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狂人事迹

國旗下的講話:狂人事迹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旗下的講話:狂人事迹 標籤:講話稿 先進事迹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狂人事迹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講的題目是《狂人事迹》。一所校園,應當這樣才對,當你漫步於校園中,眼前出現這樣的景象:籃球場旁的綠樹威風凜凜,栩栩如生,整齊的讓我們看到了精神為之一振;課堂里,燈光明亮,人心也明亮。有雪白的牆壁、完好無缺的課桌椅;地上還留着值日生剛拖過的水跡 ,一個小小的紙屑也看不見;窗外的陽光好猛烈,那就輕輕拉一拉窗帘,擋住狂魔般的艷陽吧!功能室里,電教設備無一不完整,更是乾淨,整潔。

  打破期待,回到現實,操場旁的樹木奄奄一息;樓到上,教室里,牆壁污跡斑斑;再看課桌椅,更是不堪入目,它們彷彿都在控訴虐待狂們所犯下的“罪行”

  在我們學校,更不乏有這樣的狂人事迹:有時為了圖方便,不顧學校的三令五申,不惜踩過草地;有時,為了留下自己的印記,在牆上拍上幾下或踢上幾腳,還有時,甚至投球投到了玻璃,以滿足自己貪玩的心理……

  破壞公物是一種不道德,不文明的行為。陶鑄曾經說過:“一個人有了崇高偉大的理想,還一定要有高尚的品德。沒有高尚的品德,再崇高再偉大的理想也是不能達到。”我們想要健康的發展,將來事業上有所成就,首先就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作為中學生,我認為我們應該提倡愛護公物,反對破壞公物。

  為此,我代表學生會發出以下倡議:

  首先,全校同學要樹立環保意識,作為深南中學的一員,我們要愛護我們的校園;

  其次,每位同學都要規範自己的行為,堅決遠離破壞公物的陋習;

  第三,發現身邊的同學肆意破壞公物,不能視而不見或揚長而去應當及時提醒,勸阻並教育他們;

  最後,我們要充分意識到破壞公物的嚴重性和危害性,見愛護公物的行為落實到生活中

  希望在今後,我們能自覺保護公物的“生命健康權”,也祝願我們的校園更加美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演講時間:2004年5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狂人事迹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狂人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