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正能量的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正能量的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關於正能量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正能量 講話稿

  關於正能量的國旗下講話稿

  傳遞天有正能量(唐澤華校長)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傳遞天有正能量。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學會了抱怨,抱怨社會的不公,抱怨世道炎涼,抱怨他人的冷漠……我們必須承認,這個世界並不總是那麼的美好,我們的人性也並不總是那麼的高尚,很多事都曾經一度讓人們感到的迷茫。但是,當我們看到很多的“最美”出現時(比如最美司機、最美教師、最美消防員、最美媽媽),不禁讓人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感覺我們身邊原來還有如此多的善良和美麗,還有如此多的人在給我們傳遞着正能量。

  現在網上最火的詞之一就是“正能量”。很多人會問,什麼是“正能量”?我想,“正能量”無非就是指一種積極的、健康的、催人奮進的、給人力量的能量。

  我來天有的時間不算長,但我常常會被為我們傳遞正能量的老師和同學所感動。比如說,我感動於高二(6)班同學在今年高一新生入校前的準備工作中的出色表現,他們搬桌椅、移床鋪、掃衛生、撿垃圾……指到那打到哪,從不講價,從不抱怨;我感動於我們值周的同學用洗衣粉刷樓梯,甚至趴在地上用抹布擦樓梯瓷磚;我感動於總務處的李伯總是任勞任怨、兢兢業業地做好自己的事,我感動於高一高二軍訓時我們宿管崔阿姨為我們同學一針一線地縫補開線的衣服;我感動於暑假培訓時我們很多老師主動打掃校園衛生,他們不嫌臟、不嫌累,尤其是我們聶雙雙老師,當垃圾鏟不夠用的時候,她直接用手把紙屑捧到垃圾桶里,我們柯主任、胡主任拖着又臟又重的垃圾車清運垃圾;我感動於我們鄧校長在今年上半年連續作戰20多天,奔赴各初中學校作招生宣傳,全市20多所初中,100多個初三畢業班,一個不拉,一個不少,他那激情、生動的演講吸引了很多初三學生,所以,我們今天在場的500名高一的同學,你們在還沒有進天有之前就認識了鄧校長!

  我列舉以上的這些事例,只是想告訴大家,正能量的傳遞離我們並不遙遠,就在你我身邊,就體現在我們同學、老師、工友、校長身上,你一個善意的微笑,一句輕聲的問候,你隨手撿起一片紙屑,隨手關掉開着的水龍頭……都是在傳遞天有的正能量。

  當然,我要提醒同學們的是,天有不是天堂,而是一所普通的民辦學校,儘管學校在不斷努力改善我們的學習和生活條件(比如說今年暑期學校投入了近百萬修建塑膠運動場和4個籃球場,目前工程還未完工),但是,學校也還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比如說我們的校園還急需擴建,我們的教學和生活用房還很緊張,我們的水電供應系統還不夠穩定,我們的食堂就餐還比較擁擠等等這些問題,作為學校的副校長,我比你們任何一位同學都清楚。但是,解決問題往往比提出問題要難的多。天有不是遊樂場,而是修鍊場。在天有,我們不但要修鍊自己的學習能力,更要修鍊出一顆樂觀、豁達、積極、向上的內心。遇到困難坦然面對,不抱怨、不指責、不怨天、不尤人。我認為,這也是傳遞天有正能量的一種方式。

  有一首歌詞寫的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想,只要我們所有天有人都多傳遞一份正能量,自覺抵制負能量,我們將會收穫更多的理解和包容,更多的喜悅和幸福,天有的明天也一定會更好!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正能量的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於正能量的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