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五一”國際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五一”國際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五一”國際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五一”國際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2012年

  同學們,你們知道五一長假是什麼日子嗎?(“五一”國際勞動節!)

  “五一”國際勞動節起源於美國。1886年5月1日,美國工人舉行大罷工,要求改善勞動條件,實行每天八小時工作制。工人們團結戰鬥,奪得了罷工的勝利。人們為了紀念這次勝利,就把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全世界的勞動者從此有了自己的節日。

  現在,勞動者已經成為我們國家的主人,勞動條件極大改善,因此每年的“五一”國際勞動節,成為讚美勞動者、歌頌勞動的節日。

  我們現在還是小學生,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首先應當牢記自己的學習使命。培養高尚的情操,掌握豐富的知識,學會更多的技能,為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勞動者打下堅實的基礎。知識就是力量,今天我們學會的知識越多,將來就能夠為祖國、為人民作出更多的貢獻。其次,我們應該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在家裡,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鋪自己折,自己的書包自己理;在學校,積極打掃衛生,時刻保持環境的整潔;在社會上,積极參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動,培養自己的適應能力。第三,我們要珍惜勞動成果。“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浪費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錢。第四,我們要尊重每一個勞動的人。勞動最光榮,勞動的人最美。無論是白領還是農民工,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清潔工,他們都是光榮的勞動者,都應該得到我們的尊重。

  我們的幸福生活來源於父母的日夜操勞,來源於老師的辛勤工作,來源於全社會廣大勞動者的共同奉獻,讓我們向他們致敬!向他們問候!祝他們“勞動節”快樂!

  “五一”國際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四三中隊時間:4月25日

  演講題目:《勞動最光榮》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我是四三班的_____,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勞動最光榮》

  “小喜鵲,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幸福的生活從哪裡來?要靠勞動來創造……”每當唱起這支歌,親愛的同學們,你會想到什麼呢?對,小喜鵲靠勞動為自己建造新房子,小蜜蜂靠勞動換來甜美的蜜糖,是勞動為我們帶來幸福的生活,勞動最光榮!剛剛告別了緊張的期中考試,我們又將迎來快樂而充實的五一國際勞動節。

  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全國勞動人民的節日。我們少先隊員也要以勞動為美德,養成熱愛勞動的習慣。

  請記住這幾話:勞動是朵花,誰得到它誰光榮;勞動是顆星,誰擁有它誰聰明;勞動是棵樹,誰澆灌它誰摘果;勞動是座山,誰不怕苦誰攀登。

  可能有的同學會問:我們年齡小,可以參加哪些勞動呢?同學們,我們天天在學習,學習本身就是一種艱苦的勞動。除了學習之外,我們還要鍛煉各方面的勞動本領。如,自己洗手帕、系鞋帶、洗衣服、整理書包、自己背書包上學放學……凡是自己能做的事情要自己做,凡是自己不會做的事情要學着做,使自己成為勞動的小能手。在家裡,我們要學會鋪床、疊被、洗碗、洗菜、掃地等;在學校,我們要當好值日生,積极參加學校、班裡組織的公益勞動,學會擦黑板、擦玻璃、掃地、開關教室門窗,愛護校園牆壁衛生,主動撿起地面上的垃圾等;在社會,我們要學雷鋒,爭做好人好事,經常參加一些勞動實踐服務以及尊老愛幼、環境保護等健康有益的活動。

  “要學喜鵲造新房,要學蜜蜂采蜜糖,勞動的快樂說不盡,勞動的創造最光榮!”同學們,用我們的雙手去勞動,用我們的雙手去釀造更甜美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五一”國際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五一”國際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