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主題演講

國旗下的主題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主題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旗下的主題演講

  國旗下的演講,希望你喜歡!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揚起生命的風帆》

  同學們,歲月的流逝是絕對無情的。還記得第一個教師節我剛剛走上教育工作崗位的情景,轉瞬之間二十二個教師節又與我滑肩而過。難怪李太白在《青夜宴桃李園序》中講:“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詩人憑着他浪漫的幻想,道出了時間在哲學上一度性的概念。法國偉大作家雨果,為了寫作謝絕了一切宴會和酬答的交際,他把自己的頭髮剪掉一半,把鬍子剪掉又把剪子扔到窗外。這樣,他就不好出去會客,不得不留在家裡。齊白石有一方圖章“痴思以繩系日”,他們對生命都有一種緊迫感。揚起生命之帆,首先要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緊迫感和使命感。

  進取是發展之魂。揚起生命的風帆,我們不要滿足於能提出問題,而應該鍛煉自己思考問題,回答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當我們為我們發現的問題“上下而求索”的時候,我們就是在尋找克服困難,繼續前進的道路。有時的確有山窮水盡“疑無路”的感覺,這時切莫悲觀切莫鬆勁,勝利往往在最後的堅持。當我們在某個知識點上有所突破的時候,那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來臨了,這時在我們的生命航程上,豁然開朗,又要開始新的征程。人生,沒有終極的目標和水平。前人所能達到的,我們一定要達到,前人所不能達到的,我們也照樣能達到。“沒有進取的學習是毫無希望的”,我們應當牢記學校領導的囑託,銳意進取,勇於創新,將來才能真正成為祖國建設的棟樑之才,到中流擊水,劈波斬浪!

  想象是科學之母。揚起生命的風帆,我們還要有浩瀚的精神境界和活躍的想象能力。儘管我們堅守腳踏實地的科學和藝術上的寂寞之道,但我們絕不能一個個成為科舉時代的書蟲,那是精神極其僵死,心靈極其閉塞的產物。我們應當象蘇東坡一樣,“一點浩然氣,快哉萬里風”,我們的思想應如天岸的駿馬,在無垠的空間憑虛御風。新時代的青年需要的是落落大方的恢宏氣度,我們的心靈應象洞開的窗扉,惠風和暢。

  誠如此,我們心靈的負荷減輕,那它就能容納、儲存宇宙間真善美的事物。思想輕鬆,心態放鬆,環境和諧,我們才能更好地超越自我,走向共同發展和成功的最為美妙的境界。

  回首顧,千秋青史;抬頭望,無限江山!親愛的同學們,當你沐着早晨第一縷陽光走進這如詩如畫的校園,你是否感覺這是詩意的開始;當你看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我們眼前升起在這湛藍的蒼穹,你是否感到一個新的希望在你的心中升騰!當你坐在教室里聆聽恩師的諄諄教誨,你是否感到這是人生最美妙的時刻;當你聚精會神於書山學海,你是否感到你是在書寫人生最美的華章!我們有幸生長在東中這樣一個百年老校,百年風華,百年滄桑,都能熔煉我們堅毅美好的品格。“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讓我們吟哦大詩人李白的名句,舉起垂天之翼,揚起生命之帆,演奏我們東中人最為壯美的交響!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主題演講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主題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