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秋季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秋季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秋季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秋季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在這天高雲淡、秋風颯爽、丹桂飄香的時刻,在這充滿希望、富有詩意、碩果盈枝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近600名初一新同學和六位優秀的新教師,你們的融入,將給我們學校注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在這裡,請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新教師和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由衷地歡迎!伴隨着初一新生的到來,學校增添了新的生機與活力,升入初二的同學,你們是學校的中間力量,肩負着傳承的使命,升入初三的同學,你們將要面對中考,將要面對人生第一次重要選擇,希望你們要用勤勞與智慧鑄就無悔青春!

  同學們,歲月不居,天道酬勤。2016年,挑戰與榮譽攜伴而來。我為同學們的勤奮學習、銳意進取而倍感欣慰,也為老師們的無私奉獻、殫精竭慮而深懷敬意。我們全體師生同心同德、奮勇拼搏,在2016年中考和初一初二期末聯考中我們成績斐然,邳州市運河高中在全市招收並軌生300餘人,在這全市前三百餘名同學中,我校有25人;另外,擇校生我校有30人,超出運中最低錄取線的,我校有200餘人,今年,我們學校中考的優分率在全市初中里僅次於運中,位居全市農村初中第一;初一初二級組在聯考中均名列前茅,在此,我提議,請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對在上學期取得優異成績的師生表示熱烈地祝賀!

  老師們、同學們,2016年我們學校各項工作均尤為出色,在全市農村中學綜合考評中獲得第一名。2016年,我校教師更加務實、敬業,參加市優質課評比有8人獲獎,其中3人獲得一等獎,5人獲得二等獎;參加邳州市優秀教研組、備課組、優秀備課評比,我校語文教研組、化學備課組和多位教師的備課獲得一等獎,其中化學備課組獲得徐州市優秀備課組;參加徐州市科研杯優秀論文評比,18人參加,17人獲獎,其中7人獲得全市一等獎;2016年,我校學生更加勤奮、樂學,在和岱山、戴庄、徐樓期中期末聯考中,我校各級組均名列前茅,在全國語文規範化知識大賽中,我校有121人獲獎。其中,劉暢同學獲得全國一等獎,高晴、劉淑萍、李可同學獲得全國二等獎,吳貝貝、徐晴、郭丹、徐迪、劉洋洋同學獲得全國三等獎,另獲得徐州市一等獎4人,徐州市二等獎42人,徐州市三等獎66人。2016年,我校成為江蘇教育蘇派聯盟學校,獲得徐州市控流止輟先進單位,徐州市體育工作先進校,徐州市書法特色學校等,對教育局給我們下達的各項任務,我們都認真組織落實、努力爭先。另外,我校師生在徐州市創新杯論文評比、新世紀全國作文大賽等活動中獲獎斐然,在這裡就不一一贅述。

  老師們,作為校長,我希望你們能夠成為一名有理想,對工作充滿理性與熱情的活力教師;成為自信自強、不斷挑戰自我、追求卓越的陽光教師;成為善於合作,謙遜自持,在善待與欣賞他人的過程中不斷發展自己的魅力教師;成為充滿愛心,受學生尊重敬仰的高尚教師;成為熱愛學習,善於思考,學以致用、用有所成的內涵教師,我希望你們在碾庄的工作生活,能夠健康、幸福而富有價值。

  同學們,我要說,你們的一言一行,彰顯的是國民風範,你們的一學一得,耕耘的是似錦前程。開學初,我們把班風改為"自信、明理、拼搏、超越",希望同學們對生活、學習、人生樹立自信永不言棄,明白事理,講文明懂禮貌,知恩圖報,勇於拼搏,銳意進取,持之以恆,最終我們一定會破繭成蝶,超越自我,走向成功。這裡,我用"博"字為引子,送給大家六個詞語:博約觀取、厚積薄發;博弈自我、超越自我;篤定志向、奮力拚搏。

  同學們,青春是短暫的,不要為路邊的虛幻風景而迷失了你前行的方向,更不要為一時的歡愉而卸下了你衝擊目標的勇氣。我希望同學們能夠理清思路、明確目標,堅定信念,奮勇向前,為你獨一無二的青春,為堅韌不屈的你自己,為美好光明的未來,奮力拚搏!

  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機遇,新的挑戰,讓我們齊心協力、眾志成城,用高漲的熱情,用堅定的信念,用務實的態度,攜手共繪你的錦繡前程和碾中的宏偉藍圖!

  謝謝大家!

  秋季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又一次旭日東升,又一度秋風送爽,開學伊始,請允許我代表學校班子成員向老師們、同學們的返校,以及新入學的一年級小朋友們、新轉入的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每天都是一個新開始,一個學期的開端,更是不容忽視的新起點。起點給予每個人同等的待遇,我們面臨著不可預知卻可塑造的未來。

  各位老師,新學年,為真心落實好對學生負責,讓家長放心、社會滿意,不管你曾經有過怎樣的輝煌與無奈,你現在都要對自己的職業生涯不斷投注心力,要開放心胸接受智者的指點,及時了解自己,改善自己,以此不斷提高孩子們技能,為孩子們的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為六小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我們應盡的貢獻。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同樣希望你們在新學年裡,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都要不尋找任何理由地積極努力。我相信你們在以下幾方面會做得更好:

  首先,要學會做人。誠信是做人的根本。同學們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一個有信用的人。

  第二,要學會學習。學好知識是學生的責任,在學習生活中,認真聽講,積極回答每一個問題,認真做好每一次作業,勤學好問,成為有學問的人,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

  第三、樹立環境保護意識。美好的校園需要大家共同來保護,大家來維護,從細微之處入手,一張小紙片、一個飲料袋、一個影響環境的雜物都要將放入垃圾桶或放到應放的地方,自覺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自覺保護學校的公共設施,不再牆上亂塗亂畫、不用腳踢踏牆壁、不用手觸摸牆壁、開門要輕、關閉門窗要輕、用你的行動來帶動周圍的人,你的一舉一動會影響很多的人,讓我們從自身做起,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保護校園,愛護校園,美化校園,熱愛家鄉,擔當起家鄉環境保護的責任。

  第四、加強安全保護意識、合作意識。要求同學們加強法制觀念,遵守交通規則,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不在校園內追逐打鬧,上下樓梯不擁擠,安靜吃飯,課間操等集會活動一定要思想集中,防止踩踏事故的發生。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增強飲食衛生安全意識,不吃路邊小攤的食品,防止中毒事故的發生。希望全體師生做到人人講安全、處處講安全,為創建平安、衛生、文明、和諧校園,做出每個人應有的貢獻。

  第五、提高運動能力、競爭意識。為了進一步推動體育運動的廣泛開展,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全面、終身發展,教育局將於 9 月中下旬召開全市中小學生運動會,希望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積極投入到運動會的訓練中來,樹立"運動、健康、快樂"的健身新理念,做到認真上好每一節體育課,掌握一定的體育技能,養成良好的健身習慣,堅持每天鍛煉一小時,達到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目的。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心手相牽,帶着希望,帶着憧憬,共同來迎接新學期的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秋季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秋季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