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安全教育講稿

國旗下安全教育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旗下安全教育講稿

  同學們,又是一個星期一,又是一個艷陽天,又是一次莊嚴的升旗儀式。我想問問同學們:當你注視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當你舉起右手向國旗敬禮時,你在想什麼?有沒有想過,這個星期內,我要幹什麼?我要怎麼做?有沒有想到,休息了兩天,我要精神飽滿地迎接新一周的學習?

  今天,我主要講幾個問題:

  一是安全問題

  通過上周的觀察,我們校園裡有這些不和諧的因素:一是學生來到學校后,除了打掃衛生,部分學生在校園裡打打鬧鬧,高年級的學生在走廊上你追我趕,尤其是五六年級的學生。咱們學校規定,早上7點40,下午1點40后,除了值日生外,其他學生一律進教室看書,部分學生做得還不錯,但是還有一部分同學沒有按照學校的要求做,仍然在校園裡追趕打鬧,尤其是低年級學生、高年級少數學生在走廊上徘徊,當聽到廣播要求后,高年級的學生進班了,低年級的個別學生還在觀望,這種習慣很不好,在這個星期,我會繼續觀察,看看哪個班、哪些學生不按學校規定。

  另外,是中午放學時間,學校一直強調,放學時不準在門口買流動攤上的小食品,高年級做得不錯,低年級的個別學生仍然圍着那個攤車,有的是纏着家長買,有的是自己拿錢買,這一周,我也會繼續觀察,看看哪個班、哪個學生表現得最好。

  第三是,現在部分學生被家長送到學校后,會跑出學校大門,一問說是買東西的,你剛吃過飯你買啥東西呀?你看咱學校門口車來車往的,速度也很快,多不安全。為了自己的安全,學校門口加強值班,學生不準跑出校門外。

  第四是,交通安全,現在,隨着我們村經濟的發展,外來人員越來越多,車輛越來越多,那麼,高年級的學生在騎車上學、放學的時候,一定要靠右邊騎車,速度要慢,在過十字路口時,看信號燈,等綠燈亮了,看看兩邊的車停下來時,再過馬路,一是不要搶信號燈,有的同學一看綠燈快變成紅燈了,就加快速度想快點過去,還有的是還沒等綠燈亮就急不可耐的推車往前走,這兩種作法都不可取。

  同學們,不管在校內還是校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要講的第二點是:珍惜時間,發奮學習,提高學校效率。你們這個年齡正是學習、記憶的黃金時間,在學校,多讀書,多背誦、多練習。現在,還有個別學生一到雙休日就玩得不亦樂乎,把作業拋在腦後,等周一來到學校才慌了神,被老師批評,你說這是何必呢?人家能完成你為什麼不能完成?你比別人笨?還是比別人差?關鍵是自己懶,沒有自覺性。你們是想在家長會上受表揚還是受批評?我想大家肯定是想得到老師的表揚,這樣家長臉上也有光,這就需要咱們學生的努力了。

  第三點:不管是練習鼓號隊的同學,還是準備參加運動會的同學,希望你們參加活動積極主動,認真刻苦練習,爭取以優異的成績為學校爭光。

  好了同學們,今天我講了三點:第一點是安全,第二點是學習,第三點是訓練。希望你們按照要求,努力進取,做到最好!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安全教育講稿
網友評論
國旗下安全教育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