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有關八榮八恥的國旗下的講話稿

有關八榮八恥的國旗下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有關八榮八恥的國旗下的講話稿 標籤:八榮八恥 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凈化校園弘揚正氣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同學們,你們看春天的陽光多麼燦爛,校園裡的一切多麼的美好。你們在這所美麗的校園中,攀登書山、遨遊學海。多麼幸運;更值得慶幸的是,還有那麼多甘為橋樑、樂做渡工的好老師,悉心教導、傾囊相授。你們擁有無與倫比的優越的外因條件,可是就是有些同學不珍惜這美好的一切,他們給我們的校園抹黑,給我們美麗的校園帶來不和諧的音符,可能不少同學聽說了,近來極少數同學漠視自己的身份,做出了有悖中學生人格的事,抽煙、鬥毆、甚至偷盜敲詐。如果說校園裡抽煙是修養問題,打架鬥毆是品質問題,那麼偷盜敲詐就是犯罪了。

  校園應該是一方凈土,是同學們汲取知識,健全人格,強壯體魄的樂土。不是藏污納垢的地方,為了凈化校園環境,弘揚校園正氣,我們將和公安部門一道對參與鬥毆的學生一個個追究法律責任,對那些偷盜敲詐的學生也要一個個追究法律責任,對那些遊盪校園不思進取大錯不犯小錯不斷的同學也要強化教育,嚴重的要嚴肅處理。

  同學們,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心裡想些什麼,難道你們真的是年少無知而分不清禮儀廉恥,你們的所作所為對得起誰啊。本該安度晚年的白髮蒼蒼的爺爺奶奶專們為你燒飯,還要為你擔驚受怕。爸爸媽媽為了你的生活更幸福遠赴他鄉含辛茹苦打工掙錢,他們可能在他鄉忍辱負重、嘗遍辛苦,還要為你操心慪氣。他們為了什麼,為了自己的兒女不吃辛苦。每一個夜晚,累了一天的爸爸可能在千里之外夢中露出笑臉,因為他們有一份期盼,自己的兒女此時正在燈下攻讀,將來自己一定得到回報。如果他知道自己的兒女拿着自己的血汗錢抽煙喝酒。用着自己的血汗錢網吧消磨,靠着自己的血汗錢拉幫結派打架鬥毆。他們該是多麼的痛心。

  你是否想到,當你躲在陰暗的角落裡吞雲吐霧時,還有你的父母在為你的身體健康而擔憂;當你整夜泡在網吧網上衝浪的時候,還有你的父母在望眼欲穿的盼你早點回家;當你成天打架鬥毆不思學業的時候,你的父母不僅要供養你,還要為你的今後的前途擔憂。你的每一步都有父母在背後的付出。當你遇到不順心事情的時候,又是誰在與你共同分擔著痛苦?你們對得起他們嗎?

  同學們,你們的價值觀怎麼出了這麼大的問題,開學以來校園內各類事件層出不窮,抄襲作業,頂撞老師,翻牆上網,糾結鬥毆,偷盜敲詐。這種邪氣將是一種比任何病毒都厲害的東西,它將會深入你的心靈,將你的精神、你的靈魂一點點腐蝕,到那時,邪氣佔據心靈的你難道不會成為“人人喊打的老鼠么?”還有在很多同學眼中,盲目地追星,穿時髦,扮帥裝酷,不聽老師家長的話即是新時代中學生的形象,但是同學們,這不是真正的中學生。你們在網絡上是英雄,而在現實生活中,卻不敢面對,你們沒有什麼責任心,不清楚自己的未來究竟想要什麼?在網上一天天的消耗着自己的青春,消耗着父母的錢財,同時也把自己的未來的希望悄悄地埋葬。除了在網絡中的虛幻,你們在現實中正在逐漸變得一無所有。

  你們知道嗎?這樣下去,你們將走向何方,你們將憑什麼在社會上立足,與己、與家、與國你們也該醒醒了,與己,你們是在提前消費自己的青春,難道你能永遠做寄生的一代;與家,你們是家庭的希望,以後父母要依靠你們,你們這樣的表現父母能感到依靠嗎;說國家也許是大道理,喜歡新聞的同學也許清楚,台獨分子氣焰囂張不斷挑釁,日本右翼反華勢力蠢蠢欲動咄咄逼人,美國更是處心積慮處處打壓中國。你們是中國將來的希望,你們現在的表現能挑起振興國家的擔子嗎?中華民族的未來需要我們的孩子做到“堅毅卓絕,誠正信責”,而不是象現在的所謂“酷”男孩、“靚”女孩這樣不學習、不吃苦、只知享受。沒有文化素質和綜合優良品德的人永遠是愚蠢的人;沒有文化素質和綜合優良品德人的國家永遠是貧弱的國家;沒有文化素質和綜合優良品德人的民族永遠是劣等的民族,如你們現在這樣,將來能成為優秀的人嗎?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們,做人要誠實,要敢於吃苦,做事情要有恆心。他們教我們如何與周圍的人相處,如何禮貌待人。然而,隨着我們年齡漸漸增長,時光的流逝也帶走了童年的稚趣,長大與成熟,我們的心靈是否依然潔凈?

  知恥而後勇,面對過去我們羞愧,面對將來應該從羞愧中警醒。同學們,該清醒了,從謙遜有禮,以禮相待,講文明,講素質,到有思想,有道德,有風度,這對於我們這群剛剛長出豐翼羽毛雛鳥來說,是不難的,就讓我們來比一比,看誰能弘揚正氣,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同學們請注意你的行動,因為行動能變成習慣,請留意你的習慣,因為習慣能成為你的性格,請留意你的性格,因為性格能決定命運。小與大是相對的,但善與惡卻是絕對的。質變引起量變。我們從現在做起,重樹自己的形象,凈化自己的心靈,培養自己的優良品質,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人必其自愛也,而後人愛諸;人必其自敬也,而後人敬諸。”.我們只有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去做好應該做的事情,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學會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懂得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提高分辨是非、區分善惡的能力,才能有正確的道德選擇與正確的道德行為能力,也才有可能成為真正合格的中學生。

  同學們,青春的歲月一晃而過,讓我們在陽光下接受洗禮,在風雨里迎接磨鍊,在正氣中健康成長,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成為一個能擔當明天重任的有責任感的中學生吧!

  最後我以胡錦濤總書記在今年“兩會”期間提出的“八榮八恥”結束我今天的講話,也以此要求我們的老師們和同學們。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您正在瀏覽: 有關八榮八恥的國旗下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有關八榮八恥的國旗下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