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升旗儀式演講稿

小學升旗儀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小學升旗儀式演講稿(一)

  大家上午好!

  我是二(1)班的雷婷,我是 二(1)班的李俊傑,我是二(1)班的桑佳佳,我是二(1)班的李俊軒。今天我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一日一善, 創造文明和-諧校園》。

  菁菁校園, 學子聖地, 碧樹芳草, 一花一木, 要靠我們全體學子共同呵護, 才有其春意常在;燈火輝煌, 莘莘學子, 苦讀不輟, 優良學風, 要靠我們全體學子孜孜追求, 才有其碩果累累;"勤學,求實,創新,向上"的校訓, 要靠我們全體學子言行相隨, 才使其蔚然成風。

  校園是家, 安全文明靠大家!這句話樸素無華但非常有道理, 自覺維護校園安全的穩定, 傳播文明禮儀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和義務。但是, 在我們的學生中, 由於個別同學的安全意識淡薄, 不注重文明禮儀, 時時存在着不安全的因素, 如課間追逐打鬧, 破壞公物, 亂丟亂拋廢棄物, 過分 沉迷網絡, 不遵守學校作息時間, 不遵守交通法規, 不注意食品安全。

  凡此種種, 不僅有悖於小學生最基本的日常行為規範, 影響了當代小學生的形象, 也破壞了和-諧優美的校園環境, 還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為了進一步促進同學們提高安全意識和文明禮儀水平, 在此我作為一名低年級的學生髮出倡議, 希望全體同學共同遵守。

  一,希望同學們一天做一件好事。

  二、提高安全意識, 讓安全與我們同在。

  安全就在我們的身邊, 大家要時時想安全, 事事講安全, 樹立自我安全意識, 若發現有人和物的安全隱患, 要及時向學校老師彙報。

  三、遵守學校紀律, 讓隱患遠離我們的生活。

  我們要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 不遲到、不曠課作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寄宿生晚上要準時入寢, 夜間絕對不要在校園溜達。此外, 大家還要全面提高個人素養, 心胸寬廣, 團結友愛, 和睦相處, 善於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矛盾, 成為講文明有素質的人。

  四、注意飲食衛生, 讓健康為我們保駕護航。

  不要購買"三無"食品, 不要亂扔果皮紙屑, 不要在學校的公共場合吃零食, 我們有的同學邊走邊吃零食, 並將廢棄物隨地隨意亂丟。我們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素養, 自覺彎腰撿起身邊的垃圾, 從小事做起鍛造我們的品質, 讓良好的品格在校園處處閃光。

  五、刻苦讀書, 傳承傳播文明禮儀的使命。

  同學們要分清主次,明確兒童時期的目的任務,自尊自愛,遠離網吧、遊戲廳, 在校園和社會上承擔起新一代小學生傳播文明禮儀的使命, 自覺踐行小學生文明禮儀的常規, 讓"您好"、"謝謝"、"對不起"等文明用語成為我們交流的規範語言。大家都要學會尊重, 學會感恩, 不說粗話, 不嘲笑他人, 讓文明禮儀之花開遍育苗校園的每個角落。

  最後, 希望通過這次活動, 在全校形成一個"人人關心校園文明安全"的濃厚氛圍。同學們, 生命是美好的,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讓我們攜起手來, 從我做起, 從身邊做起, 從小事做。

  小學升旗儀式演講稿(二)

  天,伴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眼前冉冉升起。回首剛剛過去的兩個月,它記錄著每一個學子和老師的辛勤,更蘊含著我們的智慧。作為榮智學校新一屆的初中生,我們為學校的方方面面感到驕傲,無論是環境優雅的教室還是功能齊備的多功能展示廳,無論是生物實驗室、微機室等專用教室,還是圖書館等供我們學習的場所都顯得那樣舒適溫馨,而我們的老師,個個精神抖擻,正是他們的精心呵護與諄諄教誨,才有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他們以純潔的心靈塑造我們的靈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帶動我們的品格養成,從而營造我校和-諧健康,洋溢着人文色彩的校園氛圍。

  同學們,求學階段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就像是手中剛剛拿到的新書一樣,散發著油墨的清香,蘊藏着很多待開發的秘密,需要我們去探索,“言行規範,健康發展,學有所長”是學校對我們的要求。因此,正如今天一樣,當我們邁進校門的那一刻起,我們要說,新的一天我們要從遵守紀律做起。俗話說:“沒有規矩不能成方圓。”紀律是做好一切事情的保障,沒有紀律的約束,是什麼事情也做不好的。大家知道,魯迅先生書桌上的“早”字,是嚴格自律的表現,是自覺守紀的典範,正因為這樣,魯迅先生才成為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曹操“割發代首”,帶頭守紀,古往今來傳為佳話。

  在開學后的這段時間裡,我們清楚地看到我校大部分同學都能遵守紀律,進入正常的學習狀態。但同時我們也感受到在校園中存在着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比如做操時,有人急沖沖地下樓,奔向整齊的隊列,有的人緩慢地集合,懶散地做着動作。課間休息時,有的同學在樓道里互相追逐,大聲喧嘩,在樓梯上跑跳擁擠,涮完拖把任水龍頭的水肆意流淌,隨手亂扔果皮紙屑等等。是什麼原因使我們的同學有如此的表現呢

  原因之一是一部分同學的思想意識不到位,文明守紀的習慣未能養成。原因之二是我行我素,缺乏一種集體的團隊精神。因此,我們有必要認識紀律的內涵,紀律的重要性。那什麼是紀律呢 紀律是一個團體為了維護集體的利益並保障學習的正常進行而制定的,要求每個成員必須遵守的規章制度,條文規範。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就是我們必須遵守的《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還有我們學校的校規校紀,它通過我們一段時間的堅持與實施,內化成為我們自覺的習慣,長期的行為。有良好的紀律是每個學校,每個人,每件事獲得成功的保障。好的紀律會給我們帶來益處,不良的紀律會給我們造成嚴重的後果及影響。我們只有統一了認識,才能在前進的步伐中步調一致,維護好學校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

  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所以,我們從現在起要養成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然而哪些是我們小學生要養成的好習慣呢 那麼如何才將校規校紀內化成為我們自覺的習慣呢 首先是思想意識要到位。在生活、學習中我們有着各種不同的習慣,當我們做某件事情時,首先要想一想,你的做法是否對集體、對他人有利,損害集體和他人利益的事我們堅決不能做。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課堂上,專心聽講是對老師最大的尊重;升旗儀式上,你全神貫注、目送國旗冉冉升起,是對祖國最深的敬意。只要我們以《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學校的校規校紀來規範自己的行為,我們就一定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小學生,我們的學校就一定能蓬勃發展、蒸蒸日上。

  遵守紀律是一種尊重,遵守紀律是一種美德,遵守紀律更是一種責任。同學們,當我們獲得成就和榮譽的時候,當我們取得成功和勝利的時候,你是否想過正是因為有了紀律這位嚴肅的朋友從早到晚伴隨在我們身旁。正是因為它的魔力,我們的秩序才更加井然,我們的生活才更加自由,我們攀登的腳步才更加堅實。

  願同學們養成文明守紀的習慣,與紀律同行,去實現我們的理想。與紀律同行,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燦爛輝煌。同學們,昨日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日的我們,而今日的習慣將決定我們的明天。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各種良好的習慣,遵守紀律,明天就能成就我們的大未來!

  小學升旗儀式演講稿(三)

  早上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和諧社會,溫馨教室”。

  黨的xx大提出創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毋庸置疑,和諧社會是由若干個小的和諧環境共同構成的,對學校而言就是要構建和諧校園,這需要和諧的校內環境,需要和諧的人際關係,需要和諧的教室氛圍。

  班級是組成學校的一個個單位,創建溫馨教室就是我們構建和諧校園的一個重要環節。如果把溫馨的班級比作一棵參天大樹,那麼,優美和諧的環境就是這棵大樹的根本,良好的班級人際關係就是它的枝葉,而豐富的班級文化,就是它的精髓所在。我們認為班級的和諧、溫馨是表現在方方面面的。

  首先就需要和諧的教室環境。

  乾淨的環境讓人心情舒暢,在一個整潔的教室里學習,更可以提高同學們的專註度,使學習效率有所上升。所以我們都堅持一日三掃,保持良好的環境。雖然我們學校的硬件設施有些陳舊,但是各班依然使得自己的教室很有特色。有些班級將學校開展的藝術、體育、志願者等活動的照片布置在教室里;有些班級貼出了許多勵志的名人名言;還有些班級掛上了同學們的書畫作品,這些都為和諧的教室環境增光添彩。

  其次我們還需要和諧的師生關係。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老師盡心儘力地教育我們、關愛我們,他們克服各種困難堅持上課;他們精心備課,給我們帶來了生動有趣的講解與分析;他們犧牲休息時間,熱心地為同學們解答疑問。在我們學校,同學和老師有着深厚的感情,課堂上總是和老師有所互動,使得課堂氣氛十分活躍。師生的互敬互愛,打造了和諧的學習氛圍。

  當然一個溫馨的集體離不開同學間和諧的生生感情。

  作為一個整體,我們要關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每天放學,總可以看到同學們在一起討論題目,我們互幫互助,解決難題,使班級在穩步上升、共同進步;在同學身體不適時,大家都給予關心,為他送作業、講解題目;在同學成績不盡人意而失落時,大家會送上最貼心的安慰。在同舟共濟這一精神的引領下,我們相處地更加和諧。

  相信這一個個美妙的音符構築了我們和諧的教育氛圍。讓我們要從小事做起,把班集體建設成一個和睦、融洽、默契的大家庭。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交響。讓我們共同努力,奏響溫馨班級的樂章。

  篇五:小學升旗宣誓儀式宣誓詞

  我們是新時代的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肩負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我面對莊嚴的國旗宣誓:

  我決心忠於憲法和法律,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律觀念,依法行使權利,忠實履行義務,堅守社會正義,維護法律尊嚴,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做一名學法、用法、守法、護法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小學升旗儀式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升旗儀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