也是一些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如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風疹、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麻疹、猩紅熱等呼吸道傳染病,是最常見的傳染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開窗通風,常洗手。發現疑似癥狀馬上通知校方,儘早進行隔離,預防傳染。

  現在已經進入冬天,經常通風不僅能預防疾病,在家裡還能防止煤氣泄漏引發的事故。

  另外,不要站在或騎跨在窗台上;不從高處往下跳。尤其是千萬不能圖方便,隨手從樓上往下拋物品。假如你的教室或寢室在4樓,每層樓高是3m,此時你從窗口扔下一個垃圾,根據重力加速度公式可得時間約為1.6s,那麼下落的末速度就是10乘以1.6=16m/s.換算單位后約為57.6km/h,由此看來速度是非常的快,殺傷力也非常大。所以,你的一個不小心,也許就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同學們,你有足夠的安全意識嗎?你的安全,不僅僅是為了自身,還關聯着你家人的幸福,也許還關聯着別的家庭的幸福。而真正的素質就是在沒有任何外在監控,約束時也能體現出良好的行為規範。如果學生在校園裡不能對秩序心懷敬畏,那將來走向社會也不會成為自覺遵守憲法和公德的好公民。擁有安全,雖然不能擁有一切,但沒有安全就一定沒有了一切。

  所以請從現在做起,從上下樓道做起,做一個有素質,講文明的學生。用尊重的態度對待每一次逃生演習,給自己的人生多一份籌碼。讓我們珍愛生命,讓安全伴隨着我們每一個人,讓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安全意識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安全意識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