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期末國旗下講話稿

期末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期末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末國旗下講話稿(一):期末考試,你準備好了嗎?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上午好!我是八(4)班的xx.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期末考試,你準備好了嗎?惜惜光陰,飛快流逝,不知不覺中,我們就要迎來本學期的期末考試了。期末考試是對我們一學期以來學習情況的檢驗,通過考試,我們可以檢查自己一學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今後的學習中做出適當的調整。因此,期末考試對於我們來說意義非凡。

  六月,畢業年級的學長學姐們,就將迎着朝陽,帶着多年的積澱,走進考場。他們為之而奮發努力,頑強拼搏,他們是我們實中的又一批驕子,將在碧海藍天翱翔。而我們八年級生物、地理也將迎來中考,我們也不能落後。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為了取得做優異的成績,我想我們至少應該做好以下幾項準備:

  一、戒驕戒躁,安心學習。沒有一個好的學習心境,我們就不可能正常複習 ,複習的效率也不會高。我們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使自已處於自信而不自滿,自尊而不自負的狀態。

  二、珍惜時間,用心複習。一方面保質保量完成複習題,另一方面曾經做錯的題型也要鞏固。

  三、沉着應對,嚴謹答題,不必過度緊張。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美麗的鮮花,來自於農夫辛勤的勞動,細心地呵護;知識的獲得,在於我們勤奮的鑽研,系統的整理。所以,同學們,讓我們一同立下發奮學習的志向,一起向理想奮進。奮起吧,少年!

  最後,預祝各位同學在期末考試中取得理想成績。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期末國旗下講話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在這溫暖的冬日,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期末又要來臨了,一系列活動都將接近尾聲,期末複習的任務也加重起來了,為了更好的督促同學們進行期末複習,我對所有同學進行一次期末動員,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為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鼓勁加油!

  期末考試是我們一學期工作成果的展示,是收穫的季節,是我們所有同學摘取果實的時候,所以,我們所有的老師、同學,從今天起、從現在起就要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期末考試的競爭當中去,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教與學的過程當中去,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攻關當中去,奏響每個同學人生的交響曲,書寫新的篇章。

  此時此刻,我想對同學提幾點要求:

  1、明確個人目標,制定學習計劃。

  美國耶魯大學進行了一項調查,研究人員問參與調查的學生這樣一個問題:"你們有目標嗎?"只有10%的學生確認他們有目標。研究人員又問了第二個問題:"如果你們有目標,那麼,你們可不可以把它寫下來呢?"結果只有4%的學生清楚地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20年後,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追訪當年參與調查的學生,他們發現,當年白紙黑字寫下人生目標的那些學生,無論是事業發展還是生活水平,都遠遠超過了另外那些沒有寫下目標的同齡人。這4%的人擁有的財富居然超過那96%的人總和。那些沒有明確人生目標的96%的人,一輩子都在直接間接地、自覺不自覺地幫助那4%的人實現人生目標。可見,人生目標的確定,對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我希望同學們要儘快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和期末考試目標,並把它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同時,制定詳細而科學的學習計劃;把每天的任務寫在小紙片上,貼在桌上,一項一項的完成。

  2、心動不如心動。

  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需要用行動去實現。從現在就開始行動,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因為明天是失敗者找借口的日子。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從現在就開始行動吧。如果我們遲疑,成功就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永遠棄我們而去。從現在就開始行動。立刻行動!我們要用行動去迎接每一次挑戰,實現我們美好的人生夢想。

  3、我想我能行,決不輕言放棄。

  期末考試漸漸向我們走來,我們也一步一步走向期末考試。在這過程中,同學們在思想上、生活上、學習上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困難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困難在弱者前面永遠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那些因為一次考試失利就垂頭喪氣的人一定是困難面前的弱者。為了實現我們心中的目標,我們要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千方百計做思想上的強者,做學習上的強者。記住:失敗者總是千方百計找借口,成功者總是千方百計找方法。要相信自己,我能行;要相信自己,絕不輕言放棄。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4、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加強非智力因素的培養。

  習慣決定人生。請問,你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嗎?你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嗎?你有恆心嗎?你有毅力嗎?你能執着的追求嗎?你能鍥而不捨的堅持嗎?現在,你們所缺乏的不是智力,恰恰是非智力因素。你們的智力自己不能改變,唯一能改變的是非智力因素:你的毅力,你的恆心,你的執着,你的堅持。古人說,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古往今來,中外許多的成功人士都證明了這一點。

  5、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複習。

  複習是學習之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要有好的成績,就必須擁有好的複習。希望同學們重視基礎的訓練;重視學習的效率;重視歸納總結;重視查漏補缺,揚長補短;重視舉一反三,觸類旁通;堅持把每天學的知識放放電影。真正得法於課內,得益於課外。

  6、要鍛煉良好的心理素質。

  誰的心理素質好,誰就肯定會發揮出高水平。肯定能取得好成績。考試不僅僅是考一個人的知識和能力,也是考一個人的心理素質。

  7、要注意勞逸結合,注意加強體育鍛煉。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擁有健康的體魄和充沛的精力是良好學習的基礎。

  期末考試將越來越近,同學們要在心中樹立一塊倒計時牌,要有緊迫感和危機感,要一門心思撲到學習上,將全部精力、全部時間用到學習上,不該看的書,一頁都不能看,不該交的朋友,一個都不能交,不該聊的天,一句都不能聊。

  總之,就是從現在開始,戒除一切與學習和考試無關的活動,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去。希望同學們加強自我管理,自主學習,發揮潛力,通過努力用自己的實力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同學們,讓我們團結起來,共同書寫人生的新輝煌,共同書寫華實的新輝煌。同學們,勝利一定屬於你們,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期末國旗下講話稿(三)

  竭盡全力備考 誠信考試我自信

  坦然面對考試 我用進步報師長

  同學們,老師們:

  期末考試已經來臨,全校師生都在積極備考,單元複習、模擬考試、試卷評析,活動接連不斷,緊張繁忙的氣氛瀰漫在課堂乃至整個校園。期末考試備考正在進行時,期末考試馬上就要成為現在時,在此非常之際,我想就期末考試和老師們、同學們交流幾個問題,以期能使大家以積極的態度、坦然的心態、愉悅地情緒全力備考、順利應考,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績。

  一、做事竭盡全力 會減少多次重複努力

  兔子和獵狗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但是今天我還是要和大家再講一遍,因為對同一個事物,站在不同的側面視覺感受就不同,對待同一個問題,不同的人會解出不同的答案,生活中的問題本來就是如此。請你聽一聽我對這個老故事的新說。

  故事是這樣的:一年冬天,獵人帶着獵狗去打獵。獵人擊中了一隻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拚命地逃生,獵狗在其後窮追不捨。可是追了一陣子,兔子跑得越來越遠了。獵狗知道實在是追不上了,只好悻悻地回到獵人身邊。獵人氣急敗壞地說:"你真沒用,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到!"

  獵狗聽了不服氣地辯解道:"我已經儘力而為了呀!"

  再說兔子帶著槍傷成功地逃生回家了,兄弟們都圍過來驚訝地問它:"那隻獵狗很兇呀,你又帶了傷,是怎N甩掉它的呢?"

  兔子說:"它是儘力而為,我是竭盡全力呀,它沒追上我,最多挨一頓罵,我若不竭盡全力地跑,可就沒命了!"

  這個故事的寓意:一般的人只有在遇到生存危機的時候,才會竭盡全力,平日里都在儘力而為,因而更多的人是無大作為,因為大家都在儘力而為。

  故事給我的警示:我們不要等到生存面臨危機的時候再竭盡全力,試想,如果那天獵狗也竭盡全力,兔子就會在危機中滅亡,所以,千萬不要給自己釀成危機!

  故事給我的啟示:我們平時做事要竭盡全力,成功越多,離危機越遠,千萬不要等到有了危機再去努力!

  下面請你聽一下我對故事的續寫。

  獵人聽到獵狗說它已經儘力而為啦,就更加生氣,冷冷的對獵狗說:"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上,還不好好反省自己,那你今天就別在家裡吃東西,到野外去抓兔子吃吧".

  獵狗聽了,怏怏不樂,只好到野外去了。

  運氣還不錯,遇到了幾隻兔子,獵狗又經歷了多次的重複努力,但卻一隻兔子也沒有追上,因為再也沒有遇到受傷的兔子。

  它只能忍飢挨餓。

  我續寫故事的寓意:人生沒有綵排,天天到在直播,有的機會失去了可以再來,有的機會失去了就不會再有,就像獵狗再也沒遇到受傷的兔子一樣。

  聽過這個故事,我想同學們應該知道怎樣對待期末備考了吧,那就是,竭盡全力,不遺餘力!

  同學們,不僅期末備考如此,少年時期的求學更是如此,人生只有一次,如果失去了,重複的機會絕對不會再有!

  二、贏得期末考試 會增加人生成功砝碼

  有些同學認為,只有中考成績才是重要的,對期末考試以及期中考試和月考成績都不太重視,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態度,非常危險的思想!.

  學生學業的優秀,是靠聽好每一節課、解好每一道題、做好每一份試卷,等等許多點點滴滴成功積澱而來的,不是一蹴而就的,而這種不重視平時成績的同學,是在給自己釀造危機,他的中考成績肯定不會優秀。因此我們必須重視聽好每一堂課、解好每一道題、英德每一次考試。特別是初三同學,要清晰地知道,這次期末考試是你走向中考金榜的一個重要台階。

  同學們!為供你求學,不辭辛勞、一身疲憊的父母在期盼着,看到你的進步;為伴你成長,嘔心瀝血,一身星月的老師在期盼着,看到你的進步;你的同學、你的親友都在期盼着,看到你的進步;如果你還能看得起自己,還有點自尊的話,你自己也在期盼着看,到你的進步;如果你還心存善良的話,你的良心一定會督促你進步,因為,善良的人不會讓愛自己的人傷心,更不會讓愛自己的人流淚!我們都不希望看到,因為你的期末考試退步,讓老師傷心,讓父母留下傷心的淚水!留下失望的淚水!

  如果,你聽懂了這些話,就沒有資格不去努力,就沒有資格喊苦叫累,因為那麼多人為了你的成長,比你更累!

  同學們!竭盡全力,就會創造成功,創造奇迹!希望每一位同學,再距期末考試僅有的幾天里,都能全身心投入複習,竭盡全力!

  三、自信來自實力 用誠信展示優秀品質

  學生應考的自信,來源於對知識的融會貫通,而對知識的熟悉程度,取決於平日里心血和汗水對知識點的滲透和浸潤程度。進考場的那一刻,就意味着這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已成為歷史,你的勤奮或懶惰都已成為你人生的痕迹,寫入你人生的日記。成績已經註定,唯一的未知數是超常發揮還是發揮失常,這不取決於別的因素,僅取決於應考者的心態,情緒波動,心情浮躁,是發揮失常的根源,希望各位同學,都抱一顆平常心上考場,自己是什麼樣子,就像世界展示什麼樣的自己,如果老想不勞而獲,想考出於遠遠超出自己的成績,那隻能是自己心慌意亂,這也是一種導致發揮失常的重要原因。因此要求同學們,努力備考,用努力和勤奮增添實力,用實力支撐起信心,贏得期末考試!

  嚴肅考風考紀,誠信考試,以考風帶學風,以考風助教風,向家長和社會彙報真實成績。是我校考試工作的準則,是體現鴻橋好人標準的一個側面,考試失敗了可以通過努力彌補,失去了誠信,就失去了人們對你的信任,品德打了折扣,卻很不容易彌補。因此要求每位同學,誠信考試,向家長、向社會彙報真實成績!

  最後,預祝各位同學都能贏的期末考試,向同學、向老師、向親人展示你的進步,展示你這一學期的精彩!

  謝謝大家!

  鴻橋中學副校長 裴 興

  2015年1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期末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期末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