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向身邊的雷鋒學習國旗下講話

向身邊的雷鋒學習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向身邊的雷鋒學習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向身邊的雷鋒學習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有一位戰士,總與我們相約於三月,他,是春的使者,愛的化身。雖然他的生命只有短暫的22年,卻樹立起一座永恆的豐碑。他,就是——雷鋒! 今天,我們向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向身邊的"雷鋒"學習》。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主席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偉大號召。至今歷史已走過52年的歷程。

  雷鋒,沒有驚天動地的偉績,卻有着無悔無憾的人生;沒有赴湯蹈火的壯舉,卻用無數的平凡小事,構築起時代精神文明的高地,弘揚着中華民族優秀品格的光華!50多年來,雷鋒精神精神被一代又一代人繼承着、豐富着、弘揚着、踐行着。

  那麼雷鋒精神的內涵是什麼呢?現實中,同學們一提到雷鋒,就想到助人為樂、拾金不昧、勤儉節約等優秀品質。但雷鋒精神的內涵遠不止這些。熱愛黨、熱愛祖國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干一行、愛一行的敬業精神,愛一行、鑽一行的"釘子"精神,全心全意服務於人的奉獻精神、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對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的團結友愛精神,也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它影響並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奮勇前行。

  羅丹曾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其實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雷鋒精神的踐行者。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我們高一年級讓我感動的一些故事。

  每天清晨,當我們從宿舍快步走出時,就會看見我們年級的谷主任早已站在樓下,大步流星和我們奔赴操場;在課間、自習時,你都會看見他在樓層、班裡巡視,關注着我們的安全和學習。當晚上我們回宿舍時依然看見他陪伴我們的身影。張鵬老師,在母親身患重病住院期間,沒有請過一天假,晚上在醫院陪伴母親,白天又按時趕到學校上課。梁江慧老師晚輔導時突發急性腎結石,谷主任及語文組老師們,及時把梁老師送醫院救治。第三天梁老師帶病繼續工作。

  同學們,不用多舉例,這些愛崗敬業、勤勤懇懇。盡職盡責的老師在我們學校還有很多很多,每一堂課上老師那溫暖的笑容,激情的投入,嚴謹的態度、嚴格的要求、耐心的輔導與談話不都是雷鋒干一行、愛一行敬業精神的體現嗎?

  在老師們的精心培育和引領下,我們中間也湧現出雷鋒式的優秀代表。如13班陳卓羽同學,入學成績在年級排名501名,期末成績躍居年級18名;16班高文靜同學入學成績280名,期末考試年級25名。優異的成績背後,是珍惜時間勤奮刻苦的努力,是雷鋒"釘子"精神的體現。還有許多同學將撿到的飯卡和一些貴重物品等及時交與老師,這些拾金不昧的精神在我們學校已蔚然成風。

  老師們,同學們,雷鋒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以這些雷鋒精神的踐行者為榜樣,將雷鋒精神落實到一言一行。讓自己的人生散發出進取、溫暖的光芒。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高一(6)梁芙蓉 (9)姜雨琛

  指導教師 楊金燕

  2015年3月16日

  拓展閱讀:學雷鋒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國話旗下的講話主題是《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同學們從鬆散的寒假生活,又回到了充滿生機的校園。大家都在努力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在學習上爭做學習之星,在習慣上爭做禮儀之星,文明之星,進步之星。如大多數同學都能按時到校,認真早讀;校內外見到老師都能主動問好;上課時遵守課堂禮儀規範,認真聽講;課間休息時不做危險遊戲,文明休息;課間操和眼保健操都能認真對待,動作規範。

  但是在學校日常檢查時,仍不時發現一些令人不滿意的地方。第一是課前準備,發現許多同學下課後只顧玩耍而忘記了上廁所、忘記了休息、忘記了課前準備工作,導致二分鐘預備鈴響後教室里依然亂鬨哄的,走廊里不時有同學走動。第二是課間休息,部分同學仍時常在校園裡、樓梯間追逐打鬧,相互推擠,無視自己及同學的人身安全。第三是校園環境,每天早上,校門口就成了早餐包裝袋的大集會,塑料袋、餐盒被丟得到處都是;在校園裡也經常能看到隨地亂扔的零食袋、廢紙屑,甚至有些教室的地面紙屑隨處可見,課桌凌亂不齊。今天早上就有18位同學沒戴學生證進校園。這些問題反映出我們有的同學在經過一個假期的放鬆后,在日常行為規範方面有所鬆懈,我希望大家都能對照我剛才講的現象,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經成為了別人眼中批評的對象。本學期我們將每周進行一次抽查,如眼操、個人衛生、課桌兜的整潔等。在這裡,我還想強調一件事,三月份我們有一個重大的活動,國家教育部將來太倉各所學校調研,重點對學校的校園環境布置和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進行檢查。上學期,我校在環境布置上化費了大量的物力、財力、人力,所有牆面進行了粉刷、油漆,走廊、大廳、教室進行了精心布置,但有些同學不愛惜,隨意破壞,牆面上的手印、腳印隨處可見,貼的字被人為的剝落,因此,我希望大家相互監督,發現此類現象及時向值日老師或德育處彙報,要有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真正做到愛校如家。相信,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我們新湖小學一定會給檢查團的領導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同學們,學雷鋒不是一句口號,而是要落實到行動上。讓我們做好以下幾點:

  一、在家庭,做父母的"小幫手",做一個會感恩的人。讓我們主動為家長分擔家務,幫助父母洗碗、做飯、洗衣、疊被、掃地;不挑吃穿,不亂花錢,勤儉節約;孝順父母、尊敬長輩,為父母捶捶背揉揉肩,向父母道一聲辛苦,學會感恩。

  二、在學校,做校園的"小主人",做一個會感激的人。讓我們從內心深處感謝學校的精心培養,感激老師的諄諄教誨。提高禮儀修養,尊敬師長,見面行禮,主動問好,讓學校成為"禮儀之園";做好值日工作,增強環保意識;增強集體主義觀念,做到同學友愛,關心集體,讓每個人都能夠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

  三、在社會,做合格的"小公民",做一個會感念的人。讓我們以一種感念之心對待社會、奉獻社會。當好敬老小天使,為孤寡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當好文明小使者,做個文明的湖小人,不亂丟果皮紙屑,做到文明行路、文明乘車、文明上網,為創建文明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從點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愛,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您正在瀏覽: 向身邊的雷鋒學習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向身邊的雷鋒學習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