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幼兒節約用水保護環境

幼兒節約用水保護環境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幼兒節約用水保護環境 標籤:幼兒國學 未成年人保護法

  幼兒節約用水保護環境

  各位老師,小朋友們:

  大家好!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生命線。我國是個淡水資源缺乏且時空分佈不均的國家,也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然而,中國又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國家。近幾年在國家加快發展循環經濟,建設節約型社會的工作中,節約水資源是其中重要的一條,建立發展節水工程、加大宣傳力度、防止污染的制度是讓人們明白:節約,不僅是省錢,更是為了更大限度地減少資源的消耗來保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明天。

  在我們小朋友的生活和遊戲中,水能給他們帶來很多的樂趣:小水滴旅行記、水是人類的好朋友、吹泡泡、沉浮實驗、奇妙的水車、顏色變變變等活動中,小朋友已經完全被水的“魔力”給征服了。與此同時,也應該讓人類了解國家水資源缺乏,要懂得節約用水,保護環境。

  小朋友們,“黃金有價水無價”,為了我們自身的健康,為了人類今後的生存和發展,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節約用水,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做一個惜水如金的“環保小公民”吧!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清水/將是人類的眼淚”/這樣的廣告/永遠只成為廣告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幼兒節約用水保護環境
網友評論
幼兒節約用水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