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學校安全教育講話稿

學校安全教育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學校安全教育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篇一:學校安全教育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校園安全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據了解,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它關係到我們學生能否健康成長,能否順利完成學業;它關係到我們老師能否在一個寧靜、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和造就各種人才。因此,安全是我們做好學校各項工作的基礎和前提,也是學校教育的首要任務之一。為了進一步做好我校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現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希望全校師生員工都能認真做好。

  第一、我們全校師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若發現有安全隱患,要及時向學校彙報,防患於未然。

  第二、要注意心理安全。同學之間要互相體諒和互相理解,多看看別人的長處,尊重同學的不同個性;同時自己也要以平和的心態來處理自己面對的困難。

  第三、在各項運動中要注意運動安全。上體育課和運動前一定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運動時不要劇烈碰撞,去做危險動作,以免撞傷或摔傷。

  第四、要注意食品衛生安全。不去購買過期、變質、來歷不明的食品。

  第五、要注意教室和宿舍的安全。放假離校教室宿舍一定要關好門窗、水電;整理好教室、辦公室、宿舍衛生、課桌椅擺放整齊,黑板擦乾淨。

  第六、要注意實驗課的安全。在上實驗課前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解注意事項;在做實驗時要嚴格按照要求來做。

  第七、要注意交通安全。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小心謹慎,以防發生意外。坐車上下車和橫穿馬路時都要格外注意安全。

  第八、注意財物安全,不帶手機、大量現金到學校,要妥善保管財物。

  第九、自己的所作所為也要有安全意識。中學生容易衝動,容易感情用事,因此,在同學間遇到摩擦矛盾時,一定要冷靜,要理智,切忌用拳頭代替說理,給自己和同學帶來不良的後果。

  最後,希望通過這次國旗下講話,在全校形成一個“人人關心安全”的濃厚氛圍。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長鳴!

  老師們、同學們: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今天的安全教育,我們希望能夠再次喚醒同學們對安全的重視。我們要把平安的種子撒播進自己的心田,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時,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快樂、祥和、幸福和安寧。最後祝全體教職員工身體健康,全家幸福,假日快樂。

  謝謝大家!

  篇二:學校安全教育講話稿

  同學們:

  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種有效途徑,而在現實生活中,並非人人都具有較高的安全意識。甚至可能你還會否認它的重要性,因為雖然你已造成了許多次疏忽,而災難剛好與你擦肩而過。因此,你就慶幸自己的幸運,甚至會得意忘形地說:“我是個幸運者,災難和不幸都對我敬而遠之。”但是,在你高興之時,你是否注意到:在我們周圍經常有許多人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據有關部門統計,近年來,全國中小學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數達到16000多人,平均每天就有40多名中小學生死於非命。這意味着每天就有一個班級消失。

  校園安全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它關係到同學們能否健康地成長,能否順利地完成學業:它關係到老師們能否在一個寧靜、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和造就各種人才。做好校園安全工作,是我們做好學校各項工作的基礎和前提,是學校教育的首要任務之一,必須長抓不懈,落到實處。為進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現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一、提高個人思想素質。

  團結同學,和同學和睦相處,善於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嚴禁打架、罵人。打架往往是從罵人開始的,而有些同學罵人已成中頭蟬,極不文明,我認為,罵人和打架一樣,是一個人智力極度低下的表現。不因小事和同學爭吵,不打架鬥毆,不在校園內外發生暴力行為,爭做文明小學生。

  二、關注課間安全。

  請同學們在課間不做劇烈的活動,避免發生各種傷害事故;行走時做到“右行禮讓”;不追逐嬉戲,不打鬧,不攀高,不擁擠,不搶道;不在教室門前打球、踢球。

  三、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

  上學、放學要做到文明行路,不騎摩托車,不騎自行車帶人;不乘坐農用車輛、無牌無證車輛,不乘坐超載車輛;不得設置路障,兩人成排,三人成行,靠公路右行。

  四、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習慣。拒絕三無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偏食,不暴飲暴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

  五、強化“防火災、防觸電、防侵害”意識。

  不吸煙、不玩火,不焚燒廢棄物;不隨意觸摸各種電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與來訪。

  六、學會自護自救,提高防禦能力。

  學會簡易的防護自救方法,遇到偶發事件要冷靜對待;敢於批評、指正一切違反安全要求的行為和現象,做維護校園安全的主人。

  七、加強自我防範意識。

  注意公共場所的人身和財產安全,不把珍貴物品放在教室,上學放學不要獨行,要走大路,最好由家長接送,或者和同學們結伴而行。如果遇到壞人壞事要冷靜、機智,要敢於見義勇為又要量力而行,要及時敢於撥打110報案。

  八、認真學習,珍惜時光。

  遠離網吧,遠離遊戲廳,不吸煙,不喝酒,不賭博,不看不健康的書籍,不同社會閑雜人員交往。

  老師們、同學們,法國思想家盧梭說過:“上帝是用模型來造人的,他在塑造了我們之後,就把那個模型搗碎了。”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唯一的。哪一個人不願笑語常在,哪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安全如同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接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

  百善文明為先,萬思安全最重。文明在於細節的處理,安全在於防患未然。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在全校形成一個“人人關心校園安全”的濃厚氛圍。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常鳴,永記心間。

  篇三:學校安全教育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DD重視安全教育

  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活動領域越來越寬,安全教育已引起社會各界的重視。它已成為生命教育、公眾教育和世紀教育。

  有專家認為,通過教育和預防,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這就要求我們對安全教育要有足夠的認識。我校為加強學生的安全意識,經常通過電視、廣播、報紙、宣傳畫等形式,讓同學們了解在我們生活中存在的安全問題。

  每位家長、老師都希望我們高高興興上學來,安安全全回家去,交通安全是影響我們安全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是否具有交通安全意識呢?

  上學、放學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擁擠的時候,在路上行走時,不要互相打鬧、追逐,要學會謙讓,不與機動車爭道搶行。對於騎自行車的同學來說,不騎車帶人,不騎飛車,騎車時不聽耳機等,保持車況完好,不逆行,轉彎不搶行猛拐,都是保障我們交通安全的有效措施,隨着冬季的到來,交通安全更引起人們的重視,車胎不要充氣太足,這樣可以增加與地面摩擦,不易滑倒,同時,還要與前面的行人保持較大的距離。這都增加了我們安全係數。

  另外,消防安全同樣也是十分重要的。人們的生活離不開火,但如果使用不當或管理不好,就會發生火災,它嚴重威脅了人們的生活,給人民財產和國家建設發展,造成巨大損失。

  在學校,我們應注意不要把火柴、火機等物品帶入校園;在學校不吸煙;在老師指導下嚴格按照要求進行涉及易燃化學藥品的實驗;愛護消防設施等。在家中,我們應注意不要將易燃品放在陽光下直射;天然氣使用后要及時關閉;不玩火等。

  如果在火災來臨時,我們要臨危不亂,積極自救。震驚全國的吉林中百商廈火災,死亡54人,其中,不少是死於慌亂和無知。而在前段時間進行的 “中國驕傲”評選活動中當選的深圳市南山區頭城小學袁緩同學,就是因為她在父母煤氣中毒的生死關頭時,採取正確的自救方法冷靜地搶救了親人。記者對她採訪時問她如何知道這些救護方法,袁緩回答說這是在學校認真學習得到的。可見安全教育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要認真學習自護自救知識,鍛煉自護自救能力,果斷的、正確的進行自護自救,機智的處置遇到的各種異常情況和危險。

  親愛的同學們!為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健康成長;為了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幸福和睦。讓我們攜起手來認真學習安全教育知識、增強安全意識DD為生命築起堅固的城牆!

您正在瀏覽: 學校安全教育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校安全教育講話稿 暫無評論