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讓我們永遠保持一顆純真的童心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彈去五月的風塵,迎來六月的時光 ,當鮮紅的太陽躍上地平線時 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周。再過一天,屬於小學生的節日----"六一"國際兒童節就要來到了。這個節日是屬於兒童的,但也不僅僅是給兒童過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着對童年的記憶,心裡深處或多或少都有一份對童年的不舍和眷戀。被我們或淡忘或渴望的童年心境,需要有這樣一個日子,重新喚回童年最美好的回憶。我們不能控制天氣,但可以左右心情;我們不能永遠年輕,但可以永遠保持一顆純真的童心。所以,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讓我們永遠保持一顆純真的童心》。

  有些同學在課堂上無精打采、耷拉着腦袋、對知識毫無渴望的時候,我很遺憾地想:這些同學把童心丟掉了。因為保持一顆童心,需要我們常有一顆好奇之心。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對任何身邊的事物都懷着強烈的好奇心,經常會問許許多多的為什麼,常常想到星月以上的境界,想到地面下的情形,想到花卉的用處,想到昆蟲的語言,想飛上天空,想潛入大海。長大了,我們更要保持這樣的好奇之心,更要多多提出這樣看似可笑的問題,這樣,我們就能永遠保持一種良好的學習狀態,生命狀態,每天就有了自我安排、自我解決問題的良好學習習慣。

  又有些同學常常因為一些小事如和同學鬧矛盾或受了一點委屈而莫名其妙地煩惱的時候,我會很着急地想:這些同學要趕緊找回自己的童心。因為保持一顆童心,需要永遠擁有一顆單純的心。我們小時候為什麼那麼喜歡小動物、小野花、小野草?是因為它們的單純所產生的一種美和引力,使人看了,能從種種世俗的約束、造作、虛偽之中的解脫,回到平易、天然和純真。同學們,生活有一部分是需要嚴肅認真,一絲不苟;另外也應該有一部分是輕鬆的,洒脫的。有痛苦也可以一笑開懷,有煩惱也可以隨他去,貧困也不抱怨,受了委屈也不記恨,保留孩子時期的天真無邪的心情,就可獲得快樂。原本是很簡單的事,一切都只因我們平時太苛刻,太小氣了,才會有很多痛苦。用樂觀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腸待人,不自私、不猜疑,光明磊落、勇往直前,你的學習和生活一定比別人更快樂!

  還有些同學對前來看望的爸爸媽媽不理不睬、甚至還責難的時候,我也會很痛心地想:這些同學也丟掉了他們的童心!因為保持一顆童心,還需要我們有一顆感恩的心。因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你就永遠成為你父母的孩子,長大成人了,你更要記得:你依然是你父母跟前那長不大的孩子。我們不要忘記像小時候一樣多與父母說說自己的心裡話,不要忘記父母生日的那天送上一句祝福的話,在父母來校看你時,能象小時候一樣拉着他們的手,感謝他們給你送來的東西,帶來的溫暖。

  真心希望所有的同學們永遠保持一顆童心,也希望我自己永遠童心不泯,希望即使孩提不再、青春不再,即使若干年後年事已高、容顏已改、步履蹣跚,我的心依舊年輕,臉上的笑容依舊燦爛。所以,最後這段話,和大家一起共勉:

  保持一顆童心,你會超然洒脫; 保持一顆童心,你會單純透明;保持一顆童心,你會學會以誠待人;保持一顆童心,你會過得幸福快樂; 保持一顆童心,你的心胸會更開闊;保持一顆童心,你的生活會更精彩!

  最後,祝所有的朋友,無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六一"兒童節快樂!願你們永遠有一顆純真的童心!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