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發言稿:祖國銘刻在我心

國旗下講話發言稿:祖國銘刻在我心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講話發言稿:祖國銘刻在我心 標籤:講話稿

  國旗下講話發言稿:祖國銘刻在我心

  六年級一班 王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的我們,過着安逸的生活,可大家曾想過,以前的中國人民,過着怎樣的日子,但就在這樣艱苦的條件里,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民族英雄。鄧世昌就是其中一個。

  鄧世昌是致遠號的艦長,有着強烈的愛國心。故事發生在一八九四年九月,日本艦隊突然襲擊中國艦隊,一場海戰打響了。鄧世昌指揮致遠號英勇作戰,炮彈打完了,他就用命去搏,可惜最終被魚雷擊中,光榮殉職。

  同學們,想過沒有,鄧世昌和船上的官兵為什麼如此堅定地向敵人追去被炮彈擊中豈不是白白送命嗎?那個時候,日本的武器已經很先進了,中國人連見都沒有見過啊!不錯,正是他們大無畏的精神,正是船上的人眾志成城,才使他們有這樣的舉動。這一切,日本人都看在眼裡,都被我國士兵愛國心所驚呆了。中國士兵像梅花,傲雪挺立,中國士兵像竹子,堅貞不屈,他們給人民做牛做馬,心中只有國家。

  鄧世昌原本有生還的希望:愛犬跳下水,銜住他的衣服,使他不會下沉,可鄧世昌見其他士兵沒有生還,狠心將愛犬按入水中,與忠實的狗一起沉入碧波中,倉促落幕。這種為了國家不怕犧牲的精神,值得學習。

  鄧世昌說過:“人誰無死?但願我們死得其所,死得值!”作戰時他又對部下說:“我們就是死,也要死出中國海軍的威風,報國的時刻到了!”短短的兩句話,處處透露出他的愛國心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犧牲在戰場上,一直是愛國軍人引以自豪的志向。這不正是中國人自古以來不可抵擋的氣勢嗎?

  同學們,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愛國之心應該從小樹立起,雖然愛國心需要釋放和表達,但不是盲目愛國。愛國,從自身做起,小到愛家,大到愛國。今天,我們以中國為自豪,明天,中國要以我們自豪!

  老師評語:從鄧世昌想到理智愛國,且思且行,文中結合鄧世昌的事迹和說過的話來談觀點,十分鮮明,多處運用了修辭手法,好!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發言稿:祖國銘刻在我心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發言稿:祖國銘刻在我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