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下學期期末升旗講話稿

下學期期末升旗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下學期期末升旗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是升旗手

  下學期期末升旗講話稿

  伴着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周。作為本學期的最後一次升旗儀式,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梳理過去,迎接未來。

  時間過得真快,寒假后開學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冬去春來,棉衣換成了薄衫,轉眼間我們已經又迎來了暑假前的期末考試。近五個月來,老師們忙忙碌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難,認真地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輔導學生,在教育教學中傾注了大量的心血;我們同學也認真地聽課、按時完成作業、積极參加各項活動,確保了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展開。應該說,一學期以來,學校的發展是順利的,同學們的表現也是出色的。考試和放假在即,我在此再對大家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第一、認真搞好期末複習,自覺維護好考試期間的秩序。學校定於本周三四兩天進行期末考試,同學們還得繃緊學習這根弦,堅持學習不放鬆,消除通過各種方式進行作弊的雜念,保持好考試期間和放假前後的衛生和紀律,不允許有任何違規違紀現象發生。在此我也列舉幾個不良現象:一是以往考試期間,樓道、走廊和教室衛生成為無人管理的死角,食品袋到處都是,這種行為充分反映了部分同學在無人監管的情況下,缺乏自覺性和自制力。對此,學校要求,考試期間各班繼續負責好自己的衛生區,政教處堅持做好檢查和通報。二是考試結束以後班級桌等不齊甚至出現將書本資料撕碎亂扔的現象,初四個別班級離校的時候就有所發生。三是兩場考試之間的休息時間和最後一場科目考完以後的時間,部分同學在校園追逐打鬧或在操場長時間打球,極少數同學在校門口結夥逗留。以上現象,希望班主任嚴格要求並及時做好觀察。

  第二、切實關注自身安全。雖然我已經連續兩個升旗儀式進行強調安全工作,班主任也多次在班裡反覆的強調安全工作。但在小學低年級但還是出現了兩起摔破頭和碰斷牙齒的安全事故。在接下來的閱卷時間包括放假期間,還得需要同學們切實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

  因為事實已經證明:即便老師反覆強調注意安全,也不能保證就不發生安全事故。放假了,也就放鬆了,老百姓說的“得意忘形、樂極生悲”就是這個道理。因此,老師在這裡希望,暑假以後我們再見面的時候,大家都一樣健健康康的回到校園裡。

  第三、科學規劃暑期生活。暑假即將到來,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是我們學校的傳統。什麼是有意義的暑假呢?我給大家幾點提示,一是每天有事做,不要靠電視、電腦打發日子;二是每天有書讀,寫寫作業練練字,不要瘋玩亂竄;三是每天勤動手,要幫助家長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對家庭盡責任,對父母盡孝心。四是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增長見識,鍛煉能力,不要老是“家裡蹲”。

  第四、多正面宣傳我們的學校和老師。目前,上級領導、廣大家長及周圍居民對我們學校給予很高的評價,我們老師的責任心強,我們同學的品行習慣好,校風好,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尤其是最近參與招生工作,也親耳聽到了一些信息,灌庄小學的班主任陸老師說:從門口經過,感覺迎春學校很安靜,很清爽,有的學校就不行,門口整天有哪些染頭髮的“好孩子”。結庄小學姓倪的家長說:我同事的孩子在迎春上初中,雖然學習不是很好,但老師一直管得嚴,孩子沒學壞。三友小學的張校長說:迎春這幾年變化很大,在局裡開會,局長話里話外的都在表揚迎春,我們都能聽出來了。社會的評價尚且這樣,我想我們的同學更有發言權,客觀的說,人無完人,老師可能存在一些問題,但是,捫心自問,我們表現怎麼樣,老師對我們怎麼樣?我們都能得出一個公正的答案。

  最後,祝同學們在考試中取得優秀的成績,假期里有一個充實的生活,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下學期期末升旗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下學期期末升旗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