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少先隊輔導員第十二周講話稿

少先隊輔導員第十二周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少先隊輔導員第十二周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十二生肖

  少先隊輔導員第十二周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們很多搭校車的同學,到校都非常早,但是到校后不能持久的進行學習,上周我就發現有個別孩子在上早自習之前在教室里玩溜溜球或吹號的,還有些班的同學下座位聊天的,所以少先隊大隊部決定,搭校車的同學可以晚一點來學校,到校如果遲到的話不進行扣分。其他是家長送來或自己來學校的同學,請你按時到校,7點40之前到校就可以了,也不要來得太早,因為天氣慢慢變涼了,來教室坐久的話會很冷,也可能感冒,所以請所有的同學以後最好是7點之後來學校,另外,在此要表揚早讀紀律好的班級1(1)、1(3)、2(1)、2(3)、3(3)、4(3)、5(2)、6年級所有的同學。

  另外,今天要說的第二件事情是,深圳國稅局、深圳富士康集團、香港閱讀夢飛翔、雙鳧鋪鎮教育基金會近幾年來一直為我們學校捐資助學,改變了我們的學校,給我們建起來新的教學樓,讓我們有了圖書室、科技室、電腦室、美術室、音樂室、儀器室等功能室。他們那些好心人士為了讓我們雙鳧中小的孩子能得到全面的發展,能學到更多的知識,為我們學校一次又一次的捐款,一共捐了好幾百萬元,但是我們的孩子呢,並不懂得感恩,不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美好的教學環境,美術室裡面的牆上留下了粉筆印,圖書室、電腦室外面新刷的牆壁強也留下了一個一個的腳印,校園宣傳欄一處一處的被割壞,校園的小樹一次一次的去傷害,新課桌一張一張的去塗臟,難道你們就是這樣回報那些好心人的嗎?這樣做應不應該,同學們,在我們全中國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的學校根本沒有我們學校這樣好的教學條件,有的學校還是木房子,風一吹,屋頂都被揎起,還有的學校課桌椅還是木板搭起來的,坐起來都不平穩,更談不上他們能擁有電腦室、圖書室了,同學們,我們比一比,誰是最幸福的學生?我們要不要珍惜愛惜現在擁有的這麼好的教學環境,同學們,請從今天做起學會感恩從愛護校園環境、愛護校園公共設施做起好嗎?請大家做到以下幾點:1、不僅要愛自己的書本,還有愛惜我們圖書室的所有書本;2、愛惜牆壁,不在牆壁上亂塗亂畫、腳不在牆壁去踩、3、愛惜課桌,做到不亂塗不亂畫。4校園裡出的宣傳刊我們只准看不去碰更不能去破壞,5、各功能室內的東西不去亂動也不能破壞。6,愛護校園衛生,做到不亂丟不亂扔。7.愛護小樹,不攀枝折葉。

  另外,我們星期三的班會課,主題就是《學會感恩從愛護校園環境、愛護校園公共設施做起》,請班主任老師及早的準備。

  為了落實寧鄉縣教育局《開展規範使用語言文字“啄木鳥行動”》活動的通知,進一步提高我們雙鳧中小語言文字工作規範化水平,推動我校在全社會更好地發揮規範用語用字的基礎作用和積極影響,少先隊組織學生開展了“啄木鳥在行動”的社會實踐活動,同學們積極響應“啄木鳥”糾錯活動,化身為“啄木鳥”,在校園內外搜索“不規範字”,很多同學都格外的認真,小標點、錯別字、繁體字、不規範的簡化字,一個細微之處都不放過。在活動中表現最為突出的同學有:二(3)賀佳陽、五(2)張子軒、楊婕妤,潘晶、六(1)郭思怡、六(2)楊雅茜、魏博韜、六(3)喻文濤、劉祥意、劉威、鄧雙揚。在此要頒發獎狀給予獎勵。

  同學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希望“讓不規範字遠離我們綠影校園!遠離我們身邊!”,繼續勇敢地走上了街頭,真正地將書本中的所學用到了社會生活中,在街頭查錯活動后,積極主動查閱字典,自主學習了更多的規範漢字,讓我們全體師生正確使用規範字,寫好每一個字。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輔導員第十二周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少先隊輔導員第十二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