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各位老師們、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伴着對寒假回憶,在猴年的元宵節,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的學期,開始了緊張而又快樂的校園生活;在此開學之際,我向大家表示最美好的祝願,祝你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學習、工作順利!同時,祝我們鎮小大家庭的每一個成員全家幸福,元宵節快樂!

  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鎮湖實驗小學

  在上級部門和領導的關心支持下,全體師生同心協力,一心一意謀發展,譜寫了學校

  發展史上的新篇章。

  在區冬季三項運動比賽中蟬聯區冠軍的我校冬季三項運動隊的隊員頑強拼搏。在蘇州市冬季三項運動會中,我校運動員頑強拼搏,一舉拿下蘇州市比賽團體第二名的好成績。

  由於我校同學在省科技模型活動中的優異表現,我校被授予"江蘇省青少年科技模型運動活動基地".

  作為剛剛獲評的蘇州市藝術教育特色學校,2015年,我校同學表演的情景劇《五女拜壽》,參加了蘇州市青少年創意科普劇比賽,獲得銀獎。英語情景劇《三杯酒》獲得參加蘇州市決賽的資格。蘇綉社團的學生參加"花季杯"蘇州市青少年國粹文化系列活動,以"琴瑟絲韻"主題刺繡作品,再獲"中小學生手工藝作品展(比賽)"特等獎。這是我校第四次蟬聯桂冠。

  還有許許多多的同學都在不同的領域獲得良好的表現。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的優異表現表示衷心的祝賀。

  新的一年,新的學期,學校將這今年確定為成長年。希望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無論是身心還是學習,都能付出更多的努力,得到更好的成長。因此,學校將把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作為我們本學期工作的重要內容。什麼是好的習慣,良好的習慣將給你的人生帶來什麼,我想作為小學生,你們中的很多人都不很清楚。

  著名的教育家葉聖陶說過:"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魯迅先生在讀書時,就養成什麼事都趁早的好習慣,他要求自己抓緊時間,時時刻刻叮囑自己凡事要早做,這樣長時間堅持下去,就形成習慣了。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國以致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輝煌的業績,成為世界有史以來的十大文豪之一。可見,行為習慣對一個人各個方面的素質起到了決定性作用,對我們小學生來講,顯得尤為重要。

  有句老話說:"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我們知道:一個學校的學生只有具有良好的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良好的學習環境,創造優秀的學習成績。

  同學們,希望大家重新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從現在開始對自己說:"我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為自己、為他人、為學校奉獻自己的力量".我們需要大家一點一滴的付出與積累,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個善意的微笑,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都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讓我們能真正做到"學會關心、學會生存。"

  昨日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日的我們;今日的習慣將決定明天的我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共同起步幸福的人生!

  2016年2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