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文明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文明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文明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文明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眾所周知,我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也是傳統的禮儀之邦,"講禮儀"是中華名族上下五千年的顯著特色,《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也明確要求現代小學生要禮貌待人,遵規守紀,嚴於律己。

  在我們的身邊,很多小學生還有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校園內比如樓梯上經常會看到與美麗的校園極為不和諧的紙屑,教室里、校園的角落裡食品包裝袋隨處可見,甚至有些學生認為反正有值日生和清潔工打掃,扔在地上是沒有關係的。再例如,有些小學生經常在學校的走廊里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還有一部分學生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甚至還有個別學生故意破壞學校的公共財物。很多學生把學習文化知識放在首位,而忽視了社會公德的培養和文明習慣的養成。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

  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應該注重自己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的言談、行為舉止,自覺履行應該遵守的文明禮儀。文明禮儀說起來容易,要真正做起來並不容易,原因就在於他們在平時生活中對文明禮儀並不怎麼重視,從而會忽略文明。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情切,是平時遇到師長時的主動問好,是一不小心碰到對方后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地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行為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后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是一種修養,是被大家廣泛推崇的一種道德行為。

  做文明人就要文明用語,文明做事。中國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禮貌待人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如果不能繼承和發揚這種傳統美德,就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小學生,不能做一個文明的人。"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文明禮貌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同時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小學生們應當遵照小學生守則和日常行為規範,嚴格的要求自己,只要我們從平時的一言一行做起,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文明用語,就一定會成為新時期文明的小學生。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你還有明天;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你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金錢;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將是徹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良好的行為習慣做起,做一個講文明、講禮貌的小學生。讓文明之花,禮儀之花,開滿校園。

  文明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是《文明課間活動》

  課間是同學們消除學習疲勞,讓大腦得到休息,活躍身心的時間。有益的課間活動可以讓同學得到很好的調節,而良好的課間紀律又會給整個校園帶來活躍而輕鬆的氣氛,所以課間活動也是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然而看到有些班級的課間活動情況,卻有些讓老師擔心。有些同學一下課就相互推拉打鬧,上廁所時,總是要跑着去,有些人還私自進入器械區攀爬。看着我們的小朋友臉上洋溢着興奮快樂,可是老師心裡是多麼的擔心啊!如果你一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或被撞倒、壓壞,後果都難以預料。為了讓我們的學校有豐富多彩、文明安全的課間十分鐘,作為大隊長,在這裡向全體同學發出如下倡議,希望大家能認真遵守:

  1、課間活動要適量、輕鬆、愉快,不能累得滿頭大汗;活動時要守紀律,不打人、罵人,不要大聲喧嘩、奔跑、追逐;不做危險性遊戲,不在容易發生危險的、不適宜活動的場地遊戲。

  2.養成課間休息的好習慣,在下課時認真做好課前準備工作,不在上課後才忙着準備。

  3.打開門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要在教室內追跑打鬧。

  同學們,課間文明遊戲和玩耍,既能避免同學間不必要的衝突和摩擦,而且有意義的玩耍遊戲,還能開發我們的智力,增進夥伴間的團結。同時大隊部從本周開始,組織全校44名志願者,對大家的課間活動進行監督、管理,在"小刺蝟"和"小浪花"廣播台及時地進行通報批評,希望每個同學課間活動要文明,開開心心消除疲勞。

您正在瀏覽: 文明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文明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