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樹立安全防範意識,構建平安和諧校園國旗下演講稿

樹立安全防範意識,構建平安和諧校園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樹立安全防範意識,構建平安和諧校園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平安城市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樹立安全防範意識,構建平安和諧校園國旗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五年級一班的劉力暢,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樹立安全防範意識,構建平安和諧校園》。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2年11月8日召開,將選舉出新一屆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領導。在本次大會的開幕式上胡錦濤主席做了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平安和諧是我們國家建設的主旋律,而作為祖國未來發展的接班人,我們有義務為祖國的平安和諧做出應有的貢獻,那麼我們就應該以實際行動來構建平安和諧的校園。

  一個和諧溫馨、安定有序的校園是我們每位同學生命健康成長的樂園,是我們學習知識的殿堂。校園的安全關係到同學們能否健康成長,能否順利完成學業,“安全關係你我他,校園安全靠大家“。

  在此,我真誠地發出如下倡議:

  1、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同學們受到意外傷害,很多是沒有想到潛在的危險、沒有自我保護意識造成的。我們只要不斷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就能有效地避免和預防意外傷害。

  2、注意交通安全:

  現在的交通發展比較快,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非常多,我們學校周邊的交通比較擁堵,因此同學們在上放學途要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紅燈停、綠燈行;不在馬路中間行走,要走馬路兩旁人行道;不能在馬路上追逐打鬧。

  3、課間不追逐、不打鬧,上下樓梯靠右行,互相禮讓,不從樓梯的扶手上下滑,行至拐彎處,要放慢腳步,預防相撞;課間活動時不在樓道里玩耍,到本班級的活動區域活動。

  4、運動時,要遵守運動規則,注意自我保護;

  5、注意飲食安全:

  同學們購買袋裝食品要看清楚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廠家及地址,不購買“三無”食品;不在校門外和街頭流動攤點購買零食,不在學校里隨便吃零食。

  6、對自己的行為應負起安全責任。放學回家不在外面逗留、玩耍,不進入網吧、遊戲機室、等不宜場所,不到建築工地、江河、水庫、池塘等不安全的地方。交友要慎重,不將社會閑雜人員及以前的同學帶入校園內。在同學間遇到矛盾時,一定要冷靜、要理智,切忌用拳頭代替說理,給自己和同學帶來不良的後果。

  同學們,生命是美好的,也是最寶貴的,而要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讓我們一起尊重生命,愛護生命,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提高自我防範能力。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興興回家,祝願我們的校園真正成為全校師生安全和諧的家園,祝願我們的國家平安和諧地屹立於世界東方!

您正在瀏覽: 樹立安全防範意識,構建平安和諧校園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樹立安全防範意識,構建平安和諧校園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