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內容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內容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內容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篇一:平安在你我身邊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同學們,你們知道什麼是平安建設嗎?你參與平安建設了嗎?目前,我市正在掀起"平安瑞安"建設,努力實現平安市"六連創"的目標。平安瑞安建設,包括平安鄉鎮(街道)、平安村居(社區)、平安企業、平安家庭、平安校園、平安交通等。作為一名小學生,創建平安校園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在此,我向大家倡議:

  1.加強自我教育,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積极參加"平安在你我身邊"主題隊會等教育活動,樹立安全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安全走進我們的生活。

  2.遵守校內各項規章制度及各項安全防範措施,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讓安全伴隨我們每一天。

  3.維護自己人身和財物安全,防止被盜、被騙。養成"人走燈滅、人走鎖門"的良好習慣;不接受陌生人的接送與來訪,在上學放學路上不理睬陌生人,不和陌生人搭訕。

  4.養成良好的飲食、交通習慣,不購買校園口及街邊的"三無"食品,不在馬路上嬉戲、玩耍,過馬路時要走人行橫道,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

  5.珍惜時間,認真學習。掌握自我保護的常識和技能,不看不健康的出版物,不沉迷網絡遊戲,不瀏覽內容不健康的網頁,學會綠色上網。

  平安是一朵花,你能享受它的芬芳;平安是一種責任,需要您多一份承擔。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積極為"平安校園"建設貢獻自己的一片力量!

  我的國旗下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篇二:我的夢,中國夢

  瑞安市實驗小學 五(4)班 林子心

  中國夢是什麼?這是十三億中國人共同的夢想,是十三億個夢想的組合。

  我的夢是什麼?剛開始,我夢想成為名震一方的偉大發明家,可發現自己對這方面竟是一竅不通。要走的路太遙遠了,我有點兒泄氣。看見騎三輪車的人帶人騎到目的地,總能收穫六七元,以為這一行很吃香,就對爸媽說,我長大了要騎三輪車。爸爸笑了,媽媽對我說:"騎三輪車這一行啊,別看它能賺點錢,其實可少哩!一個月辛苦操勞,得到的錢也只能勉強維持生計。"我十分驚訝,同時也明白了——夢想要靠發揚自己的優點來實現。想想我的優點不少,打籃球還行,但離很好還差得遠呢!畫畫也可以,但我沒有太大的興趣。怎麼辦?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

  突然,我發現了自己的一個亮點:寫作。我的作文在班上總是名列前茅,頗受人歡迎。我五歲開始寫詩,七歲開始寫小說《奮鬥傳奇》,我的作文《翻不翻》在《趣味作文》上刊出,《狼和羊的故事》、《小貓喵喵》在《小榕樹》上刊出等。這些成績既肯定了我的能力,又增進了我的信心。如果我能成為作家,我定將寫出一本好書,讓中國人的知識更進一步;如果我能成為作家,我必定作出一首首好詩,使中國人的文化更上一層樓!

  只要我們每個人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立志刻苦學習,積極投身實踐,相信我們的夢想定能實現。讓我們為了我們祖國的偉大復興,為了全國人民的中國夢而奮鬥吧!

  篇三:動手動腦,迎接科技節

  演講者:六(1)中隊 張欣瑤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你們是否考慮過這些問題:電燈為何會發光?時針為何會轉動?我們為何能上網?其實,這些都是科技發展的優秀成果,我們都是科技成果的享用者。科技的進步,讓人類告別茅舍邁向高樓,告別獵殺邁向農業,告別疾病邁向健康。是科技改善了我們的生活,是科技讓幻想變為現實,是科技給人類帶來一個又一個的驚喜!

  今天,我們瑞安市實驗小學一年一度的科技節又開幕了!此次科技節的內容豐富多彩,精彩紛呈:智力七巧板、疊疊樂、科幻畫、科技實踐……這些活動將帶領我們遨遊在神奇的科學世界里!

  同學們,"大腦不是一個等待填充的容器,而是一支等待點燃的火炬。"在這裡,我倡議各年級同學積极參与到科技節活動中來。也許,我們不能作為競爭者去參加比賽,但我們可以以一個參與者的身份出現在科技節繽紛多彩的活動中:讀一本科普書、聽一次科技講座、畫一幅科幻畫……來吧,親愛的同學們!這是一個充滿激情與樂趣的舞台,這是一個充滿競爭與友誼的舞台,讓我們發揮奇妙的幻想,揮動靈巧的雙手,體驗成長和創新的快樂吧!

  我的國旗下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篇四:用眼睛去聆聽,用小手去思考

  ——2014-2015學年度國旗下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早上和大家交流交流學習方法的問題。

  同樣是一個班的同學,同樣是聽一位老師上課,為什麼大家的學習表現會出現這麼大的區別呢?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大家會不會聽課。

  那怎麼才能上好課呢?

  上好一堂課,我們要做到耳聽、口說、手記、腦想、眼看。

  1、耳聽老師講課、同學發言。

  聽是基礎,是上好課的首要因素,那麼怎樣才算會聽呢?我們的做法應該是:聽課時要精力集中,認真聽講,不能"人在心不在",只要老師講的每一句話都要專心致志,認真領會。

  2、口說就是回答老師的問題,參與同學間討論,向老師質疑。

  說就是要把自己心裡想的用語言表達出來, 上課積極回答問題是一個正確對待學習的人最正常也最頻繁的行為,許多成績優秀的同學也都很重視老師的課堂提問,並熱情地參與其中,在與老師的討論與交流中學習新的知識。

  3、手動就是記筆記、做練習。

  筆記,是幫助我們理解和記憶的手段。當老師講到某個問題對自己有啟發時,或某個問題不懂、或有什麼好的想法時,可以在課本上或書上簡要地記上幾筆或畫個符號,留待課後解決,防止關鍵地方漏掉。

  4、腦想就是跟着老師的講課、同學的發言去思考問題,迅速想出相應的知識。

  想就是勤于思,一堂新課,我們總要學習一些新知識。上課時,自己的思維要隨着老師講到哪就想到哪裡,對老師提出的問題要認真思考,多想幾個為什麼?對同學們的回答, 也要想一想對在什麼地方,錯在什麼地方,應怎樣改,還有沒有更巧妙的方法。

  5、眼看就是看老師的表情、手勢、板書。

  眼睛要盯着老師或黑板,看老師的表情或板書內容。

  上好一節課,我們不能光聽,不說,不記,不想,不看了。我們要將各種感官要互相結合,比如:讓我們把耳和眼結合起來,這樣我們就可以"用眼睛去聆聽";讓我們把手和腦結合起來,我們就可以"用小手去思考".

  好的學習方法會使我們的學習事半功倍,希望大家都能養成好的學習方法。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九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內容
網友評論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內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