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一)

  曉靜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春天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萬物復蘇,生機盎然。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我們還會想起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1963年3月5日,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雷鋒這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在他短暫的二十二年的人生歲月中,以平凡樸實的言行,展現出一種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質和人格魅力。

  讓我們深刻銘記雷鋒留下的足跡吧:列車上,不怕臟不怕累的他挽起袖子和列車員一起打掃車廂衛生;校園裡,身為校外輔導員的他聲情並茂地給同學們講英雄的故事;雨夜裡,善良的他用並不偉岸的身軀為旅途中的大娘遮擋風雨;病房裡,好心的他把自己捨不得吃的中秋月餅悄悄留給住院的戰友……

  54年來,雷鋒這個平凡而崇高的名字,響遍了神州大地,雷鋒精神也深深紮根於人們的心田,影響了幾代中國人。我們學習雷鋒精神,首先應該明確雷鋒精神所包含的豐富內容:雷鋒有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雷鋒有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雷鋒有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和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的敬業精神;雷鋒有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創業精神;雷鋒有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

  新的時期賦予了雷鋒精神以新的內涵,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我們要繼續向雷鋒學習,讓雷鋒精神在我們身邊得到發揚光大。

  向雷鋒學習,就要發揚“釘子”精神,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多讀書、讀好書。雷鋒曾經說過——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學校為我們的成長提供了極其優越的條件,我們擁有慈愛博學的老師,我們擁有先進高端的學習設備。我們更應該發奮圖強,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用技能鋪墊我們的人生。爭取走出校門后能夠以自立自強的姿態在社會上打拚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向雷鋒學習,就要發揚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精神。以勞動為美、以樸素為美、以節約為美。不貪圖享受、不鋪張浪費、不好逸惡勞,不同他人攀比,厲行節約,珍惜每一分錢,每一張紙,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粒糧食。自覺參加力所能及的勞動實踐,珍惜勞動成果、

  培養意志品格、鍛煉強健體魄,樹立人生成長、服務社會的正確價值觀念。

  向雷鋒學習,就要學習雷鋒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強化集體主義精神。我們要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嚴格遵守《中小學生守則》。不打架,不罵人,不講髒話粗話,真正做到講文明、講禮貌。要自覺愛護學校的公共財物,見到有損壞公物的行為要及時制止。自覺維持校園衛生的整潔,做到不亂扔果皮紙屑,見到紙屑需彎腰撿起。積极參加各項活動,力爭在各類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為班級爭光。

  向雷鋒學習,就要學會感恩。要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給父母端一杯茶,幫父母捶捶背揉揉肩,住校期間經常給父母打個電話問候一下。要感激老師的辛苦教誨,見到老師要主動打招呼,向老師問好。平時幫助老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感激同學的真誠互助,對於同學的幫助要真誠地說聲“謝謝”。要感激社會愛心人士的傾情援助,以優異的學習成績,精湛的技藝向他們彙報。

  向雷鋒學習,就要弘揚樂於助人、勇於奉獻的精神。在班級中,要積極主動地干好份內工作,不計較個人得失,不拈輕怕重,有一份光一份熱。在學習和生活中,要從身邊小事做起,熱心幫助同學,關愛他人,體驗助人的快樂。對需要幫助的人要積極伸出援助之手,共同營造互幫互助的和諧氛圍。

  “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讓我們牢記雷鋒的名言,將雷鋒精神時刻銘記在心,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學習中自覺實踐雷鋒精神,做一名新時代的“小雷鋒”,讓雷鋒精神在校園永放光芒!

  謝謝大家!

  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二)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三月,有一種充滿生機的希望在流淌;三月,有一種深切的懷念在升騰。1963年3月5日,毛澤東主席“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偉大題詞公開發表,距今已經整整54年。雷鋒是一位助人為樂的解放軍叔叔。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離開雷鋒的日子裡,我們沒有忘記雷鋒,更沒有忘記雷鋒精神。雷鋒,一直在感動着你,感動着我,感動着我們身邊所有的人。

  時值3月5日與3月8日這兩個不同尋常的日子即將到來之際,為了弘揚雷鋒精神,傳承尊長敬老的傳統美德,把“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的活動落到實處,我們向全體同學發出如下“六個一”倡議:

  第一:學習雷鋒助人為樂,讓雷鋒精神在校園閃光。

  要從身邊小事做起,從自身出發,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熱心幫助身邊的同學,伸出互助的雙手,細化雷鋒關愛他人,體驗助人的快樂。

  第二、學習雷鋒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作風。

  每天做一項節水節電的小事。從身邊做起,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一粒糧,努力創建節約型學校、節約型班級、節約型家庭。

  第三:弘揚雷鋒克已奉公,熱愛集體共創美麗校園。

  .每天撿拾一片垃圾。做好校園衛生工作,自覺做到不亂扔果皮紙屑、不隨地吐痰;主動揀拾別人廢棄的垃圾並投入垃圾箱中;不亂採摘花草和踐踏綠化帶;自覺抵制在學校的牆面和課桌椅上亂塗亂畫等不文明行為,保護校園環境衛生,爭做文明小公民。

  第四:發揚雷鋒的“釘子”精神,努力學習。

  學習雷鋒,象釘子那樣,有擠勁和鑽勁,多讀書,讀好書,努力掌握文化科學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水平。

  第五:懂得知恩感恩,學會彙報。

  三月八日,是全世界婦女的節日,你是否也想藉此機會向關心你的媽媽、奶奶、外婆、老師做點什麼呢 讓她們看到你成長了,懂事了,學習進步了。

  第六:讀一本好書。

  讀<<學雷鋒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認真撰寫讀書筆記,積极參加徵文活動。

  同學們,有人說: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收穫一個品格。要讓道德之花紮根於我們腳下的沃土,花紅葉茂處處盛開,我們每一個人就必須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一件件小事做起。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吧!

  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三)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 樹新風》。

  我們已留意到校園的樹枝上已長出嫩綠的新芽。當溫柔的春風拂過臉頰時,我們已感受到春天的腳步,體會到春天的氣息!三月,春天來了!有這樣一個人:他和我們每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的浴血奮戰,也沒有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但,他的名字卻被我們永遠銘記。有這樣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為中國人民學習的榜樣。這個人就是——雷鋒,他的精神被稱為——雷鋒精神。三月,我們傾聽着他的故事,感受着他的精神,體驗着他的事迹。雷鋒精神總是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世界帶來崇高而又溫暖的氣息。

  雷鋒精神有很多內涵,是一種莊嚴的責任感;也是奉獻、友愛、團結、互助的志願精神,它體現在人際關係、職業態度和志願行為等方面。作為小學生的我們,更應該豐富學雷鋒的方式,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意識,並將雷鋒的“刻苦鑽研,求真務實”的精神發揚光大。同學們,在學習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難就迴避,逐漸養成了不按時完成作業的壞習慣;考試是否做到講信用;生活中你是否主動關過教室的門窗、是否主動關過校園裡的“水龍頭”,是否自覺拾起地上的紙屑,是否積極愛護校園裡的花草樹木,教室里的課桌椅凳?當你們在用餐時,是否意識到:盤中餐,皆辛苦——而不浪費?所有這些雖然是件件小事,卻同樣體現出雷鋒精神,不要以為只有走到街頭、深入社區才叫學雷鋒,身邊的點滴小事同樣能折射出你們的閃光心靈。

  我們學習雷鋒精神,就應該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樹立嶄新的自我形象。文明禮貌離我們並不遙遠,讓我們用文明代替粗話,用風度鑄造博雅。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形成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的良好社會風氣,自覺做美德的傳承者、道德的實踐者,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平凡的人生孕育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鑄就人生的輝煌。“活着就是為了能讓別人生活得更加美好”,這是雷鋒同志的名言。

  同學們,讓我們今後:對待同學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學習要有春天般的熱情;對待自身缺點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毫不留情”,把雷鋒精神中所包含的人格的自我修鍊,美好、溫暖的人際關係,在我們學習生活中落實體現,希望我們個個都是小雷鋒!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