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月考後國慶節國旗下講話

月考後國慶節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月考後國慶節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月考後國慶節國旗下講話

  李萬良

  老師們,同學們:

  金秋送爽,碩果飄香,後天就是國慶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的日子! 在此,我代表學校向老師們、同學們表示節日的祝賀,祝大家國慶節快樂!

  65年風雨歷程,65年滄桑巨變,我們時刻感受着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感受着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穩定發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當今的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魯迅先生說:自古以來,中國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樑。希望有朝一日聽到國家召喚的時候,義不容辭走到前列,做民族的脊樑。愛國不能只是一句口號,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人人去實現,我們要把它落實在自己的行動上。當國旗在校園冉冉升起時,你肅然起敬的表情便是對愛國最好的詮釋;當看到校園裡有紙屑垃圾時,你彎腰拾起的背影便是對祖國最美的回答。早讀時,大聲投入的去讀書,課堂上,心無旁騖、專心致志的去聽講;見到老師、上級領導能主動的去問好,見到同學有困難時能伸出手去援助等等,都是愛國的具體表現,都是正能量的傳播者。

  第一次月考已經結束,卷子陸續發到同學們手中,希望考的好的同學不要沾沾自喜,它畢竟不是最後的考試,今天的名次不代表明天的名次,出水才見兩腿泥,笑到最後的同學才是笑的最燦爛的;考的不好的同學也不要太在意這次考試成績,考試就是查缺補漏,暴漏問題,在中招之前暴漏出來是好事,請同學們不要悲觀、不要失望、不要着急,靜下心來,找出自己的問題,然後把它解決,自己就是一種提高。當然還要明白細節決定成敗,馬虎出錯就是不會做。要在平常每一次的規範做題開始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和答題習慣。學校將會在下周對考的好的同學進行表彰。

  按照國家規定,10月1號-7號為國慶假期,明天下午還是1點提課,兩節課後學生離校。在此我想提醒同學們特別是9年級同學你的國慶節可以年年過,但你的中招卻只有一次,所以我希望同學們不要把他當成假期,而是要換個環境來學習。像在校一樣起床,在校一樣爭分奪秒。主動的認真的去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主動的去查缺補漏,主動的自學下面所學的內容。你可以不學習,但相信你的競爭對手不會不學習。

  第九周學校將舉行7、8年級班級合唱比賽,班級要唱兩首歌曲,一首是我們學校的校歌,另一首班級自選,自選歌曲可以加上舞蹈動作,或者手語表演等展示班級風采。希望各班要積極準備,賽出優異成績。

  最後送給同學們幾句話,共勉:

  (1)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對夢想前進的腳步,課堂上每解決一個問題都是我們前進的標誌。

  (2)低下頭來需要勇氣,抬起頭來需要實力。實力是贏得地位和尊重的唯一法寶。

  (3)借口和理由是抹殺一個人意志的最可怕的無形殺手。

  (4)知道不等於明白,明白不等於會,會卻不幹等於不會。

  最後,祝願我們偉大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祝願我們的學校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月考後國慶節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月考後國慶節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