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國旗下講話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國旗下講話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講話稿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國旗下講話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在鮮紅的國旗下,我將和大家分享有關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我和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做昂揚向上的新文人》。

  百年中國近代史,是什麼讓一代代仁人志士前仆後繼,建立起偉大的新中國?

  93年艱辛歲月,是什麼讓建設者們創造出中國奇迹?

  在進一步深化改革,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我們又依靠什麼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勝利?那促使我們不斷前進的動力,是什麼?

  黨的十八大給我們響亮的回答—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黨的十八大報告以二十四個字概括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二十四個字,字字珠璣,擲地有聲。這二十四個字從國家、社會和公民三個層面概括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價值目標、價值取向和價值準則。這二十四個字,勾繪出一個國家的價值內核、一個社會的共同理想、億萬國民的精神家園,在全社會激發起強烈的共鳴。

  在此,我提議所有的新文人用實際行動去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我們從"做一個昂揚向上的新文人"開始行動吧!

  形成健康的校園風尚,需要每個新文人的齊心協力;打造奮發的新文人氣質,離不開全體新文人的參與。

  今日新文校園"你丟掉的是垃圾,我拾起的是品質"觸動的深刻反思,新文學子"孝敬父母、尊敬師長、禮敬同伴"德育主題引發的熱烈討論,無不折射新文人對道德良知的珍視、對高尚品格的嚮往。

  涓流匯海、積土成山,每個新文人秉持怎樣的道德意願、踐行怎樣的理想信念、追求怎樣的人格品質,決定着新文校園的面貌、塑造着一個校園的氣質。積小我為大我、聚個體為群體、集小氣候為大氣候,才能繪就新文人的美好價值圖景。

  回顧新文辦學歷史,從奠基到竣工僅用5個月的建校奇迹,從中國教師報採訪刊登的《新文學校的N個選擇》,從《湖南教育》深度調查《將遺憾演繹為完美》的講述,都離不開全體有胸懷辦名校之夢、堅持道德操守、激揚蓬勃向上的新文人。特級教師、名師、骨幹教師紮根新文、帶領全體新文師生,殫精竭慮、為"新文名校夢"增光添彩的青年教師和有志向的學子們,精益求精、為服務教育教學保駕護航而不辭辛勞的生活老師,後勤員工們盡心盡責……正是一個個有理想、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文人,支撐起新文學校的品牌,築牢了新文名校夢的事業根基,催動着新文學校走向名校的步伐。

  雖然,當前社會深刻變革、開放不斷擴大,人們思想活動的獨立性、選擇性、多變性、差異性明顯增強。有理想迷失、信念動搖者,有道德墮落、觀念扭曲者,有腐朽落後思想文化沉渣泛起,也有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暗中滋長。但全體新文師生都要做到:越是紛繁複雜,越要站得住腳跟,越需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思想的壓艙石、價值的定盤星,培育昂揚向上的公民品格,做昂揚向上的新文人。

  老師們、同學們,有怎樣的價值觀念,就會有怎樣的行動。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精神,才能承擔時代賦予的使命;有"善學者能,多能者成"的敬業作風,才能把握人生出彩的機會;有"以信立身、以誠處世"的誠信品格,才能贏得一個良好的發展環境;有"取人為善、與人為善"的友善態度,才能形成和諧的人際關係。這樣的價值,讓我們能更好地處理個人與他人、個人與社會的關係,將人生帶入更高境界。

  師生有信仰,學校才有力量,建教育偉業的重任在肩,創名校夢的曙光在前,每個新文人都要從自己做起,把握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人生之舵,必能鼓起夢想之帆、駛好夢想之船,為新文事業的進步、新文名校夢的實現凝聚起最磅礴的力量。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期待給自己一個見證,見證一群新文人能否在未來教育界里延續光榮與夢想!讓我們昂起頭來做人,盡自己所能,在鞭韃黑暗時,點亮一支不熄的蠟燭,在痛斥冷漠時,使出自己熱情的雙手,在反對邪惡時,拒絕可能合污的機會,每個人的一小步,連綴起來,就是新文發展的一大步,唯此,我們的學校才會有更加光明的未來。我們堅信:只要回歸教育本質,尊重教育規律,敬天愛人,艱苦奮鬥,我們會開疆拓土,讓新文教育理想的大旗高高飄起!

  做昂揚向上的新文人,有你同行,有共同的價值追求,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我們會站得更高,立得更直,會書寫出我們成功而精彩的人生篇章。

您正在瀏覽: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