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期末備考國旗下講話稿

期末備考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期末備考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末備考國旗下講話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期末備考》。"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這學期即將結束,期末考試也已悄然而至,備考的號角已經吹響,大家準備好了嗎?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對我們現在而言,只有抓緊時間複習才能做好考試的準備,才有取得好成績的機會。僅剩的兩個星期對我們來說非常短暫,那我們就必須爭分奪秒。同學們,輕鬆學習了一學期,現在也該忙碌了吧,再不忙碌,寒假就真的只剩下淚水了。考試已經兵臨城下,需要我們去拼搏了!

  時間緊迫,任務繁多,堅持不懈是關鍵。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堅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從現在做起,堅持認真複習吧!真正做到基礎知識要紮實,重點知識要夯實,難點知識要務實。做到了這些,考試你還怕嗎?"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滴過血的手指,怎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不踏踏實實完成複習任務,怎能擁有期末考試的閃耀;不踏踏實實經歷學習的坎坷,又怎能擁有期末考試的輝煌。

  學習很重要,心態也重要。同學們,臨近考試,請你放下心中的包袱,用平和積極的心態,坦然的迎接考試,放飛你的夢想吧!考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放棄自己。天生人才必有用,即使再小的帆也能遠航。不必擔心考試,只要你盡心儘力,你就是最棒的!

  如果你想成功,那就複習吧!如果你想快樂,那就複習吧!如果你想譜寫自己的輝煌,那就複習吧!運籌帷幄,決勝千里,考試的號角已經吹響,勝利的旋律在空中回蕩,乘風破浪正此時,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和資態投入到複習備考中,考出個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級的綜合水平,考出夷陵天問人的風采!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706班 覃皓揚

  期末備考國旗下講話稿(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迎接期末考試".

  今天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一次升旗儀式了,等待大家的是輕鬆愉快的寒假,熱鬧喜慶的春節。想到這些,大家的心情肯定是非常愉快的。但是,在享受這些之前,我們必須接受學習上的一次重要檢驗——那就是期末考試。

  期末考試是對一個學期以來老師教和學生學的總結,是對同學們一個學期以來學習的一次檢閱,是老師們評價同學們一個學期學習情況的重要依據,通過期末考試可以反思學習過程,發現學習問題,研究學習方法,進而改進和調整學習策略,提高學習質量,以達到我們師生共同進步的目的。

  同學們!離考試只有幾天的時間了,時間對於我們來說相當緊迫,所以我們要以期末考試複習為重心,以爭取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為目標,把必須要做的事情做好,把不該做的事放棄,抓緊時間,認真複習,努力提高複習質量。要在老師的幫助下,加大複習的力度,梳理知識,訓練能力,做到觸類旁通,舉一反三,使自己學習水平再上新台階。特別是原來基礎差的同學更應充分利用期末複習的時機,狠抓基礎,查漏補缺,做到複習到位,消化到位。

  最後,預祝全體同學在期末考試中取得理想成績。

  期末備考國旗下講話稿(三)

  不知不覺中,我們即將迎來了201*年下學期的期末考試。期末考試是我們一學期學習成果的展示,是我們所有同學摘取果實的時候,此時此刻,我想和同學們談幾點看法:

  (1)要有明確的個人目標。

  美國耶魯大學進行了一項調查,研究人員問參與調查的學生這樣一個問題:"你們有目標嗎?"只有10%的學生確認他們有目標。研究人員又問了第二個問題:"如果你們有目標,那麼,你們是可不可以把它寫下來呢?"結果只有4%的學生清楚地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20年後,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追訪當年參與調查的學生,他們發現,當年白紙黑字寫下人生目標的那些學生,無論是事業發展還是生活水平,都遠遠超過了另外那些沒有寫下目標的同齡人。這4%的人擁有的財富居然超過那96%的人總和。那些沒有明確人生目標的96%的人,一輩子都在直接間接地、自覺不自覺地幫助那4%的人實現人生目標。可見,人生目標的確定,對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是多麼重要啊!我希望同學們要儘快確立自己的期末考試目標,並把自己目標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自己心裡一定要想着,只要努力學習、努力複習,一定能讓自己的成績上一個台階。

  (2)從現在就開始行動。

  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需要用行動去實現。從現在就開始行動,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因為明天是失敗者找借口的日子。從現在就開始行動。如果我們遲疑,成功就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永遠棄我們而去。從現在就開始行動。立即行動!

  (3)端正自己的作業態度。

  做作業時,時間上要及時,要有複習的緊迫感,不能拖拉、鬆懈;態度上要認真,思維上要獨立,不能有依賴心理,不能抄襲或偷看別的同學的作業。及時訂正作業中的錯題,分析錯誤的原因,針對存在的問題採取彌補措施。把自己經常做錯的題目進行收集,並且專門用一個本子建立"錯題集",記錄這些錯題,經常複習,防止同樣的錯誤再次發生。

  (4)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

  時間安排上要有張有弛。不要把時間全部都安排在學習上,下課的時候就要出去玩,周末的時候不要整天都是在複習,要勞逸結合,書看久了也可以到戶外走走。

  (5)要有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

  期末考試複習期間,同學們在思想上、生活上、學習上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困難似彈簧,你弱它就強。為了實現我們心中的目標,我們要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做思想上的強者,做生活上的強者,做學習上的強者。同學們,這世界上就怕認真二字,只要我們認真了,較真了,所有困難都可以解決,我們的複習計劃就一定能完成,最終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

  最後,希望老師們、同學們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緊張的複習當中,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同學們鼓足信心,努力付出,期末考試一定會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期末備考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期末備考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