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世界人權日國旗下演講稿:尊重和保障人權

世界人權日國旗下演講稿:尊重和保障人權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世界人權日國旗下演講稿:尊重和保障人權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人權日國旗下演講稿:尊重和保障人權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你們知道今天12月10日是什麼日子嗎?是“世界人權日”。

  60多年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給人類造成了巨大的災難。人類吸取了這K痛的歷史經驗教訓過後,為了避免這樣的悲K歷史重演,在二戰結束后,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通過並發表了《世界人權宣言》。1950年,聯大決定將每年的12月10日定為“世界人權日”。

  所謂人權,是指在一定的社會歷史條件下,每個人按其本質和尊嚴享有或應該享有的基本權利。這個宣言無疑對給予世界人民自由,以及把人類從令人窒息的種族歧視環境中拯救出來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因此,人權宣言是歷史上非常重大的事件。如今聯合國人權宣言已被翻譯成250多種文字,遍布世界各地。

  我們中國作為佔有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大國,以佔世界耕地面積不足百分之十的耕地,養活了近十四億人口,這就保證了人民的最基本的生存權利。我們五十六個民族和睦相處,團結奮鬥,凝結成一個牢固的整體。人民政府尊重宗教信仰的自由,縮小貧富差別,共同改革開放奔小康,這無不體現中國共產黨的維權決心與意志。我們相信未來祖國的人權將會更美好。

  今天,是人權日,讓我們重申對《世界人權宣言》各項原則的承諾,讓我們繼續儘力,為人類謀幸福。

  同學們,讓我們以科學文明為材料,築起一道百毒不侵的精神防火牆,使邪教思想永遠遠離我們的心靈,更加尊重和保障人權,努力真正成為一個讓國家和人民放心的接班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七年級二班全體同學

  2012年12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世界人權日國旗下演講稿:尊重和保障人權
網友評論
世界人權日國旗下演講稿:尊重和保障人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