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如何對待中考前複習

國旗下的講話:如何對待中考前複習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講話:如何對待中考前複習 標籤:期中考試 講話稿

  如何對待中考前複習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如何對待中考前複習!

  孔子曾經說過“逝者如斯夫,小舍晝夜”,的確如此。掐指算來,我們離中考還有70天,70天一眨眼的功夫就過去了。那我們該怎樣利用這短短的70天好好地複習呢?

  首先,第一輪複習就要重視,跟緊老師實實在在地做好每一知識點的複習與鞏固,換句話說就是把書讀厚。發的資料,要一一弄明白,這樣後邊的複習就會輕鬆許多。

  接下來就要把書讀薄。將前一輪複習中還未掌握的知識點,特別標明,然後着重複習標明了的。等弄清楚后便於工作可將符號劃去。如此循環,需複習的量也越來越少,知識缺漏也越來越少。

  最後,在後階段的複習時,絕對不能做難題,怪題,偏題,準確把握難易度。還應注意收集新聞時事信息,有選擇地閱讀報刊,了解重大社會現象和自然現象。

  複習要靠我們自己,不能單靠老師、家教。他們只是起引導作用,我們必須在課後多讀、多寫、多練才能作好複習。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抓緊最後的七十天。但是,如果你抓住了,那麼你會是中考考場上最亮的星辰!

  在衝刺的日子裡,希望大家都全力以赴,以最好的壯志投入最後的衝刺階段。

  預祝所有同學都能進入自己理想的高中!

  謝謝大家!

  演講時間:2004年04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如何對待中考前複習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如何對待中考前複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