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期末複習的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期末複習的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關於期末複習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關於期末複習的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伴隨着新年的鐘聲,學期結束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了。也許,很多同學已經在思考,我一定要拿出優異的成績來證明自己。那麼,就請投入認真的複習吧!

  複習是對學過的知識重新學習的過程,期末複習就是通過複習把以前學過的知識的不足補上,使知識更加完整,通過複習,使學過的內容融會貫通,對問題的理解更加深刻。這裡,我向各位同學談一談我們該如何進行複習。

  首先,夯實基礎,全面掃描知識點。基礎就是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技巧。在有限的複習時間內,我們要作出明智的選擇,先把該複習的知識全面梳理一遍,追求的是儘可能全面而沒有遺漏。切記:第一是基礎,第二還是基礎。

  其次,要及時反覆複習。 知識是很容易遺忘的,因此期末的複習需要兩三遍才能完成。我們不妨採用循環複習的方法,複習過一個單元后再及時複習一遍,然後,再推進到下一單元,之後,再把這兩單元綜合起來系統複習,以此類推,循環至終。

  第三,要把握學科之間的強弱關係。 期末考試是一場團體戰,我們要追求全局的勝利,而不能顧此失彼,因此要注意學科之間的平衡。

  第四,要學會減少失誤。"題不二錯"是一句經驗之談。複習時做錯了題,一旦搞明白,絕不放過,我建議大家搞一本錯題集,時時翻看。因為有時候我們往往在成功中得到的少,而從失敗中卻能得到很多有益的東西。

  第五,要訓練解題速度。平時做題要有意識地限定時間,訓練自己思維、表達和運算的敏捷性,提升解題速度,考試總是有時間限制的,平時練習時間寬裕作業從容,如果不注意解題速度,一旦考試,因時間有限就會忙中出錯。

  同學們, 無論是複習與考試,都要保持一種積极參与的心態,要敢於拼搏,敢於挑戰,相信自己能做好。我們需要的是興奮、勇敢和飽滿的情緒而不是沉悶,怯懦和萎靡不振。讓我們一起努力,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父母,回報老師,回報學校,用優異的成績作為我們獻給新年的賀禮!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期末複習的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於期末複習的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