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6年的春天,它應該是這樣的

2016年的春天,它應該是這樣的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2016年的春天,它應該是這樣的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童年的秘密

  2016年的春天,它應該是這樣的

  尊敬的各位領導、與會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轉眼間已經開學兩周了,可以說這兩周是忙碌的,因為大家都在悉心準備各項事宜。新學期,是一個開端,我想此時此刻,無論長我些許的老師還是與我幾近同齡的你,應該與我一樣,在為新的學期規劃一個美麗的藍色憧憬。

  開學兩周了。我想這兩周是匆忙的,也是精彩的。我們可以隨處看到每位班主任的忙碌與操勞,在這兩周的時間裡,他們做了很多很多。

  毋庸置疑,開學初各班的班會和安全知識檢查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學們七嘴八舌說假期事、積极參与室內活動、及早設定新學期計劃、認真參與知識測驗,他們捲動了校園的生氣,讓寂靜的校園一下子熱鬧了起來。除此之外,開學幾天來老師們的工作成效依然顯著。

  首先,讓我們一起來領略1802班的精彩瞬間。他們開學來對學生各科作業進行檢查,合格之後方可報到進班;對學生進行了理財知識的教育;還開展了各種親子活動。如家長和孩子共同參與的硬筆書法大賽、1200米春季長跑、共進午餐活動。

  看,這是1804班為落實假期作業情況,採用故事會的形式對假期閱讀的名著《童年》進行反饋,一位位學生滿懷希望,充滿鬥志,在這個溫暖的春天,寫下了"2016年,我想對自己說"的開學新期望。

  當然,還有可愛的1803班。假期父母與孩子的溝通無遺讓家長和孩子的感情更進一步。看~家長疊的"豆腐塊"也不錯吧!

  接着,不妨瞧一瞧1705班的問卷調查。我們不免看出老師用心很多,讓學生參與到班級問題的反饋中來。

  再來走進1706班,他們開學來進行了座位的調整和學習小組的創建,小組內每個成員分工明確,細化具體。當他們每個人都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的時候,這個班級也會有一個質的飛越!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1604班學生做主的自習課堂和一點都不含糊的體育訓練,可以看到他們真的是在拼搏。還有一些其他的班級,他們讓孩子自主成長、幫助孩子樹立目標、對班委進行考核……他們一直在努力着、耕耘着。

  同學們,我們可以看到,2016年的春天,它是這樣的,每一個班級都在認真的付出着,他們在腳下踮起了一粒粒沙石,雖然很疼,但他們是最先呼吸到空氣、感受到陽光的人,站的越高,呼吸的也就越暢快,所以他們也很幸福。

  2016年的春天,很短暫。它應該是匆忙的,應該在早上5、6點的時候開始,在晚上9、10點的時候結束。我想,若你也和我一樣仔細回想,你定會有這樣的瞬間。當你在一段苦學的日子中,捧起一本書,慢慢的感觸文化的博大精深時,你會對它愛不釋手、樂此不倦;當你在課堂上被老師對你些許細微的舉動表揚時,你會內心忽然騰起一股小欣喜,慢慢的坐正再坐直;當你在取得優異的成績或品德為老師家長褒獎時,那一瞬間笑容爬在你臉上,一時再也下不來。所以我想,2016年的春天,也應該是簡單的,我們可以看一本好書,改掉一些小毛病,幫老師做些小事,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在上學期成績的基礎上更近一步,快樂而又充實的過完每一天。

  同學們,也許我們生活在厚厚的沙石中,但是當有一天,我們打破自身的桎梏破土而出時,我們會長出嫩綠的小芽,去迎接陽光和雨露。但是,這時的我們仍要艱辛的成長,因為我們的根下是沙石,只有不斷的往深處去,我們才會長大長高,甚至開花結果。

  所以,此時的我又想起劉校長開學典禮上的話語:讓我們盡情的發芽吧!讓我們盡情的生長吧!讓我們盡情的開花結果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演講人:黎娟娟;撰稿人:高一傑)

您正在瀏覽: 2016年的春天,它應該是這樣的
網友評論
2016年的春天,它應該是這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