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消防宣傳日國旗下講話

消防宣傳日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消防宣傳日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消防宣傳日國旗下講話(一):消防安全記心間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5)班的張xx.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消防安全記心間。

  時光飛逝,我們已經步入了2015年11月份。同學們,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對了,11月9日,全國消防安全教育日。在電話號碼中,119是火災報警電話,與11月9日中這3個阿拉伯數字通形同序,易為人們接受,而且這一天前後,正值風乾物燥、火災多發之際,全國各地都在緊鑼密鼓地開展冬季防火工作。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識,使"119"更加深入人心,於是從1992年起把這一天定為全國消防日。

  提到消防,同學們自然會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災二字。是的,火,帶給人們光明,賦予人們溫暖。但是火也吞噬了無數生命,留下了累累傷痕。我們不會忘記,2003年11月24日凌晨,俄羅斯莫斯科人民友誼大學學生宿舍發生火災,近200名學生受傷,41名學生死亡。這場大火用血淋淋的數字和慘痛的代價,給我們敲響了安全防範的警鐘,警醒我們火災是威脅日常學習、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作為學生的我們,應在腦海中長期鳴響"119"警鈴,提高防火意識和技能。

  那如何提高防火意識和技能呢?希望同學們能做到"三懂"、"三會"."三懂"即懂得火災的危險性,增強消防意識;懂得火災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災預防,積極開展消防宣傳。"三會"即學會火災報警方法,學會使用滅火器撲救小火,學會火災自護自救的方法。 隨着社會的發展,我們的生活越來越進步,現代化的設施越來越多,我們每天都要與火、電接觸,在這裡我希望同學們要時刻牢記消防安全,學習消防知識,消除火災隱患,防微杜漸,防範未然。我想每一個人都不能也不應該忘記安全與生命是緊緊聯繫在一起的,關注安全就是關注生命,關注安全就是關注我們自己!

  老師們,同學們,消防安全無小事,讓我們共同強化消防意識,普及消防知識,共創安全文明、和諧的校園。

  消防宣傳日國旗下講話(二):消防進校園 平安到永遠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消防進校園、平安到永遠。

  消防安全是平安校園永恆的主題。我們學校的消防工作在校領導的重視和引領下,取得了顯著的成效。全民消防安全知識網絡大賽,大家踴躍參加;今天的消防疏散演練表現積極,效果明顯!在這裡我要向組織、參與活動的全體同學們、老師們說一句謝謝。

  但是我們也看到,在平時工作、學習、生活中,我們仍存在一些消防誤區、盲區,以及消防意識淡薄等現象。例如下班放學前的電源插座忘記拔下,離開辦公室、教室時,空調等電器忘記關閉;電腦專用插座使用了大功率用電器等等。

  同學們、老師們,我們應該學習一些法律常識,以增加自己的消防安全知識,提高防護意識。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有七章。第六章講得是法律責任:

  第六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處罰:

  (二)非法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進入公共場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

  (三)謊報火警的;

  (四)阻礙消防車、消防艇執行任務的;

  (五)阻礙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的工作人員依法工作的。

  第六十四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尚不構成犯罪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二)過失引起火災的;

  (三)在火災發生后阻攔報警,或者負有報告職責的人員不及時報警的;

  (四)擾亂火災現場秩序,或者拒不執行火災現場指揮員指揮,影響滅火救援的;

  (五)故意破壞或者偽造火災現場的;

  第六十八條 人員密集場所發生火災,該場所的現場工作人員不履行組織、引導在場人員疏散的義務,情節嚴重,尚不構成犯罪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同學們、老師們,我們應該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同時也要學會相應的防範防護措施。如果真的遇到火災,

  首先,一定要鎮定,別自亂陣腳,小火利用周邊條件滅掉,大火則應該報119電話,同時做到以下幾點:

  一、如果有避難層或疏散樓梯,可先進入避難層或由疏散樓梯撤到安全地點。

  二、如果樓層已着火燃燒,但樓梯尚未燒斷,火勢並不十分猛烈時,可披上用水浸濕的衣被,從樓上快速衝下。

  三、多層建築火災,如樓梯已經燒斷,或者火勢已相當猛烈時,可利用房屋的陽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

  四、如各種逃生的路線被切斷,應退居室內,關閉門窗。有條件時可向門窗上澆水,以延緩火勢蔓延過程。同時,可向室外扔出小東西,在夜晚則可向外打手電,發出求救信號。

  生命第一,遠離火種。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宣傳日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消防宣傳日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