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升旗演講稿

升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升旗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主題是“校園文明”。

  文明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和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但是如果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文明其實是由細節構成的,但是反思我們的所作所為可見我們離文明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就在國慶節前夕,我們班召開了一次有關“校園文明行為”的班會,引起了同學們的激烈討論,通過討論我們發現在學校里仍然還在存在着一部分不文明的行為。例如,每周一升旗儀式結束后,部分同學隨意退場,沒有遵守退場秩序,也容易形成安全隱患。在我們的校園內、樓道里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相符的食品袋、紙屑等。在餐廳就餐時,有的同學會浪費食物,並且就餐后沒有主動將餐盤及垃圾送到指定位置。在教學樓走廊里,有的同學追逐打鬧,大聲叫喊,嚴重影響老師上課。還有的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甚至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面對這些行為時,大多數的同學都選擇了熟視無睹,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及時的制止這些行為,也許我們的校園會更加的美好。

  我們很多同學把學習文化知識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以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可以從本質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

  事實上,養成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也許我們可以在每周升旗儀式結束后耐心的等待一下,有序的退場。也許我們可以在餐廳就餐后自覺主動的將餐盤和垃圾放到指定的位置。將校園內的垃圾隨手撿起扔到垃圾箱內,不去踐踏草坪,不去破壞公共財物,將一些不文明的行為轉變為文明的行為,其實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同學們,文明是行為的端正,是習慣的改善,是品質的提升。文明是告別昨日的無知和粗俗,是一種自覺的控制。所以在此我倡議,讓我們攜起手來,“告別陋習,擁抱文明”,爭當校園文明之星,爭做傳播文明的使者,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讓禮儀之花爭相開放,為建設一個文明的校園而努力奮鬥!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升旗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用心複習,爭取優異成績》。

  時光如梭,轉瞬間一個學期就要結束,期末測試的時間很快到來。那在複習期間應該怎麼做呢?

  1、上好複習課。每一節複習課都是經過老師精心設計的,大家要認真參與,不應在複習課上出現開小差跑神的現象。

  2、敢於提問。如果感到自己哪方面的知識不過關,有疑問的一定要提出來,才能及時有效地彌補自己的知識漏洞。

  3、認真完成作業。複習期間,老師會根據知識的重難點,有計劃地布置作業,有目的地練習鞏固。因此,我們必須按老師要求,認認真真地做好作業。

  4、既要會學習,也要會休息。要想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還必須保證有健康的身體,良好的精神狀態。複習期間大家還是像平時那樣,每天按時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並適當進行鍛煉,勞逸結合。

  同學們,讓我們珍惜時間,用心複習,力爭考出好成績,向我們的家長、老師彙報。

  謝謝大家!

  升旗演講稿(三)

  早上好!我是初三二班徐松。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志當存高遠》。

  志向,對奮發的人來說,是動力;對迷茫的人來說,是路標;對失敗的人來說,是鞭策。

  一個人的志向越遠大,他的上進心就越強,求知慾就越烈,而奮鬥也就更為努力。偉大的毅力只為偉大的目標而產生。高昂的志氣,代表了一個人的生命動力,體現了一個人的靈魂。北宋大文學家蘇軾曾經說過:“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韌不拔之志”。

  縱觀古今,無論是帝王將相、開國元勛,還是赫赫有名的思想家、科學家,他們從小都立有遠大的志向,也就是這個志向,支持着他們不斷進取,不斷奮鬥。秦朝的開國皇帝嬴政,在他沒有掌權的時候,就立下了“統一六國”的壯志,最終完成了夙願。敬愛的周總理,從小立下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雄心壯志。他孜孜不倦地學習,終於以淵博的知識,干出了一番驚天動地的偉業,為中國人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業績。

  司馬遷,為了繼承父志,完成寫《史記》的宏願,自幼奮發學習,終於在逆境中完成了這部巨着。魯迅為了尋找救國良方,棄醫從文,立志用文學喚醒眾民的靈魂,終於成為偉大的文化戰線上的鬥士。彭德懷元帥,這位很有個性的湖南人,在中國革命的長河中,出生入死,堅強不屈。是什麼促使他這樣做的呢?是他“翻身做主人,為窮人求解放”的志向。彭元帥從“志”中挖掘出了自己潛在的能量,產生了強烈的革命激情,從而把自己交給了黨的事業。

  拿破崙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個人在生活的起點,選擇了什麼目標,樹立了什麼志向,就決定了他有什麼樣的命運,對人類有什麼樣的貢獻。只有那些立志高遠、自強不息、奮力拚搏的人,才能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把一個個問號變成感嘆號,最後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欲起步的人貴立志,為了我們能夠翱翔天宇,讓我們樹立遠大的志向吧。

  已起步的人貴堅持。同學們,為了心中的夢想,為了那起錨的航程,振奮起來,行動起來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升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升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