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夢想的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夢想的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關於夢想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關於夢想的國旗下講話稿(一):讓理想揚帆遠航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理想揚帆遠航。

  總有一種精神,它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它讓我們信心倍增;總有一種人格,它驅使我們不斷尋求自我完善。

  當我們帶着夢想,踏入四十一中學的時候,很多同學都懷着對知識的渴望,對理想學校的追求,決心大幹一番。然而不可否認,個別同學沒有努力學習的信念,而是一味的混日子:上課看小說、漫畫,課後不完成作業等等。也許此時的你會感到比其他同學輕鬆舒服,沒有壓力。然而你在做這些事的時候,可曾想到父母整日辛勞的身影、關切的眼神與望子成龍的焦慮。你可曾感到內心有愧?有的同學幾次考試失敗后,便認為自己沒有希望了,失去信心了。但你可曾想過,此時的你更需要自強,而不是輕言放棄。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站在新的起點,要樹立新的目標,新的理想,努力培養自己遵守校規校紀的意識,規範自己的行為,養成良好的習慣,形成高貴的品格,相信幾年後,我們一定會走向新的成功。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同學們,現在不努力,何時再努力?此時不搏何時搏?如果你是一匹駿馬,就應該志在四方,任憑風吹雨打;如果你是一隻雄鷹,就要展翅翱翔,無論狂風暴雨,絕不認輸,永不放棄!

  舉不勝舉的例子告訴我們,志向是人們的靈魂,有了志向,人才有了奮鬥的動力,才有成功的可能,才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一個沒有理想的人,生活就沒有了方向,從此將在碌碌無為,空虛無聊中度過他的人生。相反,一個具有遠大抱負的人,高尚的品質在他們身上體現,無盡的力量將從他們的身上迸發,理想的光芒將在他們身上閃耀!

  最後把蒲松齡的自勉聯推薦給大家,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希望大家做事一定要有恆心、有毅力,做一個有理想、肯努力的人。我們正在為明天的燦爛輝煌而奮鬥,讓我們向著理想揚帆遠航!

  謝謝大家!

  2016年6月6日

  關於夢想的國旗下講話稿(二):堅定信念 放飛理想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早晨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堅定信念放飛理想".

  許多人都曾經這樣問過自己:"人生的路到底應該怎樣走?"其實:"走好每一步,這就是你的人生。"每個人都在設計自己的人生,都在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堅守信念追逐理想,更應該成為我們人生的一盞指路明燈,我們需要為理想而奮鬥!

  理想並不是參天大樹,而是一顆小種子,需要你去播種,去耕耘;理想並不是一片綠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你在上面栽種上綠色。 理想並不是沒有目的的去空想,而是需要以奮鬥為基石,沒有理想的奮鬥是不明智的,不去奮鬥的理想同樣也是無用的,同學們,要想實現你心中的那個夢想,就要去為之努力,為之奮鬥,這樣你的理想才會實現,才會成為現實。

  作為一名中學生,要樹起理想信念的旗幟,認真審視自己的精神狀態,生活學習狀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追求,養成最基本的文明習慣,規則意識,從最基本的行為規範做起,把細節做好,在細節中滲透,體現我們遠大的理想、信念!

  有了理想必須用行動去實現:要把理想化成一個個具體的目標,而目標分為長期目標、中期目標、短期目標。對於我們來說一個學段一個目標,一個學年一個目標,一個學期一個目標,一個月、一個星期、乃至一天一個目標。這些都是短期目標。要想向大目標走去,就得從小目標開始。比如說我今天完成幾道題,這個星期看幾本書,期中期末爭取前進幾名;或者是規定自己多長時間改一個缺點,培養一個好習慣,爭取一個進步等等……這些都是你的短期目標。有了目標,學習才有努力的方向。目標定好以後就應該有計劃有步驟地去實現,只要有鍥而不捨,百折不撓的精神,你的遠大理想就會變成現實

  "哀莫大於心死,窮莫大於志窮。"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堅強的意志歷來是人們頑強生存,建功未來,戰勝一切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理想就是天空,奮鬥便是彩虹。沒有彩虹的天空灰暗,沒有天空的彩虹黯淡,讓我們為理想去奮鬥,在理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奮鬥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想的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於夢想的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