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中學生國旗下的演講

中學生國旗下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中學生國旗下的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學生國旗下的演講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和大家交流的話題是---期末考試將至,你準備好了嗎?

  有一首歌唱得很動人: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的確,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不經歷期末考試,怎麼知道你們的優異,因為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再過十多天,期末考試將悄然而至,大家准好了嗎?是否已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呢?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特別是六年級的同學,馬上要升入中學學習了,更要利用現在的複習機會把小學階段學習的內容作系統的整理和複習,為中學階段的學習打好堅實的基礎。

  在這裡,我想就期末複習和同學們談幾點看法:

  1.要有明確的個人目標。

  從以往的經驗看,凡是有人生目標的學生,長大后無論是事業發展還是生活水平,都遠遠超過沒有目標的同齡人。可見,人生目標的確定,對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是多麼重要啊!我希望同學們要儘快確立自己的期末考試目標,並把自己目標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

  2.要有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

  期末考試漸漸向我們走來。在這過程中,同學們在思想上、生活上、學習上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困難象彈簧,你弱它就強。困難在弱者目前永遠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那些因為一次考試失利就垂頭喪氣的人一定是困難目前的弱者。為了實現我們心中的目標,我們要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做思想上的強者,做生活上的強者,做學習上的強者。

  3.要有自信心。有這樣一句名言:“對自己說,我行!”我們做一件事情,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會成功,有信心便會有熱情、有動力,便會專註其中、傾力去做,因而成功的希望就會大得多。相反,你若總是膽怯,沒有信心,那麼即便是最簡單的事你沒有勇氣去嘗試,也就談不上成功,每件事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

  4.從現在就開始行動。

  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需要用行動去實現。從現在就開始行動,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因為明天是失敗者找借口的日子。從現在就開始行動。立即行動!在複習過程中發現自己沒學會、沒理解的知識要馬上向老師和同學請教,及時弄懂,不要拖到明天再解決,我想只要你去問,老師一定會很認真地指導你搞清楚。在練習過程中發現自己做錯的題目,要及時弄清錯的原因,這樣才能鞏固所學知識。

  5.要掌握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

  做事要講究方法,好的方法可以事半功倍。可以制定一份自己的複習計劃,利用期末複習的機會,把一學期學的知識系統地整理一下,看看自己哪些知識掌握得不夠好,需要重點補一補,哪些類型的題經常做錯,需要重點練一練。平時學習比較好的同學,可以適當地加深和應用,平時學習不夠紮實的同學,重點要掌握好基本知識,多練基本題,努力把基礎打得好了點。

  6.要全身心地投入。

  期末考試與我們距離將越來越近,同學們要在心中豎立一塊倒計時牌,要有緊迫感和危機感,除了適當的體育活動外,要把更多的時間放到學習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去,無悔於自己的每一天。

  只要認真,沒有做不好的事,只要認真,你一定能在期末測試中取得好成績,我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在最後的這二三個星期內認真複習,以優良的成績向家長彙報。如果你認真了,你會發現:我真的行!

  同學們,一切豪言壯語都不如行動來得實際,相信只要你們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在複習中堅持不懈,做到善始善終,就一定會在期末考試中滿載而歸。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國旗下的演講
網友評論
中學生國旗下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