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珍惜時間 青春永駐

國旗下的講話:珍惜時間 青春永駐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的講話:珍惜時間 青春永駐 標籤:講話稿

  珍惜時間 青春永駐

  同學們:

  世界上有這樣一種奇妙的東西,它最長又最短,最慢又最快。既可擴展到億萬年無窮大,又能分割為分分秒秒無窮小,它對人類最公正而又最偏私,最慷慨而又最吝嗇,它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你珍惜它,它就對你慷慨;你忽視它,它就對你吝嗇,甚至懲罰你,讓你後悔終生。因此,它的價值最為平凡而又最為寶貴。它是什麼?它就是時間!古往今來,多少文人聖賢為它謳歌,為它讚歎!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這是哲人的感慨。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如雪。”這是詩人的高歌。

  “珍惜時間等於延長壽命,鍾情於時間的人,時間對他也最鍾愛。”這是偉人的教誨。

  在學校里,有的同學把時間比作金錢,無非是極言它的珍貴。可是,朋友,你想過沒有,金錢雖然珍貴,卻可以儲存起來,而世間卻沒有儲蓄時間的金庫;金錢花掉了,可以再通過勞動去掙來,而時間卻如滾滾長江東逝水,奔騰到海不復回;金錢的浪費可以用幾十元、幾百元、幾萬元來計算,可是時間卻無形無影,無法估價!

  同學們,你知道嗎?世界上的一切物質都在時間的魔掌中生存!時代的更新,人事的興廢,生命的萌動,青春的激情,無不在時間的注視下形成!時間催促巨變的滄桑,時間揚起未來的風帆;時間是青春的黃金海岸,時間是人類生命的航船。

  青少年朋友們,我們正處在朝氣蓬勃、風華正茂的時期。我們有的是青春、理想、奮鬥、拼搏!我們在進行創造、思索、改革、開拓!

  然而,在我們的身旁,有人在拼搏,也有人在消磨;有人在開拓,也有人在蹉跎;有人奮發攻關,精神抖擻,也有人虛度年華,隨波逐流。有的同學說:“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也有的同學說:“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日是和非!”有的人畢生充實,碩果累累;有的人庸庸碌碌,一生無為。正如詩人臧克家說的那樣:“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

  日出日落,花謝花開。歲月行色匆匆,伴着歷史老人的腳步,我們將迎來21世紀的第二個年頭。青少年朋友們,當世界科技革命的浪潮洶湧澎湃沖盪全球時,當人類進入太空探覓神奇時,當中國的改革正在深入人心,深入每一個角落時,我們怎麼辦?我們要奮而前行,立而雄視!國歌是我們前進的號角,國旗是我們戰鬥的旗幟。機不可失,時不我待!

  同學們,在我們的一生中,青少年時期的時間特別寶貴。這個階段生命力最旺盛,精力最充沛,記憶力最強。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一大好時機。認真學習文化知識和各種技能,去迎接新世紀的挑戰。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珍惜時間吧,同學們,這樣,我們的生命便不會隨着日月的更替而衰老,我們將青春永駐,我們將永恆!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珍惜時間 青春永駐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珍惜時間 青春永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