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教師節升旗演講稿:師恩難忘

教師節升旗演講稿:師恩難忘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教師節升旗演講稿:師恩難忘

  初三建八 李唯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師恩難忘。難忘的是老師的恩情,老師的恩情永不忘。

  明天就是教師節了,教師節是一個神聖的節日,是老師們自己的節日。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同學對老師們道一聲:“親愛的老師,你們辛苦了!節日快樂!”(鞠躬)

  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上,都有幾位良師,良師的諄諄教誨是我們前進的方向。所以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父母孕育了我們的生命,老師鑄造了我們的靈魂。老師和父母都是我們人生中最應該珍惜的人。

  焦老師說:“老師做的是良心買賣。”他們的責任是付出。我們的童年到青年都在老師的哺育下成長。

  幼兒園,是老師那溫柔的話語、甜甜的微笑,溫暖了我們幼小的心靈;

  小學時,是老師們細心地教導、耐心的指引,讓我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

  初中時, 是老師們教會我們長大、責任和擔當。

  我們的成績滲透着老師們多少的心血和汗水。

  老師的目光是輕輕地風,輕輕地是她對幼苗的問候;

  老師的目光是長長地線,長長地是她對學子的牽挂;

  老師的目光是深深地海,深深地是她對世界的熱愛。

  老師們備課、講課、答疑解惑、批改作業。作業本上的紅色是老師們的良苦用心。老師有時像父母、有時像朋友、有時像心理醫生、有時像談判專家……因為在乎所以主動,因為熱愛所以非凡。有時我們還會不理解甚至叛逆。在此,我想說,老師有撥開歷史風塵的睫毛,老師有看透歲月篇章的瞳孔。我們要用心愛我們的老師。

  老師們的默默奉獻激勵我們,辛苦自己。他們把教育我們當成了生命的一部分。同學們,看看老師疲憊的身影、仔細聆聽老師那沙啞的聲音,我們是否該努力的做些什麼呢?認真做事把事做完,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我們的進步就是對老師最大的報答。

  同學們,老師們是淳樸的、是善良的、是大愛的。讓我們在這個神聖的節日里,在我們心靈深處牢記——師恩難忘。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師恩難忘,師恩永不忘。請問候我們的老師。】 ——問候是最動聽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升旗演講稿:師恩難忘
網友評論
教師節升旗演講稿: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