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一):學習雷鋒,奉獻愛心

  大家好!

  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主題是:學習雷鋒,奉獻愛心

  三月,是一個溫情驅散寒冷的月份,三月,是一個陽光融化雪花的季節。3月5日,是毛主席寫下"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的54周年紀念日。三月的春風是溫暖的,染紅了迎春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同時也掀起了我們學習雷鋒的熱潮。新時代將賦予學習雷鋒精神新的內涵!

  學習雷鋒,學習他的奉獻。雷鋒說"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那麼如果你是xx的一名生活在新時代陽光下的學生,你是否可以奉獻出自己微薄但可貴的力量,讓身邊的同齡人能感受到當今時代雷鋒精神的美呢?" 這些都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結果,光有願望是不夠的,還應當附屬於行動。

  學習雷鋒,學習他從小事做起。學雷鋒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做好身邊每一件小事,就是學雷鋒。每當中午用餐時,會有熱心的同學們為大家盛湯;每當碰見校園裡的垃圾時,會有人能彎腰把它撿起來,放進規定的垃圾桶內。每當同學有不懂的問題時,周圍的同學會給他一個鼓勵的微笑並詳細的講解。

  學習雷鋒,學習他的愛心。雷鋒,用他的行動,詮釋着真善美。雷鋒精神,它的本質就是"愛" .在生活中,每天,都有無數的"雷鋒".還記不記得那個勇接墜樓女孩的"最美媽媽" 當墜落女孩被抱在懷中的一剎那,世界上沒有力學的存在,只有愛和善的力量。這,難道不是活雷鋒嗎?還記不記得那個瓢潑大雨中為乞丐撐起愛心傘的最美女孩?當暴雨傾盆而下澆在殘疾乞丐身上的一瞬間,女孩的一把愛心傘,撐起了足以溫暖全世界的一片晴空,成為這個夏天暴雨中最美的風景。這,難道不是活雷鋒嗎?學習雷鋒精神,就是學習它的愛心。作為xx學子,我們要明白:"善良是精神世界里的太陽".

  同學們,雷鋒留下的不僅僅是懷念,作為xx學子,作為將來的成功人士,在這三個月,請讓我們再次走進雷鋒,用我們的心,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行為,解讀和詮釋雷鋒精神。

  今天,我在這裡,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讓我們積极參与到"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中來,日行一善,奉獻愛心,你我行動一小步,社會文明一大步。

  志願服務,讓人們更溫暖。從身邊做起,給那些身處困境的老人、孩子和殘疾人送去家人般的體貼和關愛。

  志願服務,讓家園更美好。從日常做起,積极參与低碳環保、垃圾分類、環境治理等各類活動,讓天更藍、地更綠、水更凈。

  志願服務,讓社會更和諧。從需要做起,積极參与平安守護、法律援助、應急救援等各類活動,讓生活更幸福。

  志願服務,讓風尚更文明。從點滴做起,積极參与文明交通、文明旅遊等各類活動,引領文明社會新風尚。

  志願服務,美好你我他。讓我們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匯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為建設"強富美高"的新南京貢獻力量!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二):校園小雷鋒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早上好!昨天,是3月5日學雷鋒日,全社會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這裡徐老師想為大家推薦一位校園小雷鋒。我記得每次我在廣播里號召大家爭當小小安全監督員時,他總是第一時間找到我,告訴我學校存在的安全隱患,為學校排憂解難。還有一次,他在小紅星手冊上發現了錯誤,連忙告訴我,我也第一時間告訴了少工委,少工委得知后快速地改正了這個錯誤,並寫了一封表揚信給這位同學。通過這些事情讓我認定他就是我心目中的校園小雷鋒。很巧,五(5)班的徐xx同學也和我有一樣的看法。下面就有請徐xx同學來揭曉這位校園小雷鋒究竟是誰?

  圓圓的面龐,一雙大眼睛,眉毛細長,顯得神采奕奕。他,就是我們班的潘家瑋同學,是我心目中的校園小雷鋒。

  他待人和善、文明有禮貌,最大的優點就是助人為樂。有時同學沒帶文具,他就會大方地把自己的文具借給同學,一借就是一整天,從不要求退還。他經常會詢問老師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並會主動收發本子,督促同學交作業。有時同學遇到了困難,他還會想方設法幫助解決。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如果有同學有事做不了值日,他總是第一個提出自願替換,而且這種好事他做了不止一次。有一次,放學的鈴聲響起后,要做值日了,小杜同學一拍腦袋突然說:"哎呀!今天我忘了還有興趣班,做不了值日了,怎麼辦?"他急得直跳腳,滿臉頓時漲得通紅。大家還沒有緩過神來,潘家瑋同學已經快步走過去,拍拍他說:"不要緊,你先走吧,我來替你做值日。"小杜同學感動地說:"真是謝謝你啦!"潘家瑋說:"沒關係的,大家應該互相幫助。"潘家瑋就是這樣的同學,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小雷鋒!

  我覺得我們要向潘家瑋學習,弘揚雷鋒叔叔的精神,熱心助人、勇於奉獻,讓整個社會都充滿愛,充滿正能量!

  謝謝徐xx同學。我想像小潘這樣默默無聞、不求回報地幫助他人值得我們全校師生學習,我建議讓我們邀請他上台和大家見見面。

  小潘我想採訪一下你,你經常樂於助人,是什麼促使你這樣做的呢?

  說得真好。我建議讓我們向小潘送去掌聲。

  除了小潘外,我還要表揚兩位年齡最小的校園小雷鋒,他們是一(1)班張大煒、顧庭嘉。他們在放學期間,與媽媽一起撿到了200元錢,之後立馬把錢交給了護導老師,拾金不昧,值得表揚。因此,大隊部決定為這三位校園小雷鋒送上上實附小最高榮譽——智多星徽章。有請這三位校園小雷鋒一起登台。有請蔡書記為他們頒獎。

  同學們,就讓我們向這些校園小雷鋒學習,助人為樂,從小事做起,從身邊事做起,讓身邊的人因我們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