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演講:期末加油

國旗下的演講:期末加油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演講:期末加油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旗下的演講:期末加油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八(2)班的束文潔,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期末,加油!》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一個學期又臨近結束,春華秋實。

  泰戈爾曾說過:“如果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那你也將錯過星星和月亮。如果錯過了太陽之後卻能夠欣賞星星和月亮,東方已經出現了曙光。”曾經有人這樣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說,人的一生只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感懷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樂觀的人,喜歡描述明天的美好前景;悲觀的人,總擔心明天會發生什麼不測。但生命的內涵只在於今天,生命是寶貴的,它是由一分一秒的時間堆積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廢了今天就是荒廢了生命。如果在昨天,你為取得了一點驕人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或是因為做錯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麼你就永遠陷進了昨天的泥潭裡。同時,你今天的時間也會從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

  每個人都會乘坐“今天”這班車駛向明天,一天一個驛站,一天一處風景,趁着明天還未到來,我們就應抓住今天,這樣等待着你的才會是果實累累的明天。我們不應該在昨天尋覓什麼,也不應該向明天祈求什麼,最重要的是怎樣對待今天。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努力學習,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彌補昨天的空隙,去實現明天的崇高理想。上冊期中考試已經結束,已經成為歷史,成為了不能改變的事情,你可能失敗了,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認輸。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我們的青春是熾烈的,我們的目標是明確的。聰明的人,檢查昨天,抓緊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悲嘆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應該是:無怨無悔的昨天,豐碩盈實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因此,關於期末考試,我建議大家以下幾點:

  第一, 爭分奪秒,搶佔制高點。

  在歷史的長河中,時間是最公正卻又最短暫的。爭分奪秒去努力,人生才會有更多成功的機會。我們珍惜時間就是珍惜青春。

  第二,鍥而不捨,鐵樹也開花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滴過血的手指,怎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不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怎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不踏踏實實走過學習的坎坷路,怎能擁有期末考試的輝煌。

  關於考試:

  第二, 平和心態,決勝千裡外

  同學們,臨近考試,起請你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積極的心態,坦然的迎接考試,迎接夢想的飛翔。

  第三, 誠信考場,成功的人生

  我們實驗學校在歷次考試中,已經形成一種良好的誠信氛圍,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種“文明考試,誠信做人”的意識,我們要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姿態投入到複習備考中,公平競爭,誠信考試,杜絕作弊,爭創佳績。

  第四, 充滿自信,譜寫新篇章

  天生我材必有用,自信是考場上克敵制勝的一把利劍。

  各位同學,青春,書聲琅琅,歌聲飛翔;青春,生機勃勃,歡呼爭強;青春,綠草如蔭,充滿陽光;讓我們一起揚帆起航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演講:期末加油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演講:期末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