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6年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

2016年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2016年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2016年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

  國旗下的演講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下一周的周三是五四青年節,在此,我代表學校向青年朋友們表示節日的祝賀,希望你們在青春的歲月里,點燃激情,放飛夢想。

  同學們,97年前的5月4日,為了驅逐黑暗、爭取光明,為了祖國的獨立和富強,一群意氣風發的青年用熱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最壯麗的青春之歌,繪就了一幅最宏偉的青春圖畫。如今,"五四"運動已作為光輝的一頁載入了中華民族的史冊。然而,"五四運動"絕不僅僅是一個歷史事件,它更是一種精神,一種偉大的"五四運動"的精神。在這種精神里,有着青年人關注國家命運的責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興民族大業的赤膽與忠心。

  青年是早晨的朝陽,是祖國的希望。回顧歷史上的青年人,他們在血雨腥風的黑暗社會裡不畏強敵,為維護民族利益而貢獻青春。今天在這個和平的社會裡,我們走在前人開闢的光明大道上過着幸福的生活,一切都是美好的。但這樣就代表青年人可以放棄奮鬥嗎?當然不是,因為現在的青年正擔負著建設祖國的重任,國家未來的命運都與我們每一個青年人緊密連繫在一起。

  我們作為現代化的新青年,應該要具有什麼條件呢?

  首先,要有理想。人們常說理想是大海中的航燈,是黑夜中的燈光。當我們感嘆馬克思"為全人類謀幸福"的宏偉大志,敬佩周恩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豪言壯語,欽佩居里夫人"為探索真理而努力"時,我們應該想想自己,想想自己是為了什麼而生存,讓我們知道今天是怎樣度過的,要懂得明天該做些什麼。就是為了實現我們理想而奮鬥。

  其次,要有本領。我們來學校學習就是為了鍛煉本領、完善自我。每個人的性格、愛好、特長、都不一樣。在學校每個人的潛能都得以發揮,專長得以充實,都想方設法找到自己的閃光點;當走出校園時,憑靠本領就足以開闢一個美好的未來。

  第三,還要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只有身體健康才能更好地去學習,去工作,所以青年人要德、智、體要全面發展,要積極去參加體育鍛煉,使我們的身體更強壯,身心更健康,學習得更愉快。

  一個青年人有了理想、有了本領與健康他就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機遇。儘管以後的道路荊棘滿布,但他擁有了機遇,擁有了挑戰困難、積極進取的豪放與熱情,擁有了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條件,勝利最終屬於他的,屬於我們的。

  同學們: 黨的十八大提出實現中國夢,這是我們每一個中國公民的驕傲和自豪。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更應該提升內涵,展示風采,關注世界,關注未來,增強歷史責任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與夢想同行。讓我們拿出青年人的幹勁和衝勁,全心全意投入到學習和工作中去,做一個無愧於青春的青年人,立志成才,報效祖國。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6年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6年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