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三學生新年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高三學生新年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高三學生新年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守住第一次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開學第一課

  高三學生新年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日子從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到你是我朋友、我是你朋友中流過,日子從每天的起床號角吹起開始,到熄燈鈴的結束而結束,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間新兵成了老兵,老兵也即將離去。人生道路三件喜事:金榜題名時、洞房花燭夜、舊友相逢時。作為學生的我們正在衝擊最前者,人生的路需要鮮花,但更多的是堅持,我們從開學堅持至今近二百個日夜,低年級同學從隨着太陽做操到伴着皎月自習,你們同我們一樣,從新奇到抱怨再到習慣,日子就這樣過了,平淡無奇,但卻是實在。

  今天是個好日子,因為今天是2015年的第一個升旗儀式,五星紅旗的升起,新的一年也早已起航,新的一年依然有很多我們需要做的事。高三的同胞們,2015年是我們人生中重要的一年,就是在這一年,將結束我們的高中生涯,你是龍,那麼你就應該騰飛,你是鳳,那麼你就應該飛翔。不關你是什麼,革命的時候到了,身在大山的我們誰不想魚躍龍門,創造自己的奇迹,很多高三的學生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很多時候都在放棄和堅持之間徘徊,但你不堅持,你的明天更明亮嗎?經常聽見同學們說在學校里最容易辨別哪個是高三的學生,為什麼?你看那個頭髮最髒的,頭髮最亂的,臉色最蒼白的,吃飯用跑的,中午不睡的,一定是高三的。高三的學習壓力使得我們很累,但我們什麼都不怕,只有經過高考我們才能破繭成蝶,飛出大山。期末考試即將來臨,這是給學弟學妹們準備的平台,想要在這平台上有好的表演,那你得有紮實的演技,一場考試,幾張試卷,最後的分數,就是這一個流程,要做好那得有前期的努力。抓緊時間備戰期末,也許你會苦惱哪一科太難,我根本學不懂,知識太多,沒法掌握。建議分塊分時複習,只要有決心,時間能變分,只要有信心,萬事都能行。舉個例子:高一的時候,我是很害怕地理的,平時考了幾次都是20幾,30幾,因為我沒有認真學又害怕,但臨近半期了看着同學們很多及格的,我心一狠,於是乎把地理的一本練習冊從頭到尾做了一遍,不會就問,也就只花了一個星期地理成績竟奇迹般地提高了,那次半期考試,我地理考了92分,全班第一,這就是奇迹。不是因為我聰明,而是對自己下了狠心,所以你們面對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那就請對自己下手狠一點,下手不狠,地位不穩,做個勇敢者。我經常說一句話:"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忽略一個小的知識點,可能會讓你丟掉很多分,所以在考試前要告訴自己:"細心一點!"比如考前深呼吸兩次,氣定方能神賢,盡量讓自己做到最好。在淮陽期末考試是考態度而不是能力,題目的難度不大,但考高分不容易,所以請用剩下的時間來好好安排你們的複習,時間安排好了,效果一定奇佳。

  高中生活,說快不快,說慢也慢,從我們自己踏進校門到即將走出校門,感慨頗多。你們的2015也會發生很多故事,高二的同學會飛入放飛樓,高一的同學會變成熟、理性,初三的弟弟妹妹也將迎來人生第一次轉折,初一初二的小朋友們會長高長大,淮陽這個大家庭就是這樣,一直在茁壯的成長,我希望你們珍惜在淮陽的每個日子,因為酸甜苦辣,有人陪伴;心頭迷惑,有人指點;心裡喜悅,有人分享;體育賽事,有人加油;遇事不公,有人說理;老年教師有韌性、青年教師有血性、領導幹部很理性。淮陽就是這樣,我們偶爾抱怨她這不好,那不好,但別人說它不好的時候,我們的心情也就不好了。

  最後,希望同學們把握好期末,考個好成績,過個舒服年;祝老師們工作順順利利,生活平平安安!

您正在瀏覽: 高三學生新年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三學生新年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