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感恩父母,孝敬有德國旗下講話稿

感恩父母,孝敬有德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感恩父母,孝敬有德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做懂孩子的父母 感恩的心

  感恩父母,孝敬有德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為大家講話的題目是《感恩父母,孝敬有德》。

  剛剛過去的昨天,是母親節。讀懂母親,我想從幾個文學文藝作品的母親形象談起。

  第一個是拉斯.馮.提爾導演的劇情歌舞電影,《黑暗中的舞者》中的母親莎瑪。捷克難民莎瑪與獨子基恩移民來到美國,過着底層人的艱苦生活。莎瑪晝夜不停的掙錢,為的是兒子能有錢得到美國先進醫療技術的醫治。影片的最後,莎瑪寧願被誣陷宣判死刑,也不願說出真相失去那筆錢。即使朋友發現實情,想翻案的努力也未能改變莎瑪為了留錢給兒子治病而寧願自己一死的決心。毋庸懷疑,母親就是那個給你生命,並甘願為你生命付出一切的人。

  第二個是胡適的母親。他在《我的母親》一文最後寫道"我在我母親的教訓之下度過了少年時代,受了她的極大極深的影響。我14歲(其實只有12歲零兩三個月)就離開她了。在這廣漠的人海里獨自混了二十多年,沒有一個人管束過我。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的好脾氣,如果我學得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如果我能寬恕人,體諒人——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正如我們每個人的切身體會,母親就是從小將你沐浴在道德長河的那個人,到人生的終老,你身上都有她的影子。

  第三個是莫言的母親,他有多篇作品懷寫他的母親,一個極普通又極偉大的山東農村婦女。他有一篇短文,《我為白菜狂的日子》,相信不少同學看過。在物質極端貧乏,飢餓難捱的日子裡,母親辛勤持家,永不忘做人的本色。他是莫言少年時期的精神導師,是一座人格的豐碑。如若不然,莫言一定淹沒在遍野蠻荒的歷史洪流。母親,就是和你一起相依相偎,度過人生大大小小溝溝坎坎的人。

  同學們,我們生命里有多少成功與喜悅都是父母默默支持、付出才取得的,我們成長過程中有多少失敗與苦澀都是父母與我們一同承擔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沒有父母數十年如一日的點滴,怎能會有今日朝氣蓬勃、意氣風發的我們!

  換個角度說,今天的各位,這個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是母親一生得意的作品。

  畢淑敏曾言:"孝心無價。""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只是一隻野果一朵小花……也許是數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着體溫的一枚硬幣——但在‘孝’的天平上是等價的。"

  而我想說的是,孝不僅是你的付出與回饋。

  情緒失落時聆聽父母的一句勸告,也是孝。不要讓父母望着你的背影漸行漸遠,感覺是兩個世界的來客無妨溝通。

  與父母發生分歧時,不賭氣多溝通,也是孝。他們希望你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但他們一定不希望被時代遺忘。

  不要過度索取,也是一種孝。千萬要珍惜父母的勞動成果,不向父母要超越家庭經濟條件的東西。

  我想說的是,你的漸漸的強大與擔當,最是父母希望的孝,他們希望你們扛過父輩的旗幟,成就他們沒有成就的業績。

  母親節國旗下講話稿:溫情五月,感恩母親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一(10)班的xx.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溫情五月,感恩母親》。

  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這個是對母親的讚美和頌揚,是提醒我們時刻記住感恩我們的母親。美國將母親節定為法定的全國性節日,目的是讓人民更好的感恩母親,有一個感謝和讚頌偉大母愛的機會。百外,這所溫暖的學校,也一直提倡弘揚孝道。

  人之初,性本善。 母親含辛茹苦地餵養我們,陪伴我們成長。母愛是無私的,母愛猶如溫暖的太陽,將愛的光芒照耀在兒女身上!母愛是遼闊的海洋,永遠包容著兒女懵懂時犯下的錯誤!母愛是一片肥沃的土地,無私地哺育著兒女茁壯成長。

  我們漸漸長大 ,而母親卻在慢慢老去,這座昔日為我們遮風避雨的港灣在緩緩地變得陳舊。作為兒女,該如何感恩母親呢?感恩不僅僅是口頭上說,還要表現在行動上。幫助母親打掃一下房屋吧,雖然很簡單,卻能使母親放鬆疲憊的身體;幫母親端一杯水吧,雖然微不足道,但能使母親一天的心情明媚起來;幫助母親晾衣服吧,雖然方便輕鬆,但是這能使母親感受到你的愛。

  感恩其實很簡單,幫助母親,孝順母親。在溫情五月,一起感恩母親。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母親將美好年華傾注在我們身上,或許我們已經習以為常,但正是因為這平凡而又偉大的母愛讓我們茁壯成長。

  老舍說,失去了母親,便像花插在瓶子里。雖有香有色,卻失去了根。這說明母愛對兒女是十分重要的,就如根對花一樣的重要。高爾基說,世界上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荷馬說,青春會逝去,愛情會枯萎,友誼的綠葉也會凋零,而一個母親內心的希望,比他們都要長久。

  我們常常會忽略母親的愛,而母親總是放大我們對母親的愛——這,就是母愛的偉大!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起,活在當下,愛在當下。把我們對母親的感恩,付諸在生活的每一天,付諸在點點滴滴,樁樁件件,如陽光雨露滋潤母親的心田。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孝敬有德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孝敬有德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