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一)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

  星期一早上好!

  再過兩天我們就要走進三月了。這是一個寒冷被溫情驅散的月份,這是一個雪花被陽光融化的季節。雷鋒精神的火焰即將在三月燃旺。

  讓我們仔細尋找雷鋒叔叔留下的足跡吧:校園裡,身為校外輔導員的他聲情並茂地給隊員們講英雄的故事;列車上,不怕臟不怕累的他挽起袖子和列車員一起打掃車廂衛生;雨夜裡,善良的他用並不偉岸的身軀為旅途中的大娘遮擋風雨;病房裡,好心的他把自己捨不得吃的中秋月餅悄悄留給住院的戰友……

  雷鋒叔叔永遠是我們的榜樣。“雷鋒精神”既光芒萬丈,也近在咫尺:看見水龍頭沒關緊,主動上前把它擰緊,我們就是“節能小雷鋒”;看見地上靜靜地躺着一張紙屑,主動彎腰把它撿起,我們就是“環保小雷鋒”;看見家庭困難的同學遭遇困境,主動伸手幫他們一把,我們就是“愛心小雷鋒”;看見辦公室里老師勤勞的身影,主動遞上一杯熱茶,我們就是“禮貌小雷鋒”……

  雷鋒叔叔的日記里曾清晰地寫着: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能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把自己和集體融合在一起才能有力量。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在春風蕩漾的三月即將到來之際,讓我們用溫暖的問候、甜美的微笑和高尚的行為鑄造起一個又一個新時代的“雷鋒”。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與時俱進》。陽春三月,一年一度的學雷鋒活動月又到了,人們開始以各種行動向雷鋒叔叔學習。雷鋒精神總是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進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世界帶來溫暖的氣息。

  幾十年來,雷鋒形象在人們心中紮下了根,雷鋒精神是一個永恆的主題,他變成了一顆珍貴的火種,代代相傳,雷鋒在犧牲的時候年僅22歲,他的責任感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鼓舞着我們。我們是新時代的中學生,更應該向雷鋒叔叔學習,提倡以“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並把雷鋒“刻苦鑽研,求真務實”的精神發揚光大。同學們,讓我們來反思一下,在學習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難就迴避,作業是否獨立完成,考試是否做到誠信,生活中你是否主動關心過你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呢?是否自覺的拾起地上的果皮紙屑,是否積極愛護校園的公共設施呢?好,不要以為只有走到街頭,深入社區才叫學雷鋒,身邊的點滴小事同樣能反映出你的閃光心靈。再有,我們還希望看到更多的學習好並且學有餘力的同學能夠主動幫助身邊學習不如自己的同學,形成“一幫一”或“多幫一”的結對局面,一起努力共同實現學習進步,這也是學雷鋒精神的體現。

  同學們,讓我們今後:對待同學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學習要有春天般的熱情;對待自身缺點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毫不留情”,把雷鋒精神中所包含的人格的自我修鍊,美好、溫暖的人際關係,在我們學習生活中落實體現,希望我們個個都是小雷鋒!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三)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本周星期五是3月5日,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將再次掀起一股學雷鋒的高潮,這股永吹不停的“春風”,是人們對以往學雷鋒活動的總結和延續,又是雷鋒精神的深化和發揚。

  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雷鋒那種在學習上的“釘子”精神、助人為樂精神、集體主義精神、艱苦奮鬥精神等

  如同學們早上吃完早餐后塑料袋應怎樣處理呢?(放進垃圾箱)當發現地上有廢紙應怎樣做?(主動把它撿起,放進垃圾筒 );當發現某同學心理不愉快時怎樣做?(主動去勸說);當某同學身體不舒服時怎麼辦?(即使 向老師彙報);當同學遇到困難時(主動去幫忙);當撿到錢幣或物品時(會主動交給失主或老師);當發現同學亂扔廢紙、帶零食回校、踐踏草地等違規動作時(及時阻止,提出友情建議)。

  當遇見老師、同學、長輩時(很自然地有禮貌地招呼一聲“老師,你好!”、“老師,再見!”、“爸、媽,我回來啦!”),其實,以上所說的都是學習雷鋒精神的表現。

  另外,學習上,有同學從不放棄一道難題,獨立思考,刻苦鑽研,這一舉一動的件件小事,充分表明同學們崇高的思想品質和良好的行為習慣。其實雷鋒就在我們身邊,雷鋒就在我們眼前,我們要做當代的小雷鋒,事事為他人着想,處處為別人考慮,多做好事,爭當優秀的文明學生。

  雷鋒的精神永存,他的名字一直掛記在人們的心目中,他的形象一直刻印在人們的腦海里。

  老師們、同學們,學雷鋒並不陌生,學雷鋒並不遙遠,學雷鋒並不困難,學雷鋒並不丟臉。本周三我們要求各班利用班隊會開展“我學雷鋒 我光榮”活動,可觀看電影,故事比賽,同學事迹評選的形式各班評選出10位小雷鋒,宣傳其事迹,其中五年級同學開展清掃校園門前一條街活動。希望大家以此為動力,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把學雷鋒活動推向新的高度,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唱響一曲又一曲學雷鋒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